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11)谁还不会谈恋爱?

2018.3.6
 皆大欢喜
(十一)谁还不会谈恋爱?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艾幽蓝 呶呶,你催的早熟的文!😏
1
   早餐甄少祥吃的味同嚼蜡。蛋煎的有点老,土司有点硬,黄油有点腻。 
  于半珊根本没上早餐桌。甄少祥看他一阵风似的上楼,又一阵风似的下楼,穿着夸张的花衬衫,头发也捯饬了,不时地在餐厅外徘徊,好像在向ko递眼色。
   甄少祥忍了几次想开口问,结果被唐老爷抢了先: 
  “老大,你是屁股着火了?窜来窜去的不是更招风?” 
   于半珊笑嘻嘻地趴着门框。
  肖奈也早瞅了他好几眼,道:
   “只怕他不是屁股着火,而是心里着火吧。” 
  于半珊啐他,道: 
  “你心里没火?我听说那个有名的婚纱设计师参加时装周回来了,今天邀请我们一起去商议婚纱礼服。” 
   于半珊话音未落,贝微微跟孟逸然都兴奋雀跃起来,放下手里的餐具,丘永侯跟肖奈也开始站起来拉凳子。唐老爷也高兴,嘱咐站在旁边的KO不用陪老人家吃饭,年轻人一起去热闹。 等到三对年轻人鱼贯而出餐厅,唐老爷有点后知后觉。
   “眉眉还没下来吃饭呢,选礼服不等等眉眉吗?老三素来不爱理这些事,今天怎么跟老二也这么起劲了?”
2
   郝眉睡到十点多才趿拉着鞋打着呵欠从楼上下来。
   餐厅早就收拾干净,郝眉轻车熟路穿过餐厅来到厨房,往常KO会把留给他的早餐放在吧台上,或者看到郝眉下楼时及时拿到微波炉热。
  可是今天的吧台上空空的,微波炉也是空的。郝眉转着圈挠着头,又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冰冷的食物。没有自己喜欢吃的,也没有KO。 
  郝眉回到客厅,一屁股陷到沙发上,呆愣愣地坐着。 突然一个抱枕砸中他,他反应迟钝地捡起掉在地上的抱枕,朝对面看过去,原来是甄少祥坐在对面的沙发上。 郝眉恹恹地道:
   “你什么时候坐那儿的?家里怎么没有人?” 
  甄少祥看着郝眉,指指自己又指指外面,说:
   “我,唐老爷唐夫人我姑姑姑丈,不都在呢?”
   郝眉无力地把抱枕掷过去,问:
   “ko呢?”
    甄少祥拿着抱枕揉了几揉,说: 
   “为什么一大早就找KO?” 
  郝眉摸着肚子扁扁嘴。 
  “饿死我了,昨天晚上都没吃饱。” 
   甄少祥把抱枕掷回去。
   “你还没睡醒么?KO当然跟于半珊谈恋爱去了啊。”
3
  郝眉还在怔忡,被抱枕正中面门,打的又是懵了几懵。       
“又谈恋爱?昨天不是谈过了?” 
  甄少祥嘴角止不住地抽搐,翻着白眼道:
   “谈恋爱是一辈子的事,你以为一捶子买卖呢?” 
  郝眉饿的大脑都短路了。 
  “不是一辈子太久,只争朝夕?” 
  甄少祥无语: 
  “昨天是夕谈恋爱,今天是朝谈恋爱不行么?”
   郝眉点头。 
  “有道理,小甄总果然是情场高手。” 
  郝眉把自己放倒在沙发上,揉着肚子说:
   “KO也太没有义气了,怎么连早饭也不做就去谈恋爱了?真是有异性,不对,有同性,不,有愚公就不管我眉哥了吗?”
   甄少祥想起早上看到的厨房的情景,忍不住道: 
  “恋爱中的人眼睛里当然就只有彼此了。我问你,于半珊最爱吃的早餐是不是烧麦?” 
  郝眉点点头。
   “最爱喝苹果汁?” 
   郝眉突然傻乎乎地咧开嘴,道:
   “呵呵,你怎么这么了解愚公?你喜欢愚公?嘿嘿。” 
  甄少祥愣了一愣,反驳说:
   “这是早上KO给于半珊做的早餐。” 
   郝眉从沙发上翘起头,想了想,又重新躺下去,长叹道:
   “唉,现在是愚公有专属早餐了吗?真是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衣不如故,人不如新。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长江后浪。。。”
4
  甄少祥觉得自己都快要噎的说不出话了,讪讪地道:
   “你会背的诗不少,比于半珊强多了。” 
   郝眉傲气十足地说: 
  “我可是省状元,愚公那半调子连个成语都说不明白,能跟我比?” 
