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谈几次恋爱才够本

2019.5.1

谈几次恋爱才够本

愚公又双叒叕失恋了。

下了班郝眉打发KO先回家,自己拽着于半珊去喝酒,本来是想安慰安慰于半珊的,可是他看着倒不是很伤心的样子。郝眉笑话他道:“虱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你这是恋爱谈多了无惧失恋啊!”

愚公破天荒地没有回怼他,感慨道:“眉哥,你这话倒没跑偏,我这也叫愈锉愈勇。”

  两个人嘻嘻哈哈地走了几个,于半珊带点酒气夸耀起来,“眉哥,你别看哥哥我这回又没成,不过我现在也算是阅人无数,起码在结婚之前恋爱先谈了个够本,哪像你跟老三你们,就谈了一次就把自己报销了,这世界上那么多男人女人,你们真是亏大了!”

  郝眉不屑一顾,“你谈这么多有什么意思?有一个真爱吗?你以为谈恋爱跟挣钱一样多多益善吗?再说了,这世界上人虽然多,能比得上KO的我还没看到!”话语里满是骄矜。

  于半珊猛摇头,“你呀,这是典型的没见过世面!你说你才认识几个男人?你怎么知道没有比KO更好的人?让哥哥教教你吧,专家都说了,一个人最少也要谈三次恋爱,一次让你感到温暖,一次让你快速成长,一次让你懂得生活。你看看你,就谈了一次,KO对你那么好,顶多算是让你感到温暖的,结果你到现在被KO宠得跟长不大似的,成天就是让KO给你做好吃的,你说你这恋爱谈的跟白开水似的。”

  郝眉耸耸肩,“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生活不就是吃饭穿衣嘛。”

  于半珊也耸耸肩,若有所思地道:“不知道KO谈了几次恋爱,竟然找了你这个祖宗供着,估计也是一次,没经验,结果砸手里了!”

  郝眉听了,在高脚凳子下用大长腿去踢他,于半珊咧嘴笑着说:“要不就是谈次数多了,成长猛了,长成家长,所以找了你这么个大儿砸!”

  郝眉放下酒杯就跟于半珊PK,两个人又说又闹,直到KO来接郝眉。

  因为上一次于半珊失恋,KO跟郝眉之间掀起了好大一场风波,冷战了好几天才总算是把郝眉给哄好,所以这一次于半珊又失恋了,KO心里自然就提高了防卫级别,生怕又出什么幺蛾子。KO跟郝眉约好,跟于半珊在外面陪陪他,垫吧垫吧吃一点,晚饭还是回家吃,他回家加速做好了晚饭就来接郝眉。

  接上郝眉,KO忐忑地瞄了几瞄,好象没什么事,他略安了心,一路顺利地开车回了家。

  一桌子的大餐取悦了郝眉,他吃的不亦乐乎。满桌子的菜他雨露均沾地尝一遍后,突然问:“KO,你还记得你的前男友,”停了一下,咧嘴笑了笑,“也可能是前女友,最喜欢吃什么菜吗?”

  KO正在喝汤,差点被呛到,直咳了一个脸红脖子粗,好不容易缓下来,瞪着郝眉,等他下文。

  郝眉跑过去给KO捶后背,等看他好了,忍不住手下重了点,猛捶一下,看KO咬牙忍着盯着自己,笑着说:“有什么不能说吗?问问你就吓成这样了。”

  看KO就是咬住牙关不吭声,郝眉接着说:“看你这心虚的样子,其实你之前谈多少恋爱也没什么嘛,谁没谈过几次恋爱啊?”

  KO总算抓住话音,“你谈过几次?”

  郝眉扬起拳头故意吓唬KO,“去,你就对这个最敏感!现在是我在拷问你!”

  KO埋头继续喝汤,瓮声说:“没有。”

 “嘁!”郝眉翘起嘴角呲他。

  其实郝眉以前也想过这个问题,KO的经历比较复杂,那么早就踏入社会,而且一直逡巡在社会的底层,就算是有些触及到底线的东西没试过,见也见过的。至于谈恋爱这些,说谈恋爱是好听的,想想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还能没点需求了?更何况KO的需求一直都比较旺……约个P,一YE情什么的肯定是难免的。

KO很少谈自己的过去,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KO长谈过一次,在郝眉看来应该是KO给自己做一个交待。KO谈了自己的童年自己的家庭,后来怎么学的厨艺,什么时候学的电脑,甚至连入侵过谁的电脑都很坦率地告诉了郝眉,当然,挣了多少钱并且全额上缴是必须的。可是感情这一块是个空白,KO没提郝眉也就没问。感情的事本来就很难说,他提了谁知道是真是假?他没提自然有他的顾虑,可能也是出于对郝眉的尊重。郝眉当时这样想,在心里重重的点头,嗯,一定是这样。

晚上睡觉的时候,郝眉习惯地把头埋在KO胸前。他喜欢听KO的心跳声,那种有节奏的跳动对他来说是一种安心和坦然,让他很轻松地入睡。可是今天听着KO的心跳,他不自觉地就要想这样的强劲的心脏也曾经为了谁而勃动过呢?还会有谁被埋在更深的角落里让这颗心并不能完全完整地属于自己呢?

