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胶原蛋白

2018.9.22

胶原蛋白

  KO刚把车停好,手机就响了,一接通,贝微微急切的声音就传过来:

 “KO师兄你走到哪了?美人师兄受伤了……”

  KO抬腿就跑。出了停车场到了体育馆门口就看到一群人围着郝眉,郝眉皱着眉头,下巴不停地在滴血。

  KO心里一悸,声音都在抖:

 “怎么了?”

  众人看到KO都让他上前,近前来地上凌乱地洒了一大片血点子更是让KO触目惊心,再看郝眉膝盖也破了,红艳艳的皮肉掺着黑色的灰尘,胸前也有血,郝眉脖子向前伸着,下巴的血一直在流。

  看到KO,郝眉舒展了眉头,连说“没事”,贝微微简短地解释了一下情况。他们一帮子人打完篮球出来,郝眉倒退着边走路边跟他们说话,结果大家招呼不及时郝眉踩空了台阶摔了下来,幸亏只有三级短台阶,但是郝眉的下巴就正好磕在台阶棱上。

 “真的不疼,其实我自己都没感觉到,我就觉得膝盖挺疼的,要不是他们嚷我都不知道下巴磕到了,真的KO,别看血流的有点唬人,我真不疼。”

  郝眉的轻描淡写一点也没有让KO好过一点。他沉着脸甩下一句“去医院”就弯腰抱起郝眉,迈开长腿奔回汽车,将郝眉放上车,递过纸巾给他轻轻地垫着下巴。看到纸巾瞬间就染红了,他的眼睛也充了血,咬着下唇拼命控制自己颤抖的下巴,踩下油门就往最近的医院开。

 “KO,我真的没事,你别太担心,就是摔了一跤。”

  郝眉乖巧地把手放到KO胳膊上安抚他。

 “以后,我都跟你一起去。”

  KO沉默好一会儿冒出这么一句,郝眉知道他一定是在伤心自责了。

  今天周末,下了班郝眉跟于半珊肖奈他们约到篮球馆打球放松一下,KO想把工作提前赶出来中秋节就可以多休息一天,就让郝眉去打球,快结束的时候打电话他来接,没想到郝眉就受了伤。

  郝眉拿眼睛瞟了一眼KO,其实是他只顾着说话不看路,还要倒退着边走边说才会摔跤,可是KO总是这样,只要郝眉有一点点事,他都会觉得是自己的过失,必要狠狠地内疚难过。

  郝眉拍拍KO的胳膊也自己默默地反省。

  到了医院一检查,果然伤的不重,只是下巴磕破了血管,撕裂的口子有点长,所以血流不止,需要缝几针。

  听说还要缝针,郝眉有点怕,但是看到KO的脸色比自己还要难看,他不敢叫辛苦。KO果然就有点慌,一迭声地问要缝几针,疼不疼,需不需要住院,要不要输血,那声势把医生都逼到了墙角了。答案是:简单缝合术,局部麻醉,不疼,不输血,不住院。

郝眉勉强咧着嘴开玩笑缓和气氛道:

 “KO,眉哥以后就破了相了,你可不能嫌弃我。”

  一旁的医生以为他真的怕破相,说:

 “没关系,我用美容针来缝,而且你这个伤口在下巴,应该看不出来。”

  然后KO又拉着医生去嘀咕了半天,结果缝合的时候郝眉觉得,手术时间还没有跟家属谈话时间长,他刚把下巴抬上去没两分钟就结束了。

  事实上等肖奈于半珊到医院的时候,郝眉已经被护士在处理膝盖了。听说郝眉的下巴已经“动了手术”,大家都偏着脑袋看郝眉下巴下贴的一小片敷料,也就比创可贴大一丢丢,还没膝盖包的大。于半珊叹着气打趣郝眉,真是吓唬人有一套,流了那么多血当时都被骇住,连老三都不淡定了,KO的脸色白的好像比郝眉失血更多。

 

  折腾了好半天,KO把郝眉送回家,强制郝眉上床躺着休息,自己又去超市买食材,要给郝眉好好补身体。

  等郝眉睡了一觉起来,已经闻到满室飘香。他自觉地洗好手,享受了一顿丰盛大餐和KO贴心的服务。汤足饭满,KO收拾房间,郝眉拿出手机。

 “啊!”

  KO惊的差点把手里的碗直接丢地上,他举着沾满洗洁精泡沫的手冲到郝眉面前。

 “怎么了?”

   郝眉把手机杵到他面前:

 “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钱?”

  “哦!”

