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不好哄的KO

2019.3.11

不好哄的KO

  自打KO搬到郝眉家并且兢兢业业地践行“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的承诺后,郝眉再一次过上了四体不勤专辨五谷的大少爷生活,日子诚然如他发自肺腑地“好爽好幸福!”可是同一屋檐下的亲密相处就好比是显微镜,把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显露的纤毫毕现。郝眉不是一个迟钝的人,只不过有时候他思想有点跳脱,关注点爱跑偏,时间线跟别人不太一致而已。任是这样,他也终于后知后觉地感慨:如果KO不……如果KO能……就更好了。

  让郝眉如此感慨的,KO的缺点就是……唉!郝眉叹口气,KO真是什么都好,郝眉说服自己,可不是吗?除了老三,不,就连老三也没有KO点满那么多的技能,真的,KO真是什么都好!就除了一头——他真的是太小气了!这倒不是说KO抠门,KO是很大方的。他在致一打工是免费的,虽然肖奈不占这个便宜而且把KO的工资卡给了郝眉,郝眉也塞给KO很多次,可是KO都拒绝了,说是就当做自己的生活费。可是郝眉对钱是有多精明?KO一个月能花多少生活费?肖奈给他开了多少工钱?KO每次买菜花了多少钱?他又不是看不出来,于是郝眉知道KO是真心实意地对自己好的。

  郝眉所说的KO小气,指的是他发现KO这个人很爱生气,真的是超级超级爱生气,有时候自己跟他开个玩笑逗他一下就生气,更多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就会生气。

  按说,KO这个人是很大度的,比如家务活他全包了,自己几乎都快十指不沾阳春水了,就是在公司,自己的工作也被KO分走了相当大一部分,有时候自己还要瘫在那儿指使KO去给自己倒杯水,这样KO都从来不生气,郝眉甚至都能感觉到KO的那声“嗯”回答的特别轻快,心情很好的样子。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KO就会生起气来。

郝眉心胸豁达,不拘小节,不是个爱计较的人也不记仇,跟于半珊他们日常相处也争辩也斗嘴甚至还真人PK过,纵使是朋友也不可能处处步调一致,牙齿还有咬到舌头的时候呢。不过兄弟间的情谊就是这样,该吵吵该闹闹,过后涎着脸笑一笑,关系磁实着呢,绝不会心存芥蒂。

可是KO不同,他面无表情的冰山脸,怎么可能会涎着脸笑一笑?再说每次都是他单方面生气,这种情况换句话来说就是,KO永不会是主动陪着笑求和的那一方。

郝眉表面上粗枝大叶的,但是也有心思细腻的一面,尤其了解了KO之前的经历后,对KO更是多了理解和体谅——KO的身世这么悲凉,难免敏感些。不过体谅的结果就是少不了郝眉要陪着笑去求和,唉,大丈夫能屈能伸,郝眉自我安慰。

可是最近KO生气的频率越来越频繁,而且还给自己甩脸子了!

唉!郝眉捧着脸叹口气,要是KO不是那么爱生气,要是KO能心胸更开阔一点就更好了。他抬头看看背对着自己在厨房忙活的KO,只觉得那个背影比平时起码要寒上几度。从自己回来到现在KO一句话都没跟自己说,可是郝眉明明看到KO的嘴角抿得紧紧的,眉头皱着,眼神也敛起,面上明明白白写着“不高兴,生气了!”看都不看自己,连个“嗯”都没给自己,给自己甩脸子,看来,这回是难得哄啊!

 

是的,KO不仅爱生气,关键是生完气还超级难哄!

这个情况是郝眉上次经历了游泳池事件之后才开始思考总结的。那次因为自己中途转押了老三,结果KO扭头就离开游泳池,郝眉才懵懵懂懂地意识到KO是生气了。他追出去,软话好话说了八百句,“对不起”都说了一箩筐,才好不容易说动了KO去烧烤,看到KO沉着的一张脸,郝眉也不敢跑开,老老实实地帮KO打扇,胳膊都快肿了,还呛了一嗓子的烟,到了,鸡腿也没有吃着。要不是凭着技术赢了一对鸡翅那天就要饿肚子了,最后,还分了一只鸡翅去讨好KO,KO竟然让也不让就大喇喇地吃下肚。

在度假山庄的那天晚上郝眉辗转反侧。旁边另一张床上的KO睡着了,夜很安静,郝眉可以听到KO均匀细微的呼吸,透过照进房间的月光,可以看到他的胸膛微微起伏。柔和的月光照在KO的脸上,没有了白日里的冷峻,嘴角似乎还稍稍翘起,不知道是不是梦到了愉快的事呢?

