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不好哄的郝眉

2019.4.25

不好哄的郝眉

  愚公又双叒叕失恋了。

  这一次伤得有点重。用愚公的话来说,这个妹子完全符合他“对女人的全部相像”,所以愚公下了一番血本,名牌包包、钻戒甚至还去看了房,慷然表示要在房本上写上妹子的名字,但是没想到妹子还是慨然跟他分手了。

  愚公找到妹子的时候,她花枝招展地挽着一个“獐头鼠目、油腻肥胖”(愚公的原话,但是鉴于他的成语水平,致一的小伙伴们表示听听就好)的男人。愚公怒不可遏,面对愚公“迫不及待找下家”“哪里对她不好”的指责,妹子坦然说:“你只不过是在房本上加上我的名字,是不是还想让我一起还房贷啊?人家可是房本上就我一个人的名字而且房子是全款一次付清。”“你从来就不是我的上家,不过是一个备选选项,你最早就被排除掉了!”

  下了班,大家陪伤心欲绝的愚公吃饭喝酒唱K疗情伤,直到大半夜,郝眉才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家。

KO贴心地放好洗澡水让郝眉泡着解乏,又煮了酸爽可口的醒酒汤帮他暖胃。终于把郝眉弄到床上,郝眉抱着KO迷迷糊糊地说:“KO,如果将来我们分手了,就好聚好散,别说伤人的狠话。”

KO没有吭声,轻轻地抚着他的背。

 “KO,如果我们分手了,房子,”——他们现在住的房子当初可是写了KO的名字换了证的。

 “我什么都不要。”KO说。

  郝眉沉默了一会,笑着说:“是给我的补偿吗?你就算是净身出户了?”

  KO低头在郝眉柔软的头发上亲了亲,“你刚才说要好聚好散。”

  郝眉挣开KO的怀抱,翻了个身,打个呵欠,“好。困了,睡吧。”

  KO伸手把郝眉往自己怀里捞,郝眉却不像平日那么配合,僵着身子,背对着KO。

  KO在暗夜里呆呆地盯着郝眉的后颈,怎么也睡不着。

  郝眉开始跟KO冷战了。

  KO有点惶恐。

郝眉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他性格温和度量大,有时候即便被别人挤兑几句他也毫不为意,反而自黑一下自嘲一下或者自嗨一下就过去了。跟KO在一起后,两个人相处的也挺融洽的,郝眉不是一个作妖的人,也不矫情,也不爱无理取闹。即便有时候小情侣间有点意见相左或者心情不太好的时候,有点小情绪,也很好哄。KO说几句软话,做一顿大餐,亲亲抱抱,就雨过天晴了。

可是这一次,明显严重的多了。KO跟他说话他有一句没一句的爱搭不理的,做了一大桌子的都是他爱吃的可是他筷子也没动几下就放下了,KO要抱他他就打岔溜开,晚上睡觉就背对着KO,KO想求欢都没有机会。

到了致一郝眉也板着一张脸,开始丘永候还调侃他,被他一个眼刀给堵回去了,贝微微跟他说话他虽然搭了腔了但是有气无力的,贝微微识趣地走开了。于半珊自己还在舔伤口,KO、肖奈本来话就不多,其它人看形势自然也噤若寒蝉,结果搞的整个致一凄风苦雨死寂一片,象是要倒闭似的。肖奈很不高兴,敲打KO。

KO委屈得很。他本来是想生气的,只不过没想到郝眉竟然在他前面发作了,他知道如果自己也发作出来,事情肯定不好回转,只好忍下了,先哄哄郝眉。可是郝眉怎么也哄不好,他就泄气得很,也茫然得很,他料到事情的起因应该就是那天晚上,可是郝眉不喜欢分手说绝情话自己应了,他提到房子自己也很大方地表明都是郝眉的,自己全都是顺着郝眉的话音来回答的,怎么就不成了呢?

  肖奈用手撑着下巴思考了半天,说:“也就是说在郝眉生气之前你其实也是想闹脾气的,只不过被郝眉抢了先,那你有没有想过郝眉闹性子的原因跟你是一样的呢?”

  KO呆了呆,他没有想过。

“爱的最好证明不是忍让是信任。”肖奈老父亲般说。

  晚上回到家,郝眉径直就进了卧室,KO跟进去,看到郝眉侧身躺在床上。

 “你生气了。”KO一屁股坐到床上,说。

  郝眉没吭声,心想这都好几天了,我生气的样子不要太明显哦,这不是废话吗?

  KO叠着一条腿伸手去拉郝眉:“咱们谈谈。”

  郝眉甩着胳膊,“累了,不想说话。”

  KO看着自己伸在空中虚握的一把空气发了一会儿呆,无力地把手缩回来,哀求地口吻道:“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郝眉硬梆梆地回道:“我想怎么样?我能怎么样?”

  这话茬若是接下去就必得吵架了,吵架还能说出什么好话来?KO叹口气,软下来,“你想吃点什么我去做,中午也没好好吃。”

  郝眉憋着一口气,直待KO放马过来就要怼回去,没想到KO转了弯了,就没好气地说:“不吃!别管我!”

  KO扑上去,用手捉住郝眉的小脸,“我养的眉眉怎么可能不管呢?看看,才两天这可爱的双下巴就饿没了!”

