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五十三)

2019.3.30

最好的时光(五十三)

  经过了最初的震惊,KO拉着郝眉到水槽去洗手。郝眉看着KO认真地清理自己手上的面粉,脱口道:“KO,我们绝对不分手!”

  KO拿毛巾仔细地擦干净郝眉的手,笑着说:“我已经是你正式的男朋友了?”

  郝眉故做生气地拍掉KO的手,“没有!早着呢!”瞪KO一眼,忍不住说:“亲都给你亲了你还老纠结什么正式不正式干嘛?”

  KO很认真地说:“你是金口玉言。我决心再过来找你的时候就对自己说,从今以后只认你亲口告诉我的,你亲口盖章认证最重要。”

  郝眉把头搁在KO胸前,轻声说:“好,没听到我亲口说分手你都不能走!”

  KO的手覆在郝眉的头上,“嗯。”过了一会儿,沉声道:“即便是以我为要挟也不能说!”

  郝眉点点头。KO蹲下去给郝眉换鞋,郝眉无意识地用手指头揪着他短短的头发,突然说:“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点太风声鹤唳了?就我老妈一个电话咱们就搞得壮士一去不复返一样!”

  KO站起来,看着他说:“吐出来!”

  郝眉心领神会,扭头朝着地上,“呸呸!童言无忌!”回过头笑着说:“我现在回想一下,感觉我老妈的声音没什么异样,有可能她就是想儿子了过来看看我。上次跟我爸聊崩了之后我妈也没有任何反应,我想老爸肯定还没有跟她说,也许他想自己悄悄处理。KO,我们也许可以趁这个机会先搞定我老妈?”郝眉说着就兴奋起来,眼睛都放光,“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放手一搏!就这么说,我直接把我妈接到这儿来,你好好露一手,做顿大餐。”

  KO点点头,“她的口味是怎么样的?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吗?”

  郝眉咧嘴笑,拍拍KO,“不错不错,执行力杠杠的。我老妈跟我的喜好差不多,就是有一点,她爱吃又怕胖。”

  KO拉开门送郝眉出去,“这个好办,正好早上买的食材也足够。”

  郝眉郑重地说:“组织上相信你一定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KO笑笑跟他挥手。

 

  郝眉一口气跑回寝室,果然看到妈妈正等在门口,他扑上去揽住妈妈的肩膀笑嘻嘻地说:“老妈,你给我来突然袭击!万一我不在学校怎么办?”

 “你都没钱回家还能跑去哪?”郝妈妈亲热地拍着儿子,拉到面前仔细看,“让我看看,快两个月没见到儿子了,想死妈妈了!”

  郝眉呲牙,“前天不还视频了吗?”

  郝妈妈道:“那又不是活的!”

  郝眉无语,“妈,视频耶,我活蹦乱跳的好吧!”

  郝妈妈捂嘴笑,“是活的是活的,可是只能看不能摸!”

  郝眉把头伸到妈妈面前,“给你摸给你摸,不要钱!”

  郝妈妈佯嗔拍打郝眉,“你是我儿子,我想摸就摸还提钱?哎呀儿子,快把你寝室门打开,我给你带了好多东西了。”

  郝眉早看到地上的行李箱,上前一把拉上,一手挽着妈妈,说:“别到寝室了,我带你去个地方,妈,今天是中秋节,咱们先去吃好吃的!”

  郝妈妈疑惑地问:“去哪儿啊?先把东西放下呀,对了,我给你带得有新鲜的大闸蟹,咱们先去你爸出差常住的那家酒店,那里餐厅的手艺不错。”

  郝眉笑着说,“我有比那里更好的师傅,告诉你哦老妈,那简直是厨神级别的,保证你一会儿吃的赞不绝口。”

  郝妈妈有点好奇,打量了一下儿子,说:“你的眼光我是相信的,儿子,我觉得你好像比之前胖了一点了。你暑假回来瘦得我都心疼,不知道骂了你老爸多少回,怎么能这么狠心,让儿子连饭都吃不饱!可是休了两个月也没补回来。可是我现在看你倒是长了点肉了。”

  郝眉得意地说:“老妈你放心吧,以后哇我再也不会吃不饱饭了,而且还会继续长肉肉的。”

  郝妈妈问:“难道你爸良心发现给你涨生活费了?”

  郝眉故意瞪大眼睛说:“老妈你难道不知道吗?老爸把我的生活费停了!”看着他妈妈不可思议的表情,继续说:“不过没关系,你儿子我不是比原来过得更好吗?”

  郝妈妈生气了,掏出手机,嘴里不停地埋怨,“这个老郝是怎么搞的?这么大的事为什么都不跟我说一声?为什么要停掉你的生活费?这是跟儿子有仇吗?怪不得眉眉你都不回家了!”

  郝眉制止了要打电话的妈妈,“妈,你先别生气,听我慢慢跟你说。对了,妈,你还记得我以前的同学KO吗?”

  郝妈妈回答道:“当然记得了,唯一一个比你成绩好的孩子嘛,高一对吧?”

  郝眉笑咪咪地说:“对,碰到KO我就只能考第二名了。”

  郝妈妈说:“我记得你还跟我拿钱要给他买学籍,不过后来他到亲戚家去上学了是吗?你考大学的时候说跟KO说好的一起上庆大,但是你来了之后不是说没找到他吗?”

  郝眉骄傲地说:“妈,我找到他了!他就在庆大!”

  郝妈妈高兴地说:“啊?那孩子真考上了?太了不起了,这真是太好了!他跟你一个系吗?之前为什么说没找到呢?他……”

  在郝妈妈的絮叨中,郝眉已经带着她来到了KO的住所,他伸手按门铃,一边回头说:“妈,你是十个万个为什么啊?这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再转过头门已经开了,郝眉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KO,这是我妈,妈,这就是KO,你有问题直接问他好了!”

  郝眉一边说一边闪身把KO让出来,KO冲郝妈妈鞠了个躬,大方地叫了声:“阿姨好。”

  郝妈妈上前一把抓住KO的手,热情地说:“哎哟,你就是KO呀,哎呀,眉眉不知道念叨你多少回。”

  郝眉冲KO眨眼,一边催两个人进屋。

  郝妈妈抓住KO的手都不放,“哎哟,你这是有多高呀?比我们眉眉还高呢!多帅的孩子啊,虽然咱们第一次见,不对,上次眉眉在朋友圈发的照片是你吧?对吧,是你吧?”郝妈妈回头对着郝眉说:“我问你是谁,你还跟我打哑谜让我猜!”

  郝眉吐吐舌头,“这样才有神秘感嘛,对了,老妈,”郝眉拽着他们俩坐到沙发上,自己就坐在沙发扶手上,说:“怎么样,KO是不是比照片更帅?”

  郝妈妈仔细端详着KO,笑着说:“浓眉大眼的,是比照片上还好看!”

  郝眉躲在妈妈后面,一个劲地冲KO挤眼睛,嘴巴都要咧到耳朵根上了。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