这会儿他的气应该消了吧,郝眉枕着自己的胳膊静静地看着KO。认识KO以来第一次感受到KO情绪的爆发让郝眉震动,他印象当中的KO冷静深沉,胸中有万千丘壑神色总安定从容,可是今天却像个小孩子一样耍脾气使小性,郝眉疲于应付又觉得新鲜好奇,现在想来又觉得有点好笑。郝眉咧嘴对着KO说:“KO,没想到你是个生气包。”说完支楞着耳朵听听,KO的呼吸绵长又均匀,郝眉吐吐舌头。

后来郝眉就见识到了,KO原来挺爱生气的。郝眉甚至能从KO的面色沉一沉,眼神暗一暗,舌头在口腔里转了几圈来分辨他生气的程序,相应的郝眉就会提高预警级别,安排抢险预案——哄KO。

一般小级别的生气,郝眉相信KO大神的自愈能力,不去哄,挺多插科打诨,顾左右而言他,过不了两天KO就好了。有的级别的生气就要多费点精神了。

比如有一回郝眉跟KO去看电影,就是郝眉的女神主演的电影,郝眉全程花痴脸,回家的路上也一直叭哒叭哒吹爆女神的盛世美颜。KO一直没吭声,直到回到家才突然对郝眉来了一句:“她不好看!”就钻进了自己的卧室还把门“嘭”地关上了。郝眉后知后觉地省到KO应该是不喜欢自己的女神,并且这已经是KO第二次评论“她不好看”了,第一次把自己的电脑桌面换了,这一回可好,直接罢工了。因为之前说好看完电影再回来做饭,所以郝眉就只吃了一肚子爆米花,现在KO回了卧室就不出来了。郝眉敲门喊“饿”,KO闷闷地说:“累了。”郝眉没办法只好自己去找吃的,他本来倒是会做泡面,可是KO来了之后就再没买过这些方便食品,郝眉最后只好吃了点小饼干填肚子。

第二天郝眉找KO讲道理,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嘛,干嘛对我女神这么大的仇恨?来来来,你说说你的女神是谁,我一定弄张大海报贴在家里,绝对不会说她不好看。KO盯着郝眉看了半天,看的郝眉心里发毛,最后KO说:“他最好看!”那严肃的表情让郝眉一愣一愣的,等KO走了才反应过来,冲着KO的背影说:“对对,你女神全世界最好看!瞧,KO,我的态度多开明,咱们就是要这样尊重差异,多重审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嘛!”

讲了几天道理后,郝眉摸着自己瘪瘪的肚皮决定卖女神求荣,“KO,我觉得,嗯,我女神,不是,那个谁确实不好看,她走红毯的不加滤镜的生图简直不能看,而且她的演技真是太尬了,以后再也不看她的电影了!”郝眉咬咬牙,把收藏在箱子底的杂志都丢到垃圾桶,亦步亦趋地跟在KO后面挪着小碎步。

终于吃到KO做的饕餮盛宴后,郝眉激动的无以言表,内心一边欢呼一边下着雨:这哄KO的代价也太大了!不过,KO做的这个蜜汁鸡腿真是太好吃了,还有那个烤小牛肉,好吃的让人想哭!

还有一回,KO正在洗澡,郝眉尿急要上厕所,敲了半天KO才裹着浴巾开了门,郝眉从KO身边挤进去,不管不顾地拉开裤链就开始放水。

KO呆住了,“你……”

郝眉一边放水一边扭头对KO说:“你洗个澡锁什么门呐?差点害我尿裤子!”