   甄少祥脑海中突然浮现了昨天夜里于半珊答错了诗人名字时面上的微酡,一时竟然有点恍惚。
   “喂,那他们现在都到哪去了?” 
   甄少祥收敛神思,道: 
  “好像说是做礼服什么的?” 
   郝眉腾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刚才一直困难地睁不开的眼睛瞪的圆溜溜的。
   “什么礼服?什么礼服?” 
   甄少祥耸耸肩。
    “当然是结婚礼服了。。。” 
   “什么!” 
   郝眉吱哇一声打断甄少祥。 
   “这么快就做结婚礼服了?他们不是昨天才谈恋爱吗?”  
   甄少祥摊手。
    “可是他们早就订亲了呀,而且你老爸唐老爷不是宣布他俩的婚礼跟你是同时举行么?对了,刚才唐老爷还在问怎么试礼服没看到你,你小心点,不要穿帮了,还有,你们到底准备什么时候跟唐老爷和我姑姑他们坦白。。。” 
   甄少祥觉得自己后面说的话郝眉根本就没有听进去,他一直茫然地揪着自己本来就一团乱的头发,在沙发前团团转。
    “哼,好哇,一个个的谈恋爱是吧,结婚是吧,哼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好,好得很,都不跟我玩,谈恋爱有什么了不起的?谁还不会谈恋爱了?” 
   甄少祥看到郝眉气愤愤地跺着脚朝楼上走去,随着他一冲一冲的起伏,头上的呆毛也一晃一晃地。
5
   郝眉一抬脚把房门重重地关上,转回身把自己重重地摔到床上,摊开四肢在床上一阵子扑腾。
    然后他想起什么似的,起身,下床,打开电脑。 登陆《幻想星球》,郝眉没有一丝犹豫,相反还有一点点小小的得意。 
  “哼,等到我跟我的手可摘星辰奔了现,吓死你们,羡慕死你们。” 
   郝眉兴冲冲地登上游戏,好友列表里手可摘星辰的头像灰着,打开对话框,最后一句话还是自己在跟手可摘星辰坦白结婚,然后手可摘星辰就没有回复。 
   郝眉想都没想,输了一段话: 
  “星辰星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不结婚了,我们结侠侣吧。” 
   发送出去,郝眉又盯着这句话瞅了又瞅。不好不好,这句话说出来怎么感觉自己好渣,星辰肯定会想,难道自己一直是个备胎?结不成婚了又转回头去找她? 郝眉手忙脚乱地点撤回,可是已经过了两分钟无法撤回了。          
啊!郝眉抱着自己的脑袋,不行,一定要想办法补救啊! 郝眉又开始输入。
   “星辰,我之前说要结婚真的完全不是我的本意,我是被逼无奈啊。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对家里选的结婚对象完全没有好感,现在问题总算是解决了。我之前是很真诚地想跟你结侠侣的,希望你能相信我!星辰,请问我还能跟你结侠侣吗?” 
   郝眉又托着腮品味了半天才点了发送。余下的时间郝眉就不停地看着电脑上打开的好友列表,虽然他设置了好友上线提醒,但还是看了又看电脑屏幕。
   手可摘星辰的头像始终灰着。
6
   到了晚饭时间郝眉才捂着饿的前心贴后背的肚子下楼。楼梯走到一半就听到客厅里欢声笑语,郝眉探头看过去,大家都在大厅里,三三两两,笑逐颜开。 
   郝眉一步一步地挨下去,凑进人群。 
   “你们都在干什么呀?” 
   唐老爷扬着手上的一沓照片,问:
    “眉眉,你睡到现在才起来吗?你没去试礼服?” 
    众人的目光都汇集在郝眉身上,试礼服的三对儿碧人好像才想起来郝眉这个人。看着郝眉张嘴要回答,怕他穿帮的丘永侯抢着说: 
   “郝眉昨天吃坏了肚子,今天我们帮他选了。” 
    众人都附和一番糊弄过去了。
   于半珊凑上去,在一沓照片中让唐老爷们品评。唐老爷拿着一张于半珊一张KO的照片,喜得见牙不见眼,连声称赞“佳儿佳婿”,孟老爷夫妇也跟着恭维,于半珊呲牙咧嘴一脸讪笑。
    郝眉抽出照片来看,于半珊跟KO试穿了好几套礼服,KO一如既往的一身黑,剪裁合体的礼服更衬的他肤色白皙,面容俊朗,身材挺拔。于半珊试的几套颜色就花俏的多了,有宝石蓝,赭红,亮银色。于半珊笑得眼睛弯弯的,真真是喜上眉梢了。 
   郝眉撇撇嘴,抬眼瞅了瞅KO和于半珊,吐槽道:
    “愚公,你看你这穿的啥?你看看老三和猴子,要么白礼服配白婚纱,要么黑礼服配白婚纱。KO一身黑,你看看你弄的五颜六色的,一点都不配!” 
