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三)

2018.11.23

最好的时光

校园AU

  1    2   在此

………………


(三)

  于半珊愕然地看着郝眉,丘永候结结巴巴地道:“你,你敢撕这个,你想怎么搞?”

  郝眉伸胳膊一把架在于半珊脖子上,笑嘻嘻地,“兄弟,陪哥儿们教务处走一趟。”

  于半珊想挣脱,“兄弟,你别拖哥儿们下水。”

  郝眉正色道:“不拖你下水,就是去找你老爸先问一下情况。”拍着自己的胸膛“啪啪”响,“这么多人都看到是我撕的,放心,眉哥我肯定自己扛。”

  于半珊的爸爸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抓的就是学校教学这一块的工作。看到郝眉竟然把刚刚贴出去的光荣榜撕下来,自然是好一通责备,连带着把于半珊一顿数落,说是明天会再重新张贴光荣榜,让他们专注学习,不要有私心杂念。

  回到教室上晚自习,于半珊看郝眉咬着笔不吭声,用胳膊肘撞他。“都说你是蟑螂挡车不自量力吧你还不听,依我看,像我老爸说的,学校的事你就别管了。”

  沉思中的郝眉反倒笑了,“我真服了你了愚公,是螳臂挡车不是蟑螂,蟑螂和螳螂能一样吗?”

  于半珊讪讪地,“不都是昆虫吗?一样一样地。”

  郝眉反驳:“怎么会一样,一个是益虫一个是害虫。”

  后排的丘永候听到迫不及待地踢于半珊的椅子,“更重要的是雌螳螂会在交配后吃掉新郎哦~”

  郝眉跟于半珊一起回头“嘁”他,“你关注的点能不能不要这么奇怪?”

  丘永候一脸无辜,“我哪有奇怪,难道不是你们太敏感?”

  郝眉跟于半珊心有灵犀上前按住丘永候,三个人打闹一会儿,郝眉又拽着于半珊的耳朵嘀咕了老半天,害丘永候整个晚自习都不安生,不知道前排那两人有什么密谋。

  第二天课间几个人到宣传栏一看,果然光荣榜贴出来了,郝眉朝两个人挤挤眼睛,充满豪气地上前又是撕掉了光荣榜。于半珊跟丘永候抱着膀子瑟瑟发抖离他远远的,郝眉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果然,下一节课刚一结束,郝眉就由班主任陪同叫到校长室去了,郝眉卷起一卷纸,走出教室还转身冲于半珊比了个OK,咧着嘴露出一排小白牙。

 “我怎么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回不来’的感觉?”于半珊打了个寒战。

  丘永候来不及纠正他的错误,拽着于半珊悄悄尾随了上去。

  校长室里校长,教务主任正虎视眈眈,毕竟,大庭广众之下胆敢撕学校张贴的布告郝眉算是头一个人,而且还撕了两次!校长怒了!虽然“郝眉”这个名字他各种报告演讲中出现的频率非常之高,但是“知识不足可以由品德弥补,品德不足知识能弥补的了吗?这么嚣张的学生就是我们天天鼓吹的学习标兵吗?”校长的唾沫星子喷了教务主任和郝眉班主任一头一脸,吓得班主任立即跑去提审郝眉。

 “是我撕的!”郝眉面对校长,一点都没有发怵,反而还迎上来挺了挺胸膛,他打断了班主任让他道歉的话,把手上拿的一卷纸摊在校长办公桌前,捡出一张递过去,“这就是我撕光荣榜的原因。”

  校长接过去看了看,一张高一期中考试成绩表,第一名是翟星辰,一张是被郝眉撕下来的光荣榜,第一名是郝眉。校长的眉头皱起来,问教务主任:“这是怎么回事?”

  教务主任急忙解释:“这个学生就是承包食堂的老赵介绍来的,他不是找过你好几次吗?”

  校长默然,“是有这么个事,我记得老赵说是他的亲戚还是什么的,身世挺可怜,想做旁听是吗?”

 “对对对,他就是个旁听生,根本不算咱们学校的正式学生,而且他还在食堂打工。”

  郝眉插嘴话:“他既然在教室里上课,还参加了我们的考试,为什么不能算我们学校的学生?”

  班主任瞪他:“这关系到学籍之类的很复杂,总之他不能算我们的学生他的成绩当然也不能计算。”

  郝眉不服,“古人有‘一字之师’,还有‘一日为师’的话,为什么学了一个字,听了一天课就可以永远被当做老师,在我们学校里天天坐在教室里听课,还认真考试的人就不能被当做学生?”

  校长看着成绩表,“你说的有道理。虽然他不是正式学生,但是既然参加了考试,成绩就不能不被承认,我们的气量不能这么小。不过,这个孩子的成绩这么好?”

  教务主任本来在点头,听到问话接着说:“这个问题我也找几个老师了解了一下情况,大家觉得他的成绩可能不真实。”

  校长的眉头又蹙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他作弊了?”

  主任解释道:“他插班到六班,据六班的老师反应他平常很少交作业,上课有时候还睡觉,并且他还在食堂打工,早读,下午三、四节课都不上,上次月考他也没参加,这次突然考这么高的分数,大学觉得不可思议。所以综合这些原因,教务上放榜时就把他的名字去掉了。”

  听到这里郝眉提高嗓门道:“哟,真没想到,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们学校还会发生这样‘莫须有’的事情呢!”讥笑的意味特别明显,郝眉的班主任呵斥他:“郝眉,注意你的态度!”郝眉梗着脖子,“英雄不问出处,江湖有道容人,司法审判都坚持‘疑罪从无’的原则,你们因为他是旁听生,在食堂打工就说他作弊,这不是‘莫须有’吗?”

 

 

 “翟星辰,把卷子给我。”郝眉趴在六班的窗台上微微喘气,因为跑得急,小脸红扑扑的,鼻梁上密密起了层细汗。

 “眉哥,你现在到我们班也太频繁了点吧,怎么,看上谁了想勾搭?”郝眉斜眼瞅了一下,说话的是初中时候的同学损友,他不甘示弱地怼回去:“对呀,就是有看上的了,马上就勾搭跑,不信走着瞧!”

  翟星辰把卷子递过去,不敢看那张青春恣肆的脸。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