KO急忙收回自己的目光,想走开,听到郝眉说:“你洗你的吧,我又不影响你。”KO停在那,不知道要走还是该留。

郝眉咧嘴笑着说:“怎么了,你还怕我看你呀,KO,没想到你这么害羞呢,这有什么啊都是男人,我之前还跟于半珊一起搓背呢!”结果就听到“嘭”一声,郝眉一抬头,KO已经关了卫生间的门走了。

从关门的力道上郝眉就知道KO气得不轻,KO一定是自己一个人生活惯了,不好意思在别人面前袒胸露背的,更不习惯跟别人的私人空间太近。想想在家里,无论多热,KO总是穿的整整齐齐的,而且自己每次搭在KO肩上或者挽住KO的胳膊,KO都僵僵地跟棍子似的立在那里,唉,他一定是防备心太重了!郝眉放完水出来不知道跟KO赔了多少不是,赌咒发誓再也不会打扰KO洗澡了,主动要求要给KO搓背,并且为了表明自己开放包容的立场,本着“礼尚往来”,不让KO吃亏的原则,自己洗澡的时候大方地开着门,还要说:“这没啥嘛,都是男人,没什么可害羞的。”可是KO好象并不吃这一套,坚决拒绝要跟进来搓背的郝眉。看到郝眉洗澡的时候不仅过来帮他把门关上,还远远地躲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去。

  上班的时候,于半珊把郝眉拉到一边问情况,摸着后脑勺说:“快点透露点情报,要不我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郝眉莫名其妙。

  于半珊苦着一张脸,“眉哥,快点救命,你去打听一下我到底哪儿得罪你们家KO了?他这两天看到我那眼神象是要吃人啊!”

  郝眉理解不了,按说KO应该是在生自己的气,可是他应该不是会迁怒到别人的人啊?“你自己仔细想想,会不会什么时候惹到他了?”

  于半珊连连摇头。肖奈从他们身边走过, 看到头凑在一起的两个人,又犀利地瞟到远处KO望向这里晦暗不明的眼神,抿着嘴笑了。

 “唉!”听到肖奈宣布让自己跟于半珊一起出差,郝眉叹口气靠到椅背上。外面的饭难吃吃不惯,又要忍受于半珊的臭袜子的毒气弹受不了。

 “啪!”

  清脆地响声激的大家都抬起头,循着声音的源头望过去,原来是KO竟然把一支铅笔拗断了。看着大家都盯着自己看,KO咬了咬后槽牙,站起身推门出去,“咣”地把门在自己身后。

 “老三,饶命!我还想多活几年!”于半珊夸张地把头磕在桌子上,引得大家一阵轻笑。

  郝眉不明所以,又叹了口气,这两天跟KO关系太紧张,出去缓缓也好。只是于半珊不知道在做什么妖,老子才不想跟你一起出差呢!郝眉郁闷地把文件夹丢到于半珊身上。

  回到家KO就一个人进了小房间。郝眉只好自己收拾行李,衣服卷几卷,行李箱的拉链都拉不上了。郝眉气呼呼地拖着行李箱去敲KO的门,看到KO出来,郝眉的嘴撅的能挂油瓶了。“KO,你也不帮我收拾,你看看,根本装不下。”郝眉把行李箱推倒,还用脚踢一下。

  KO看看他,又看看从行李箱滚出来的纠缠在一起的衣服,弯腰捡起来,一件一件叠好码整齐。

  看到KO开始给自己收拾行李,郝眉满意了。“KO,两个人相处更重要的是尊重和包容,我知道你以前是个独行侠,可能不太习惯我的不拘小节,以后我绝对尊重你的生活习惯。你看,我其实都改了很多了,记住饭前洗手,有脏衣服就丢到洗衣篮里,你不喜欢我给你搓背我就不搓!”郝眉笑着表决心。

  KO整理衣服的手停住了,静静地看着他,看的郝眉心里有点虚的时候,说:“那你给于半珊搓?”

  郝眉眨巴眨巴眼睛,明白过来了,笑着说:“哈哈,你是说我们出差的时候吗?嘁!眉哥才不会给他搓背嘞!”

  KO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听到郝眉欢快地说:“要搓也是于半珊给我搓呀!”