胡思乱想就像是贪吃蛇,开了头就只会越想越多,郝眉讨厌这样。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他跟KO还有长长的一生要走,不应该回头看。所以当初KO对于感情没提他就没问,他自认自己宽宏大量,可是对于感情上的事他不能确定,如果KO交待他之前谈了几次,谈了谁,自己到底会不会介怀?不是说表面上好好的,没有伤口没留血就没有伤,有时候要碰一碰才知道疼不疼,现在不就是这样?

  KO揽着郝眉的头开始亲吻,嘴唇、脖子……KO之前说自己在亲他的时候他感觉是被嘬的糖醋排骨,郝眉知道KO是在调笑自己吻技太差,说来也奇怪,就像是KO说的,自己的舌头吃东西的时候溜到飞起,吃鱼从来没有被刺卡住过,可是一到接吻就不行了。郝眉觉得主要是KO的吻技太好,每次自己都要被亲晕过去了,迷迷糊糊的哪里还顾得上回吻?现在想来,KO应该之前有很多机会练习吧。KO在往下……KO的下面……卡!停住!不要想了!KO的余生里全都是自己就好了,怎么能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呢?KO不是总说自己是他生命中的小太阳吗?现在小太阳要发光发亮,照亮未来的路!

  郝眉脑子里两个自己在打架,就听到KO在自己耳朵边,咬着自己的耳朵,“专心点!”

  郝眉一个激凛,扭头就去啃KO的嘴,KO慌的倒在床上,哭笑不得地摁住他,问他到底怎么了。

  郝眉哼哧哼哧把于半珊的话学了一遍,最后还要此地无银地说:“我其实没有别的意思,也不是想窥探你的隐私,反正都已经过去了,我一点都不介意,我只是觉得咱们两比起来,我有点吃亏。你看啊,我才谈一次恋爱就定下来了,都没见识过其它的恋爱,当然KO,我不是说你不好,你全天下最好了,可是次数上我被打败了嘛,才一次呀,按于半珊说的都不够本。”

  KO笑着说,“你这样算不对。恋爱怎么能用次数来衡量呢?而且怎么能只看成本不看收益呢?一次恋爱就找到了最合适最正确的人才算是好的恋爱。如果像于半珊说的,三次恋爱都没有让人感到温暖感到成长和不懂生活,那还要谈几次?新增加的边际成本和已经投入的沉没成本怎么填?抱着多谈几次恋爱才够本的人就已经输了,得不到真正爱情的人是不可能回本的。”

  郝眉被说的一愣一愣的,“你说的什么成本什么成本是怎么回事?”

  KO耸耸肩,“上次爸让你去学MBA你不愿意去,我在网上找了些资源看了看。”

  郝眉调侃道:“那你这恋爱谈的够本,保质保量,你是不是打算回去接我老爸的班啊?”

  KO箍紧他,认真的说:“没有。”

  看郝眉一脸迷茫,他吻住郝眉的嘴,“我是于半珊说的第一种,第一次,遇到你这么个祖宗,没经验,砸手里了。”

  不是没有谈恋爱的机会,在餐厅打工,也遇到过对他表达爱慕的女孩,也有过被人关怀,可是都不足以让冰封的KO感到温暖。不是没有青春的燥热和冲动,可是理智如KO知道那片刻的欢愉和放纵无异于饮鸠止渴。餐厅后厨里的人生每一步都太清楚和逼仄,可是KO心里的星空浩瀚无边,他希望有人能穿透迷雾跟他一起执手摘星,如果没有……

  KO在郝眉脸上吻了又吻。从幻想星球追到庆大食堂,终于等到你、抓住你,我的小太阳,给我温暖,使我快速成长,让我懂得生活,幸好都是你,谈了最美好的一次恋爱。

  郝眉晕乎乎的,“那你,为什么,那个,那么好?”

  KO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学习能力强。”

 “我可是省状元,学习能力超强的。”说起来还是有点心虚。

 “嗯。”KO郑重地点头,“慢慢学。”

  郝眉得意起来,“原来三次恋爱可以跟一个人谈,KO,以后咱们要换着花样谈多多的恋爱,嗯,让我快速成长的,我才不想让他们老是说我孩子气,还有让我懂得生活的!”

  KO亲亲他, 指着床头摆的花道:“我们今天去约会看了电影,你还买了花,我们家里还有这么多盆栽,这么有生活情趣谁说我们的生活像白开水了?”

  郝眉开心地点头。

 “他们只看到我做饭刷碗洗衣服,没看到你点菜的时候总是要点几个我爱吃的,洗完澡出来会把带到外面的水用拖把擦干净怕我去了会滑倒,我加班后总是会帮我按摩……”

  KO把嘴巴凑到郝眉耳朵眼:“还会跟我一起做羞羞的事,哪里孩子气了?”

  郝眉涨红了脸,但是手脚并用地缠住KO,坦坦荡荡地开始做羞羞的事。

  跟一个最正确的人谈一生的恋爱,这种恋爱才够本!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海棠笔记2019  文汇总


评论(1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