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让人觉得愉快的事

2019.2.14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

  郝眉半睡半醒间朝被窝深处KO的那一边拱了拱,KO已经起床了,但仍留下了暖乎乎的气息,让郝眉安心又舒坦。

郝眉懒懒地打着呵欠,迷离的双眼微翕,从开了一道缝的门看去,KO果然在开放式厨房忙活了。这是KO的习惯,早上起床做早饭时总是虚虚地半掩门,方便他随时就能看到郝眉的睡颜。虽然两个人早就在一起了,但KO总是要时时能把郝眉看在眼里,握在掌心中才觉得实在,才觉得这幸福是稳稳的。其实郝眉也是一样,他贪恋KO留下来的被窝,他贪恋每天早上从门缝中看到的KO的身影,每天这样的时候,他都知道新的一天就将是美好的一天。

KO身边的蒸锅里冒着腾腾的蒸气,他正低着头在面前的锅子里用饭勺在搅动,房间里开始弥漫着好闻的大米粥的味道,还夹杂着KO时断时续的哼歌的声音。

郝眉咧开嘴笑了,一掀被子下了床,趿拉着拖鞋,三蹦两跳来到厨房,嘴里叫着“KO”,就蹿到KO的背上。KO丢掉饭勺,牢牢地托住郝眉的屁股,两个人侧着头交换一个早安吻,几乎是同时说:“早上吃什么?”“起来了?”

两个人相视而笑。郝眉问:“心情这么好?我听到你在哼歌。”

最近郝眉经常能听到KO哼歌。KO的嗓子很好,音色浑厚,贝微微都说:“KO师兄的低音炮简直苏死了!”幸亏KO的话少,要不都被苏死了可怎么办?不过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后,KO的话慢慢地多了起来,最近一阵子更是每天都能听到他在哼歌,做饭的时候,做家务的时候。  

 “嗯。”KO托着郝眉的屁股,还往上掂了掂。

 “一大早有什么高兴的事?”

  KO扭着脖子,头在郝眉的头边蹭,“给你做早饭,就是让人觉得愉快的事。”

  郝眉调皮地揪着KO短短的头发,调侃道:“做饭有什么可愉快的?你呀,就是劳碌命!”

郝眉嘴里说着嫌弃,很多人说他心大神经粗,可是我知道他的抱怨里全是关切和心疼,这是让我觉得非常愉快的事。他的屁股上长了一点点肉,小肚子也软软的,他总是说要减肥要八块腹肌却总也没有减,我知道他觉得没有了肉肉对不起我的美食,我也知道他会在冬日把我的手放在他的小肚子上暖着,这对我来说都是非常愉快的事。他笑起来很甜,说话声音很糯,待人和善,他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温暖,这都是让我觉得非常愉快的事。如果这是命,这命中我遇到的这个人,这个人的声音,样貌,做派,风格,全都是让我觉得非常愉快的事。

“嗯。”KO背着郝眉轻轻地晃,嘴角的笑容根本就掩饰不住。

郝眉从KO背上滑下来就要去掀蒸锅,KO眼急手快抓住他的手腕,“小心,烫。”一边小心地把锅盖拎起来,更大的一团蒸汽涌出来,KO拽住想把一张脸趴上去看的郝眉,过了一会儿,蒸汽小点了,郝眉才看清楚里面整整齐齐地坐着KO包的各种小面食,有做成小熊样子的高梁面小馍馍,小鸡样子的荞麦面小馍馍,小猪样子的莜面小馍……KO向来最关心郝眉的饮食健康,不仅做到荤素搭配,而且主食也粗细调和。他手艺好,又用了心思,粗粮细做,大受郝眉的欢迎。

 “咦?这个花是什么?”郝眉好奇地指着笼屉中间问。

  KO找出一个盘子把面点捡出来,“你看像什么?”

 “玫瑰花呀!”郝眉不假思索,“不过这个像是紫薯?那个粉红色的是什么做的?还有黄玫瑰。”

  “这个是红菜头的汁液调的颜料,那个就是玉米面。”KO把面点递给郝眉,自己又去盛粥。

郝眉伸出手指头就想去捏粉玫瑰,结果被KO一巴掌啪在他手背上

“你还没刷牙洗脸!”

郝眉吐吐舌头,跑过去把面点放到餐桌上,然后冲去卫生间。

卫生间的盥洗台上,漱口杯已经接满了水,牙膏也挤好了,牙刷横卧在漱口杯上。郝眉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温正合适,他把牙刷伸进嘴里左刷刷右刷刷,不自觉地也哼起了歌。

 “刷牙还哼歌这么高兴?”KO摆好饭桌探头到卫生间问。

  郝眉把毛巾敷在脸上,瓮瓮地说:“吃你做的早饭是让人觉得非常愉快的事呀!”

   很多人说KO话太少人沉闷,可是只有我知道他的“嗯”里就有多少种撩人的语气,别人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然而我知道,这是让我觉得非常愉快的事。他私下里也会哼哼歌,有时候也会偷一天懒不做家务,他有要求的时候会用眼睛一直一直地看着你,看的你的心都酥掉了,这是让我非常愉快的事。他用心挤的牙膏,认真准备的饭菜,他刷的碗拖的地洗的衣服,都藏着别人看不到的努力和温暖,但是我都知道,这都是让我觉得愉快的事。

  “今天为什么做这么多玫瑰花的花卷?一大早就做这个多麻烦啊。”郝眉终于拿起粉红色的花卷,闻一闻,竟然真的有玫瑰香味,他张大眼睛看着KO。

  KO面皮竟然有点红,他把装着玫瑰花卷的盘子往郝眉面前又推了推,口齿有点不清地说:“今天是情人节……”

  郝眉扭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台历,“可是,KO,我还没有给你买礼物。”

  KO微摆一下手,“你觉得幸福吗?”

 “当然!”郝眉的眼睛亮晶晶的。

  KO笑了,“这就是最好的礼物。”KO很认真地说。我最怕的就是你待在我的身边觉得乏味无趣,能让你幸福也是我最幸福的事。

  郝眉把玫瑰花咬在嘴边,大声说:“KO,你来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盼望的幸福已经来到了,今天还有以后我还是会这么多,好爽好幸福啊!”每天都能最坦诚地宣泄幸福,是多么让人愉快的事啊!

  晚饭的时候郝眉从背后变出了一把玫瑰花,郑重地送给KO。

“咳咳,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嗯。”

  看到有情人终于眷属,真是让人觉得愉快的事!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海棠笔记2019  文汇总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