     郝眉话一出,又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纷纷投射到他身上。
7
  唐老爷看着肖奈跟丘永侯的照片。
    “你俩凑啥热闹?之前让你们结婚的时候推三阻四的,现在试礼服这么积极?” 
    丘永侯谄媚着说: 
   “我这不是去替郝眉试的吗?再说我做伴郎也要礼服啊。” 
   肖奈却说: 
    “礼服很漂亮,结婚很不错。” 
    唐老爷的胡子直跳,没好气地说:
     “可惜都不是你的。” 
    肖奈露出一抹微笑。 
    “我试的礼服就是我结婚时候穿的。”
     唐老爷差点跳起来,说话都打结了。
    “啥,啥时候?” 
    肖奈气定神闲。 
    “跟愚公同一时间。”
     唐老爷已经说不出来话了,唐夫人问:
    “谁,哪家的千金?” 
    肖奈闪烁其辞。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8
   丘永侯没想到老三就这么搞定了,他也忍不住了。      
“我,我!我也要结婚!” 
   唐老爷吹胡子。
    “老二,你瞎掺和什么?你不是成天说自己天生没有桃花命?你跟自己结婚?”
     丘永侯被抢白,也不恼,笑嘻嘻地说:
     “反正我也要那天结婚,”
      于半珊看热闹不嫌事大,一直在旁边撺掇,一时之间欢乐极了。
     郝眉被晾在一旁,他默默地看着喧闹的众人,意识到自己竟然什么都没有,他咬着嘴唇,从人群中退出来,一个人朝楼上走去。 
    电脑屏幕上对话框孤独地打开着,光标寂寞地闪烁,手可摘星辰的头像始终灰着。不知道她是曾经上过线还是始终没有出现?是不原谅自己还是压根就没有看到自己发的信息?郝眉痛恨这个游戏没有信息”已读”功能,怎么才能知道手可摘星辰有没有上过线呢? 
    KO!对哦,KO是有名的黑客,黑到游戏服务器后台应该就跟散散步就溜到别人家后院一样简单。 
    郝眉推开椅子冲下楼,楼下的热闹已经散场,郝眉找到厨房,果然看到KO在忙活。可是他嘴角边的笑容刚刚浮现,就看到于半珊竟然也系着围裙在打下手。郝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那个懒到抽筋的于半珊吗? 
    郝眉站在厨房门口呆住了。
9
    “有事?”
     KO看到郝眉,停下手里的活。 于半珊看到郝眉呆呆地盯着自己,一点也没有羞赧的样子,反而大大咧咧地说:
      “今天哥哥我心情好,一会儿让你尝尝我的厨艺首秀,我知道你嘴最刁,大胆打分,这样才能督促我进步嘛。” 
     郝眉一反常态没有接他的腔,只轻轻地”哦”一声就扭头要走,却又被于半珊叫住。 
    “你刚才怎么走了,你知道吗?猴子跟老三都跟老爸要求要跟咱们同一天结婚,那天你准备怎么办你想过没有?” 
    郝眉不知道怎么地脑子一热,冲口而出道:
     “那天不就是结婚吗?既然大家都结婚我也结婚好了。” 
     于半珊惊愕地张大了眼睛,跟KO交换了一个眼神,问:
     “结婚?你也结婚?你跟谁结婚?” 
    郝眉硬着头皮道: 
    “反正有那么一个人。” 
    于半珊追问:
     “从来没听你说过啊,到底是谁啊?” 
     郝眉看到KO也用探寻的目光在瞅自己,他故作轻松地笑笑,道:
     “哈哈,你眉哥做事是常人能揣摩的吗?我只能告诉你,我认识她已经很久了,至于她到底是谁?结婚那天你自然就知道了。” 
    郝眉还挑一挑眉毛,做出一副仰天大笑出门去的样子,背负着双手离开了。 
10
    回到房间,郝眉一屁股坐回到椅子上,摊开手脚哀嚎。  
      自己为什么会说出结婚的话呀!也太不禁激了吧!唉,还是去说清楚,自己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何必当真?可是,依于半珊的尿性,现在肯定已经是嚷到街知巷闻了! 
    天哪!郝眉扑到电脑前,抱着显示器。
    “救命啊!手可摘星辰,你到底在哪啊?” 
    郝眉顾不得自己脑子清不清醒了,按在键盘上不停地输入: 
     “星辰,我知道我做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星辰,我没有欺骗你的意思,只是我当初想问题太简单了。”
      “我不应该单方面提出跟你中止结侠侣,我是不是给你带来伤害了?” 
    “星辰,你到底在哪儿啊?你回我一声好不好?” 
    “求你了。” 
     郝眉一头栽倒在键盘上,发送出一连串的毫无意义的字母。 
  

评论(2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