  郝眉挣扎:“别来这套,咱们在冷战呢!”

  KO强行在他脸上嘬了一口,“单方面宣战我不接受。”

  郝眉用手背擦掉脸上KO的口水印,躺回去,说:“我管你呢!”

  KO看着他的后背,说:“那既然是这样我也要宣战了。”

  郝眉翻身坐起来愕然地看着他,KO一脸坦然,郝眉忍不住怒从心头来,抽出枕头朝KO挥过去,“你有什么资格宣战啊?”

  KO一边躲一边说:“凭我是郝眉的爱人。”

  郝眉泄气地把枕头丢到地上,说:“你现在不是了,咱们好聚好散,你既然选择净身出户了,现在就走吧,这里跟你没关系了。”想了想,又说:“对了,别忘了背着你的那个大黑包,你来的时候背的那个,在衣柜下面,我看你收拾的好好的,是时刻准备着背着它离开吧!”声音有点发抖,郝眉忙转过身去不看KO。耳朵里听到KO拉开了柜门,郝眉的鼻梁一阵发酸,他咬着嘴唇,拼命地眨眼睛,不让眼泪涌出来,嘴里还在逞强:“这里没有你的东西了,快走吧,其它你用过的我一会儿就叫家政人员丢去垃圾站。”

  KO绕到床的另一面,把黑色背包的拉链拉开摊在郝眉面前,半蹲下身子看着郝眉,说:“这里的东西都不属于我,可是你是属于我的,我现在要把你打包带走,快点,坐到包里去。”

  郝眉张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几百年的烂梗一点都不好笑。”

  KO坐在他身边,牢牢地看着他:“不是笑话,是真心话。我只要你,除了你我什么都不要!”

  郝眉吸吸鼻子,“晚了!”

  KO叹口气,“是,我应该在你说‘如果我们分手不要说绝情的话’的时候就说。”

  郝眉用眼刀狠狠地剜他,“你明明知道那时候为什么不说?为什么要说好聚好散?想到提起分手你还能轻松地答应就气死我了!”郝眉握着拳头愤愤地捶床,“你就不能说永远不会跟我分手吗?”

  KO也双手握紧拳头,“我当时也快要气死了!”

  郝眉诧异道:“你凭什么生气?”

  KO说:“我当然生气了,我们本来好好的,可是你竟然会想到跟我分手。你不是想着怎么跟我走完后半辈子,而是在打算跟我分手的时候不要说绝情的话!分手本身就最绝情,还需要说什么?分手,世界就塌了,我要房子干什么?”

  听到KO的嗓门提高了,郝眉也激动地跪坐起来,手指头都快要杵到KO脸上了,“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说?你生气为什么不说?我看你当时答应的爽快得很!”

KO低下眉毛,话音也低沉下去:“你提分手我还能怎么办?我不想你不高兴,如果分手能让你安心……”  

  郝眉抬手把KO的黑包丢到地上,“我怎么可能安心?KO,你知道我最讨厌你这个包吗?你来的那天就用这个包背着全部的家当,我们在一起后,你丢了很多以前的东西,可是这个包你还把它收在柜子里,我就知道你是想着也许有一天再次背着它离开这里!”

  KO赌咒发誓:“我没有。”

  郝眉说:“我看到这个包心里就不舒服,我就觉得你是给自己留了退路。结果,我一提到分手的事你就轻松地答应了,KO,我多伤心你知道吗?”

  KO一把抱住他,坚决否认:“不是!”

  郝眉的头靠在KO的肩头,“KO,一个人有了退路,付出的动力就很不一样,我会觉得你跟我在一起根本不会像我一样拚尽了全力!”

  KO用力抱着郝眉,“当我从黑夜走进你的阳光里就已经没有退路了!”一边用脚踩在自己的黑包上,“这个包只是一个见证,以前的我一无所有,现在,有了你我就拥有了全世界。”想了想又说:“早知道这个包这么惹你生气我早就剪破它了,等一下,我去找剪刀来。”

  郝眉靠在他身上不撒手,“明明是你惹我生气干嘛推卸责任?就留着它吧,下一次咱们吵架要分手的时候你要记得还用它来我把装走。”

  KO认真地说:“你要敢再说那两个字我就要抢先生气了,而且还是哄不好的那种。”

  郝眉傲骄地道:“还有我哄不好的KO吗?哼,我才是不好哄吧!”

  KO承认,好脾气的眉眉真生气了问题实在是太严重,不过,有爱和信任,这都不是事儿!

  郝眉用手揪着KO短短的头发教训他:“别得意了,你应该考虑的是不要惹我生气而不是怎么哄我!”

  KO认为眉眉教训的极是,不说别的,这冷战几天憋的火都没处泄去。他猴急地啃着郝眉的脸去解他的衣服。

 “等等,你刚才说我有双下巴的事我还没找你算帐呢!”郝眉用手撑住他。

 “回头一起算!”KO手上动作都没停。

 “现在先说清楚,不行,KO,你先停下,哎,你再这样我要生气喽?不好哄的那种哦?唔~~唔~~”

    KO才不会停下来呢,郝眉这种虚张声势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海棠笔记2019  文汇总


评论(19)

热度(3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