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学弟,让师兄撩一下(二)

学弟,让师兄撩一下(二)

  二

  郝眉推开房门看到于半珊坐在肖奈的桌子上眉飞色舞地正讲着什么,他上前一把拉下于半珊,自己一屁股坐到桌子上,“老三……”

刚叫了一声就又被于半珊用胳膊肘夹着脖子从桌子上拽下来。

 “有没有眼力见啊?没看见我正跟老三谈正事呢?”于半珊怼他。

 “就是就是!捣什么乱?快边儿待着去。”丘永候也嘘他。

 “我这是大事!”郝眉挣扎着想奔到肖奈面前。

  丘永候按住他, “什么大事在妹子面前都是浮云。”一边示意于半珊继续。

  于半珊腆着脸冲郝眉笑,然后指手画脚对着肖奈说:“这几个妹子当中我觉得最漂亮的那个叫……”

  丘永候继续跟郝眉纠缠,一边还不忘伸过头插话:“贝微微!”

  于半珊冲他竖起大拇指,“英雄所见完全相同啊!这个贝微微不仅长的美丽动人,关键那身材……”他伸出手掌在面前画出曲线,“依我阅片无数的经验,绝对36D!”

  郝眉奋勇挣脱开丘永候,扑上去一个泰山压顶把于半珊从桌子上赶上去,“你个愚公,核心价值观学哪儿去了?还好意思炫耀你阅片无数!去去去,滚一边去,我这里有重大的事情啊!”

  于半珊一点羞惭之色都没有,“咱们都已经单了两年啊,什么事能比妹子重要?”

  郝眉义正辞严地说:“妹子重要吗?作为一个程序猿,难道不应该是代码至高无上吗?”

  肖奈三个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于半珊翻着白眼说:“你如此热爱编码事业我竟无言以对。”

  郝眉从鼻子里“哼”一声,把U盘拿出来插到肖奈的电脑里,敲敲屏幕,“老三,你给我搞得那个密码被破了!”

 “嚯!”丘永候惊奇地道,“今年这帮小子有两把刷子啊。”

  郝眉耸耸肩,伸出一个巴掌,“五秒!”

 “不可能!”于半珊跟丘永候异口同声,于半珊继续翻着白眼,“眉哥,当心,牛皮吹的太大闪着舌头!”

  丘永候也说:“要说搞上个把小时我还能信。”

  郝眉迟疑了一下,说:“当时他敲键盘时我没想到他是干什么,就觉得眼前一花他就破解密码了,顶多也就十来秒的事,不可能再长了,这个我肯定。”郝眉果断地说,他的脑海中闪过KO莫测的眼神,“而且他还重新修改了一下程序。”

 “看看你那位128位大神一个小时能破吗?”KO当时是这样云淡风轻地说的。

 “靠!这是向你挑战啊老三!”丘永候都觉得不能忍。

  肖奈眉毛跳了跳,把手放在键盘上。

  郝眉跳下桌子站到肖奈身后,于半珊跟丘永候也都抱着胳膊围上前,一时间寝室里异常安静,只听到肖奈敲击键盘“哒哒哒”清脆的声音。

  郝眉抬起手腕看了一下表,不安地道:“半个小时了,老三,你真的要搞一个小时?”

  肖奈停了手,微微摇了摇头,说:“有点奇怪。”

  丘永候问:“什么奇怪?”

  肖奈指指屏幕,说:“你们看这里,这里,命令简单直接,这个人的代码风格很干脆硬朗,但是这个加密设计的又很精巧,语言跟格式稍微有点违和。”

  郝眉焦躁地说:“你管他风格干什么呢?到底能不能破啊?”

  肖奈沉思道:“看上去很难,但是又虚晃一枪,感觉他好像是绕了一个大弯有什么企图。”

  于半珊说:“那他就是故弄玄虚,绕一大弯就是拖延时间的,老三,要是不难就赶紧的,别让一个大一的毛孩子看笑话。”

  郝眉也极力撺掇,“老三,麻溜地,捍卫尊严的时候到了,你们是没看到他当时的眼神啊。”郝眉戏精上身,绘声绘色地学起来,“‘这就是128位的大神‘?老三,赤裸裸的蔑视啊!”

  肖奈眉毛又跳了几跳,他伸出手指开始噼哩啪拉噼哩啪拉地敲起来。

 “艹!”

  郝眉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这是老三在说脏话?”

  于半珊他们面面相觑,但是就在这一瞬间,他们看到电脑屏幕上开始出现闪烁的图标,还有报警的“嘟嘟”声。肖奈神色前所未有的紧张,身子前倾,手指头飞舞出一片重影,屏幕上只看到一行行的黑影翻滚,代码的样子都看不出来。

  几分钟也许只有几十秒之后,肖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电脑屏幕也终于恢复了正常。郝眉他们长吁一口气,问:“是被入侵了吗?”

 “怪不得我感觉不太对,看上去很难,但是又像是在引导怎么去破解,原来陷阱在这里。”肖奈苦笑一声,“这是一个连环局,破解密码就会触发一个病毒程序。郝眉提到他的那些挑衅的语言应该也是故意刺激我,让我无遐去考虑太多从而成功入局。不过他还算手下留情,这个病毒程序只是个恶作剧,我要是解不了顶多也就是电脑屏幕上这些图标乱跳个把小时。”

  于半珊跟丘永候啧啧摇头,“这个菜鸟还真有两把刷子?”

  肖奈把电脑推开,看着郝眉:“今年的新生?叫什么名字?”

  郝眉挠挠头,“我忘了问了,老三,是不是真的挺厉害的?”眉眼中隐隐有些兴奋。

  肖奈皱一下眉头,“看路数属于剑走偏锋一类的,更象个黑客,而且是顶尖的。”

  于半珊摸着下巴说:“如果是顶尖的那也应该有个名号吧,应该不会是借借无名之辈吧?”

 丘永候捂脸道:“籍籍无名!”

 于半珊一脸不屑,“黑客都是年少成名啊,眉哥,他住哪个寝室……”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郝眉跳起来一溜烟跑出去了。

  郝眉三步两步下了楼就往KO寝室跑——他的寝室就正好在郝眉寝室下一层——推门进去,顾不上理跟他打招呼的新生,径直走到正在看电脑的KO旁边,大咧咧地拉个凳子坐下,一伸胳膊就搭在KO肩膀上,眯起眼睛咧着嘴巴冲他笑。

 “学弟,咱们聊一聊?”

 

  

  

评论(24)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