  看到手机上是银行的一条转帐短信,KO的一颗心总算落下来,淡淡地应了声。

  郝眉提高嗓门:

 “怎么回事啊?就缝了三针就九千多块钱?这是用金线缝的啊?”

  KO擦擦手,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替给他,自己回到水槽边继续洗碗。

  看到手里的价目单郝眉更不淡定了,拖鞋也不穿就往厨房跑。听到声音KO急忙迎过来,抱起郝眉放回到沙发上。

 “别跑,你还有伤呢,腿疼不?”

  KO低头看郝眉的膝盖。

  郝眉把帐单敲在KO头上。

 “这个皮肤胶原蛋白是怎么回事?”

 “打了这个针伤口愈合的好,不会留疤。”

 “八千多块一瓶!”

  郝眉吸了一口凉气。

 “进口的,效果好。”

 “那也太贵了!你看看,碘伏2块钱,我手术也才二百多,这啥东西就要八千多!”

  郝眉挥着帐单吼着。下巴上突然针扎一般地疼,郝眉丢了帐单去捂自己的下巴。

  KO拉住他的手。

 “别碰!怎么了?”

  郝眉眼泪汪在眼眶里。

 “疼!”

  KO心疼地搂过他。

 “是不是麻药劲儿过了?刚才医生说麻药劲儿过了以后会有点疼,但是吃止疼药不好。”

  KO像是有百爪挠心,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慌乱地用手在郝眉背上抚着,恨不能把所有的疼痛都自己受着却又不能够。

  看到KO这样,郝眉反而镇定下来,撅着嘴把下巴伸过去。

 “你给我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KO嘟起厚厚的嘴唇,轻轻地嘬出凉气吹在郝眉下巴上。透过敷料感受到丝丝凉爽,郝眉盯着KO焦灼的目光,微笑着说:

 “嗯,凉凉的,不疼了。”

  想一想,接着说:

 “可是我肉疼!那个什么胶原蛋白根本没必要,实在太贵了。”

  KO很认真地道:

 “有必要。你用,都有必要。”

  郝眉又好气又好笑。

 “有什么必要啊,我脸上都没舍得用胶原蛋白,结果往下巴上打,我以后天天仰着下巴给别人看吗?”

  KO郑重地道:

 “你脸上本来就都是胶原蛋白,不需要打。”

  郝眉忍俊不禁。

 “那你就是嫌弃我会破相!”

   KO很诚恳地道:

 “你最好看!”

  郝眉别过头,心里美滋滋的。

 “嘁,大男人留个疤算什么。”

 “不要留疤,不要受伤……”

  KO抱紧郝眉,嘟哝着。话虽然没有说完,但郝眉明白那里面没说出来的疼爱怜惜,甚至还有担忧和恐惧。他拨弄着KO短短的头发,柔声道:

“好了好了,我打了这么贵的胶原蛋白肯定不会留疤的,以后我也肯定会小心,不再受伤了。”

  “嗯。”

  KO点点头,过了一会儿说:

 “你放心,等你好了,我去接个私活。”

  郝眉笑眯眯地:

 “接个贵点的。”

 “嗯。”

 “我的意思是,有挑战性的。”

 “嗯。”

 

  贝微微打量着郝眉,问:

 “美人师兄,你流了那么多血,怎么脸色看起来好像比以前还好?”

  于半珊凑上来,伸手在郝眉小脸上摸了一把。

 “小脸红扑扑的,还挺有弹性。”

  郝眉躲着于半珊,嘟哝:

 “可不有弹性么,八千多块的胶原蛋白呢。”

  贝微微没有听清楚,问:

 “什么胶原蛋白?”

  郝眉摇摇头,大声道:

 “我是说KO天天煲汤补充胶原蛋白。”

  贝微微很有兴趣,追问什么汤,效果这么好。

  “猪蹄!”

  贝微微想了想,觉得还是算了。

 

 “KO,看来那什么胶原蛋白真有用,微微师妹都说我皮肤现在特别好。”

  KO盛出一大碗黄豆红枣猪蹄汤端给他。

 “我们以后还去打。”

  郝眉喝了一大口汤。

 “那你要多接私活。”

 “好。”

  郝眉舀了一大勺汤喂给KO。

 “笨蛋!”

 “嗯?”

  “眉哥我满脸胶原蛋白都是天生的!”“我还有KO牌爱心汤!”“我才不需要打针!”

  “嗯。”

  

  

脑洞来自于腰上打了胶原蛋白脸上舍不得买Fresh充满怨念的海棠!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