  KO把行李箱往郝眉手上一塞,转身就回了房间,“砰”地把门关上了。郝眉挠挠头,看来KO的气还没消啊。算了,晾几天吧,也许出差回来他就好了,对了,记得给KO买个礼物,好好哄哄他。

  临走前也没捞到吃KO一顿饯行的大餐,不过郝眉还是满怀着希望走了,他是个乐观的人,不惧挑战也不相信会失败。

  出差的第一天晚上郝眉跟KO视频连线,拨了好几次KO才接,郝眉撇撇嘴,看来哄KO的任务依然艰巨啊。KO从视频里没看到于半珊,就随口问了一句。这一次出差到了酒店订房的时候,于半珊竟然订了两间房,郝眉有点诧异,于半珊却挤挤眼,说他还想多活几年呢,看郝眉不明白就打着呵呵说,反正都是老三的钱,不坑白不坑,干嘛要订标准间,要订就订豪华单间,还包三餐,省事。郝眉一想也是这个理,反正是为老三卖命,为啥要亏待自己。不过KO问了,郝眉就没把这些小九九说出来,而是埋汰于半珊说:“谁愿意跟他一个房间啊,他的臭袜子堪比化学武器,个人卫生太差,我怕跟他住几天我好不容易被你培养出来的好习惯都要被退回去。”

  说了几句有的没的之后,在关掉视频前,KO说:“你早点回来,我给你做你爱吃的。”

  郝眉发誓,他看到KO嘴角露出了笑纹!果然是距离产生美啊!眉哥刚离开一天,KO就觉得离不开自己了吧,就觉得还是自己这个兄弟在身边陪伴比较好吧!郝眉高兴地躺到大床上,嘿!就没有我眉哥搞不定的KO!

 

  慢慢的,郝眉也咂摸出个味儿来,KO生气大概几乎可能都是跟自己有关系,而且都是跟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人有关系,他似乎好像是在吃醋。对,应该就是在吃醋!因为自己夸老三了,因为自己跟于半珊凑一起了,因为自己跟前台妹子聊了大半天了……总之,KO就要别扭好久。郝眉感慨,都说恋爱中的人爱吃醋好嫉妒,原来兄弟之间也会这样?看来一定是KO太珍视他们之间的友谊了,毕竟,KO之前应该是没有什么朋友的。郝眉又得意又有点忧伤,得意的是KO对自己这么依赖,忧伤的是生气的KO也太难哄了,这可真是甜蜜的负担啊!

  这一回轮到KO跟肖奈出差。郝眉保证自己在家会好好吃饭,少吃垃圾食品,每天按时回家按时睡觉,可是架不住于半珊他们拉他出去夜夜笙歌,还振振有辞道:“等老三他们这次回来咱们就又要开始暗无天地的日子了,眉哥你还要被KO管,难得‘家长’都不在,当然要放飞尽情嗨一嗨了嘛!”郝眉本来还觉得像脱缰的野马好像有点对不住KO,可是又不服被说成“KO管住了”,也就随波逐流了。

  过了几天奔放的日子,郝眉就觉得自己被KO养叨的胃快有点撑不住了,加上KO头天说有可能会提前回来,这一晚上就想回家老老实实待着,可是到底还是被于半珊拖着去酒吧。几杯酒下肚,郝眉就觉得胃里难受头也有点疼,就到卫生间去洗把脸。摸出手机,却看到KO一个多小时前发的微信:“到家了,回来吃饭。”

 “糟糕!”郝眉想到家里乱糟糟的一片,太阳穴“突突”地跳。他抓起包,出门打了个车就往家里飞奔,果然,给自己开门的KO一看就是生气的样子。郝眉忙不迭地解释下了班跟大家一起去吃饭直顾着聊天没看手机了,还嗔怪KO为什么不打电话,发微信就是有可能看不到嘛。最后,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横下一条心说没吃饱就飞奔回来了,一个星期没吃到我们KO大厨的菜真是想死了,KO才冷着一张脸到厨房做饭去了。

  郝眉瘫坐在沙发上,看到家里已经收拾干净整洁了,厨房里的菜也都切配好,看来是KO一回来就先去超市采买,就等着自己回来享用大餐了。

  郝眉也有点内疚,暗暗嘱咐自己的胃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把饭菜都吃光博KO一笑才好呀。

  可是当KO摆上满满一桌子饕餮盛宴的时候郝眉还是忍不住叫苦不迭,他一只手在桌子下面悄悄把皮带的扣松了松,堆出满脸的笑开始往嘴里塞。

  这一顿饭郝眉吃的异常艰难。他虽然晚饭吃的并不多,可是因为胃里一直不太舒服,所以尽管胃没填满,再往里塞还是难受。KO早就吃完了,放下筷子看着郝眉,郝眉低着头慢慢地吃,不敢看KO。最后还是KO劈手把郝眉的筷子夺过去,“不想吃就算了!”

