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四十八)

2019.2.27

最好的时光(四十八)

看到这篇日期我都呆住了,竟然拖了这么长时间,抱歉,这一阵子忙成狗啊,以后会争取时间更的!


  郝眉看到KO的照片,笑嘻嘻地说:“这个妹子眼光还是差了点啊,竟然不知道这其实是同一个人。”

  于半珊指着屏幕说:“你看这个回复也挺有意思,‘作为一名吃货,我能说我的眼里只有二食堂的糖醋排骨吗?’哈哈,眉哥,这人倒跟你志同道合啊。”

  郝眉也笑着点头,“识货,KO做的糖醋排骨全天下最好吃。”

  于半珊打趣道:“眉哥,你的KO这回可藏不住了啊,回头再知道他是黑客大神,啧啧,”咂巴着嘴,说:“不知道有多少妹子会想扑倒他呢,嘿,老三,当心你的粉丝会转移目标。”

  肖奈耸耸肩,“欢喜之至。”

  郝眉喜滋滋地爬到床上,“那是当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家KO虽然向来低调,可是没办法,那光芒根本就遮都遮不住呀。”

  丘永候说:“眉哥你还乐呢,你想想那帮子女生见到老三那阵仗,再想想KO被她们众星拜月的样子,你就不担心?”

  郝眉不屑一顾地摆摆手,“嘁,我家KO不会给她们一个眼色的,再说,敢觊觎我眉哥的人?”郝眉冲大家呲一下牙,“大不了像高中那样,再宣布一下主权。”

  于半珊跟丘永候竖起大拇指,“眉哥,豪气!”

  肖奈问:“你家KO?你不是要晾他一年吗?”

  郝眉盘腿坐在床上,“晾当然是要继续晾。”一边掰着手指头一边说:“竟然跑了三次!不给他点苦头吃吃他不长记性!”

  于半珊也掰着手指头不知道为什么是三次,郝眉这才把KO就是那个“手可摘星辰”抖了出来,大家都不胜感慨唏嘘,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奇遇巧合?有时候你以为是运气不过是有人在暗暗地努力,你以为是命运不过是两个人的一往无前。

 “这回可好了,”于半珊拍着大腿,“KO以后就都剩下好日子了。”

  郝眉“嘿嘿”傻笑,丘永候摇头,“有什么好的?以前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现在还要多做一个人的饭多干一个人的活,还要摊上眉哥这么个吃货,可怜的KO,唉,就不是个享福的人啊!”

  郝眉啐他,“你懂什么?活虽然是双倍的,可是快乐和幸福是无穷的,单身狗是体会不到的。”郝眉惋惜地摇头,一边把手机摸出来不再理他们。

  丘永候捂着受伤的心寻求安慰,肖奈眨眨眼跟贝微微网聊去了,只有于半珊抱住他,两个人相顾无言,惟有大眼瞪小眼。

  过了一会儿,于半珊正在刷游戏,就听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不断地传来信息送达的“嗡嗡”声,丘永候也拿起自己一直在震动的手机看,不由的“靠!”一声叫出来。

  原来郝眉发了个朋友圈——“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是二食堂的大师傅!”配的图正是刚才从网上当下来的穿着一身白色厨师服握着饭勺的KO,而让自己的手机“嗡嗡”响的是下面一个劲地往外冒的评论——“眉哥,你找到了?”队形整齐,步调一致。偶尔有一个两个评论“靠,怎么回事?”很快就被整齐划一的队形给挤走了。

  于半珊咧着嘴,“眉哥,你这个深水炸弹把我多少大H高的兄弟们都炸出来了啊。”

  丘永候也晃着手机,“快看看群里,都在问呢,还有找眉哥要喜糖的呢。”

  郝眉在他们高中的一班班级群里喜滋滋地甩出KO的几张照片,引得女生纷纷抛出垂涎三尺的表情包。郝眉回复要喜糖的哥儿们:“红包都没有还想要喜糖?门儿都没有!”结果真的有哥儿们发出了红包,于半珊抢了好几把“运气最佳”。郝眉盯着自己抢的几毛钱,笑眯眯地对于半珊说:“谁让你情场失意呢?几块钱拿去抚慰抚慰你自己吧。”看着郝眉把一脸的得瑟样,气的于半珊直想摔手机。

  正在这个时候郝眉的手机响了,丘永候问:“是不是KO来晚请示了?你问一下KO,要不要进咱们高中同学群?大家都挺想他的。”郝眉看了看手机,脸上的笑容凝住了,冲丘永候摆摆手,在上铺坐好,背靠在墙上,吁了一口气,接通了电话。

 “爸。”

  于半珊跟丘永候噤了声,跑到郝眉床边,眼巴巴地瞅着他,连肖奈也停住了敲键盘的手,侧耳听着。

  郝眉的口气平静:“就是你看到的情况啊,找到KO了”。“对,他现在在我们学校食堂打工,你不是看到照片了吗?”“我想怎么样你应该知道,我不是一直都在找他吗?”“我不觉得当厨师有什么不好,我也不觉得上大学有什么了不起,再说,KO为什么没有上大学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听的出来,郝眉跟他父亲之间正在进行交锋。于半珊他们拼命地竖起耳朵想从听筒里溢出来的声音里进行分辨。郝眉的情绪保持的不错,不过说着说着还是不自觉就提高了腔调。

“我的态度一直都非常明朗!老爸,我尽量去理解你曾经对KO做的事,但是理解不代表认同和接受!你是我爸,我不想指责你,你知道我见到KO后有多高兴吗?我不仅仅是因为见到KO高兴,我更高兴的是KO因为你陷入困境但是他并没有抱怨也没有放弃,他那么努力地生活。”

 不知道郝爸爸说了什么,郝眉停了一下,接着说:“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我不想跟你解释,我觉得KO做厨师很有天赋为什么不能做厨师?”

“别人的眼光别人的看法跟我有什么关系?”郝眉的声音又高了几度,“是我跟KO一起生活又不是跟别人一起生活,别人还是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吧。”

“你这个根本威胁不了我!”郝眉的语气非常坚决。“好吧,你把六百块钱都停掉吧,反正KO有工作,不瞒你说,KO都把银行卡给我了。”

“爸,我不想放狠话!”郝眉很诚恳地说:“你多少应该早就有心理准备的,你也应该知道我不是容易放弃的人。我老妈那儿我会跟她说的……”

  郝眉放下手机,冲于半珊他们眨眨眼。

  丘永候说:“眉哥,你真不该这么早就官宣的,大学里先谈谈恋爱,等过几年工作了以后再说多好,这下还不知道会出啥岔子呢。老三,你说呢?”最后一句却是问肖奈。

于半珊一脸担忧,问:“暴风雨这么快就要来了吗?”

肖奈缓缓地说:“阳光总在风雨后。”

郝眉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老三这话我爱听,与其说暴风雨要来了还不如说真正的幸福要来了!”


评论(15)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