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一路上有你之八月十五月儿圆

2018.9.23

八月十五月儿圆

  一路上有你之

  没有内容的纯狗粮

  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团圆!

 

  自从去年跟家里出了柜,八月十五带着KO回家,虽然别别扭扭但是到底是一家人过了一个团圆节之后,每逢佳节,郝眉都会跟KO一起回去跟父母过。KO骨子里是个很传统的人,虽然他对郝眉的父母心里还是有点怯,相处起来也不是很自然,但他很愿意节日的时候一家人完完整整地在一起。郝眉是因为想让自己的父母完全地接受KO,KO也能更快地融入到自己的家庭,能享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所以,比上大学时反而还要回去的更勤了。

  但是今年赶上致一刚刚成立网络安全部门,KO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大了,公司一时繁忙,就只能在中秋休息一天,郝眉就没办法跟KO一起回家乡过节了。

  于半珊感到很遗憾。

 “我记得你去年中秋第一次带KO回家见家长呢。”

  郝眉有点感动。

 “老于,没想到你还记得啊。”

  于半珊咂巴咂巴嘴。

 “你们回来的时候不是请我们去吃饭吗?好家伙,那阳澄湖大闸蟹,那个头,那肉质,啧啧。你们今年不回去,可惜了……”

  郝眉拿起桌上的纸团砸他。

 “去去,就惦记着吃,还有点兄弟情谊不。”

  郝眉扭头看看办公室里一直忙着的KO,道:

 “不过,我老妈说会给我寄大闸蟹。”

  于半珊激动地说:

 “眉哥,你真够意思,我先谢了。”

  郝眉呆呆地看着KO,忧伤地道:

 “就是KO可能没时间做,大闸蟹寄来了我给大家都分一点,你们自己做吧。”

  于半珊:

 “……”

  于半珊觉得有点惋惜。他也看了看办公室里的KO,又觉得也很好,起码这个中秋对他们致一这帮单身狗来说少了很多恶意。

  

  下班后,郝眉跟KO先去超市买东西。看到KO采购一大堆,郝眉皱眉。

 “少买点吧,这一阵微微师妹定午餐的那家味道还不错,我也吃得惯。”

  KO挑选好肉类放到购物车,眼神里都是歉意。

 “网安部差不多上轨道了,以后我有时间做饭,前一阵你吃太多外卖了。”

  郝眉竖起眉毛。

 “你给我把这个眼神收起来!以后不许有这种眼神!谁家忙起来不吃点外卖?我可是有个铁铸的胃,哪儿就那么娇气了?”

  KO低下眉毛,做势把手里的牛肉放回去。

 “那咱们还到外面吃?”

  郝眉扑上去护住肉,嗔怪道:

 “不行不行,你什么时候看到肉到我嘴边还能拿走的?”

  KO满意地把肉放到购物车。

  郝眉用手指头戳KO。

 “你变了,哼,变油腻了。”

  KO忍不住弯了嘴角。

 “给你做一辈子饭,不会变!”

  郝眉抱着膀子,眉开眼笑。

 “嘿嘿,你敢变?”

  排队等付款的时候,KO问郝眉想去哪玩。郝眉看着KO浑身透出的疲累,从货架上抽出两支棒棒糖在KO面前晃。

 “就……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吧。”

 “嗯?”

  KO整理购物袋,没明白郝眉的意思。郝眉让KO拎一袋,自己也拎一袋,把自己的手塞到KO伸到自己面前的大手掌里。

 “咱们就睡到自然醒,好好休息一天呗,然后再做大餐,晚上看月亮。”

   KO握住郝眉的手,两个人脚步轻松地往家里走。人行道上落满了一种淡淡的黄花,树冠上红艳艳的。

 “以前都没注意这个树原来开黄色和红色的花,挺好看的。”

 “这个是栾树,红色的不是花,是它的果子。”

  郝眉停下脚步仔细打量。

 “咦?我还以为是红色的树叶,这个果子长的挺特别,KO,可不可以吃?”

  KO用手指头挠郝眉的掌心,这个小吃货。郝眉怕痒,咯咯地笑。

 “KO,你看这个果子真像是红灯笼,而且黄色的花瓣落了满地,比落的枯叶好看多了,虽然是秋天,但是感觉却很有生机的样子。树树皆秋色,何必向远处去寻?”

  KO感到手掌被郝眉握得很紧,他也紧紧地用力回握,握住自己稳稳的幸福。

 

 

   晚上吃完饭,于半珊无聊地刷着朋友圈,看到郝眉上传了一个小视频。点开来,镜头里出现的是KO的特写,然后镜头拉远,看到KO套着围裙,手上拿着面皮往里填馅。郝眉出现在镜头里,脸上有面粉,手里拿一个模具。KO包好之后就放到郝眉的模具里,郝眉帅气地往案板上一拍,奶声奶气地唱: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KO教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一块月饼一片心呀!”

  郝眉眉眼弯弯,站起来,一边涌身嘟嘴扑向KO,一边把印好的一块月饼堵住了镜头。

  下面瞬间出现一长溜评论。

  郝爸:儿子,什么馅的?😍

  郝妈:眉眉,别累着我大儿子!😄

  贝微微:美人师兄,把月饼拿开好吗?😎

  肖奈对贝微微:微微,出来赏月了。😊

  于半珊也快速输入:大过节的,能不能饶过单身狗啊🙄

丘永候回复:谁让你自个儿手贱这个时候看朋友圈?🙄

于半珊:你还不是一样?😖

丘永候:什么也别说了,吃个月饼压压惊吧!😅

于半珊:啃个月饼还是五仁的,这世间还有没有爱了?👿😭😭😭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