  郝眉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KO,我很想吃,主要是,我刚才,还是吃了一点……”说的断断续续毫无底气。

  晚上郝眉躺在床上难受的不想动,KO肯定是生气了,而且又是很难哄的,自己都豁出自己的胃了也不行。哎哟,自己的胃啊!里面一阵翻江倒海,郝眉从床上爬起来冲到卫生间,抱着马桶就是一阵呕吐。

  突然后背出现一个宽厚的手掌轻轻地拍着,郝眉吐完,无力地就势就倒在后面人的身上,“KO~”

  KO低低地应一声,一把把他抱起来,天哪,竟然是公主抱!郝眉脸红了,却连挣扎的劲头也没有。KO把郝眉抱回床,又转身拿了药和水,先让郝眉漱了口,又喂他把药吃下去,还用温暖的手捂在他的胃部按摩。“好点了吗?”

  郝眉委屈起来,“KO,你是我的兄弟,于半珊他们也是我兄弟,我偶尔跟他们一起出去玩也没什么,又不会疏远你,你还是我特别特别好的兄弟。你就别生气了。”

  KO在郝眉肚子上的手顿了顿,很快又不紧不慢地按摩起来,让郝眉觉得肚子暖暖的,舒服多了。没一会儿,郝眉的睡意就上来了,他慢慢地阖上眼皮。

 “对不起。”

  他听到KO低沉的声音,然后又是沉寂。过了好一会儿,他觉得自己的意识都要迷离,马上就要入睡了,又听到KO说:

  “你怎么就是不明白?”

  郝眉觉得冤枉,他想反驳,可是浓重的睡意让他一下子就陷入了睡眠,他只来得及用手拽了拽KO的衣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郝眉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理头绪。KO竟然说自己不明白,屁,我眉哥什么不知道不清楚?你不就是小心眼吗?

  郝眉“哼”一声,迈着步子出了卧室。看到餐桌上只有一碗白粥,郝眉扬着头问:“KO,你还在生气呀?”

  KO把白粥往他面前推推,“你胃不好,不能吃油腻的,吃两天清淡的养养。”

  郝眉追问:“我问你是不是还在生气?”

  KO闭开他的目光,“没有生气。”

  郝眉扬着下巴颔,“屁,你就在生气,为了哄你害的我的胃都疼了!”

  KO垂着头。

  郝眉把下巴颔又扬高一点,“KO,我以后再也不哄你了!你也太难哄了,成本太高了!”

  KO抿了抿嘴唇,黯然地准备走。郝眉叫住他,

 “过来!”

  KO迟疑了一下,看着他,走过了一点。

  郝眉使劲又扬了扬下巴颔,“亲我!”

  KO的瞳仁都放大了。

  郝眉的脸都快杵到KO嘴上了,“快点,亲我,KISS  ME 听不懂吗?”还把鲜红的小嘴嘟起来。

  这再不懂肯定是傻子了!

  KO一张嘴就吸住郝眉粉嫩的嘴唇。郝眉满意地“嗯”一声,在KO后腰上掐一把,含糊地说:“以后你要是还生气就自己气死吧,反正我再也不会哄你了!”

 “嗯。”

  KO回一句,一下子卷住郝眉的小舌让他发不了声。

  所以,谁说KO生气不好哄啊?这简直是SO EASY好吗?不过,话说这KO以后还会生气吗?郝眉得意地耸耸肩,KO现在拥有了最好的郝眉,他的心胸现在宽广到能容下整个宇宙,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哪有那个闲功夫生闲气?

 “今天的KO真是春风满面啊,竟然还跟我点头打招呼了!”于半珊感激涕零。

郝眉偷空朝KO眨了眨星星眼。KO真是太好哄了,一点点甜头就足够!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海棠笔记2019  文汇总

 

 


评论(33)

热度(8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