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隐藏技能——我的两个爸爸系列

2020.1.10

隐藏技能——我的两个爸爸系列

  KO生病了。

  一木接到KO电话的时候吃了一惊,可是KO没有回答他急切的询问只是自顾地嘱咐他:“今天凌晨来的,你美人爸爸忙了一宿刚回家,不,你不用来,他一夜都没睡我让他回去睡一会儿,也不知道早饭吃没吃,你回家给美人爸爸做饭。对了,牛奶没有了,我本来想今天早上去买的,你路上先去买牛奶,再买点青菜,其它的冰箱里有。先让你美人爸爸好好睡一觉,你做好饭再叫他起来吃。不,不用管我,我小问题,输两天水就好了,一会儿在医院食堂吃,你别带饭来了。”

 “呃,爸,你是什么病啊?”一木冲着手机传来的“嘟嘟”声嚷,总是这样,所有的话都留给美人爸爸,对别人都说不到两句,他叹口气把手机揣起来。

  一木请了假就往家里赶。他上了高中后就选择了住校,一来学习任务重。家里一个老爸是省状元,一个是业界大神,身边的叔叔阿姨都是高材生,肖奈叔叔家的肖明琮和肖明玥也是小一辈儿中的佼佼者,虽然两个爸爸从来没有给过他什么压力,可是一木也有他的骄傲。二来这么多年了两个爸爸感情依旧炽烈,每天如胶似漆,让青春期的一木简直没眼看。所以一木住校,每周回家一次,自己可以充分享受学习,又给“两老”留下亲密空间,完美!

  一木去超市买了牛奶和青菜,到小区门口,想了想,到郝眉喜欢的一家饺子铺买了几个包子,这些年来,美人爸爸被KO爸爸宠得手不能拿肩不能扛,用愚公叔叔的话来说就是“养废了”,半夜KO爸爸生病都不知道美人爸爸是怎么把他弄到医院去的,回了家搞不好又慌又乱的连早饭都没吃。

  到了家门口,一木慢慢开了门,蹑手蹑脚进去,生怕吵醒郝眉。他探头探脑地瞟着郝眉的卧室一边往厨房走,结果一扭头“啊”了一声,手里拎的一大袋东西差点掉地上。

  厨房里,郝眉正端着沉沉的铁锅,下面是熊熊的火。他听到声音回过头,就又听到尖锐的叫声:“美人爸爸,你在干什么呀?别动!站那儿别动!”然后看到一木把手上拎的东西“啪”地甩到地上,一个健步冲过来。郝眉稳稳地两只手端着锅,微侧着身子避免一木冲上来撞到锅子上,“干嘛?着急忙慌地,小心别撞翻我的锅!”

  一木已经看到锅子里煮着一只鸡,他伸手帮郝眉扶着点,说:“美人爸爸,你快放下,小心烫着。”

  郝眉翻个白眼,“大惊小怪,你松手,别碍事。”

  一木没办法,只好放了手,但两只胳膊张着,生怕郝眉一个失手打翻了锅。

  郝眉把锅子先端到水池,把一个汤罐放到灶火上,又回到水池,把锅子里的水倒出来,然后把鸡捞出来放到汤罐里,熟练地找出来香料和调料放到罐子里,把盖子盖上。

 “美人爸爸,你在炖鸡汤啊?”一木看呆了。

 “废话!”郝眉干脆地说,拿了勺子到旁边一个锅子搅。

一木一看,是熬的粥,米已经煮开了花,香味四溢,“美人爸爸,你会熬粥?还挺黏稠的,咦,也没有粘锅。”

郝眉又白了他一眼,把勺子递到他手上,“你来搅吧,对了,你怎么回来了?”

一木接过勺子,看郝眉开始在水池洗青菜,“啊?你还买青菜了?我也买了,还跟你买重了。”

郝眉听了,把一木扔到地上的袋子拎起来看,果然,他们都买了KO爱吃的西兰花、菠菜和杏鲍茹。

一木把KO的电话告诉郝眉,“可是美人爸爸,我从来都没见过你下厨房,你怎么会做饭?估计KO爸爸都完全想不到吧!”

郝眉得意地笑道:“嘁,你们都以为我真被KO养废了?P嘞,我是谁,我可是省状元,学习能力一流!”

看到郝眉又开启自夸模式,一木抿嘴笑笑,兢兢业业地搅粥。

 “KO虽然不让我做饭,可是我都看了KO做饭看了这么多年了,这些程序早刻在脑子里了,有什么难的?”

郝眉果然没有说大话,虽然他动作不算麻利,可是似模似样的,一木尝了一下味道,竟然还不错。

郝眉一边得瑟一边指挥一木装饭盒,一木记得KO的嘱咐,让郝眉赶快去补觉,他去给KO送饭。郝眉一夜没怎么睡,回来又做饭一通折腾,确实也乏了,就叮嘱一木千万不要告诉KO是他做的饭,就说回来倒头睡了就行。

 “可是KO爸爸吃上你亲手做的饭心里会多温暖啊,为什么不说?”一木不解。

 “因为……”郝眉犹豫了一下,笑嘻嘻地打发一木出门:“跟你说你也不懂,将来你谈恋爱就知道了。”

  一木悻悻地,又玩情调,都一大把年纪了!哼!

  KO只是连续工作疲劳引起发烧,他吃了药以为可以抗过去,结果导致了肺炎。好在他身体向来不错,炎症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木到医院的时候看到KO精神已经很不错了。看到一木来送饭,KO抱怨:“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在家照顾你美人爸爸吗?他睡了吗?吃了吗?”

  一木咧咧嘴,打开饭盒把饭端给KO,他故意慢吞吞的,看KO满脸焦急才笑眯眯地一一回答,“睡了,也吃了,现在精神很好,没有,连黑眼圈都没有,他都想亲自来给你送饭的,我让他再多睡会儿呢。”

  KO满意地夸一木做的对。可是饭菜到了嘴里他却皱起了眉头,“这,你做的?”

  一木暗叫一声“糟糕”,他跟郝眉都忽视了,以KO的水准怎么可能尝不出来这不是一木的手艺呢?KO对一木的“培养”很早,一木刚上幼儿园就让他跟着自己在厨房打杂,到一木小学的时候家常饭菜都能搞得定了。“爸爸出差的时候你就要给美人爸爸做饭,知道吗?”KO如是说。

 “那个,我太长时间没做,生疏了,怎么,不好吃?”一木犹疑地问。

 “你美人爸爸做的?”KO双眼炯炯地盯着一木。

一木只好吐吐舌头。

KO没说话,细嚼慢咽,把饭菜都吃干净,鸡汤也喝完了。

 “美人爸爸做的还可以吧?”一木试探着问,“我吃着觉得还行,呵呵,美人爸爸自诩自己很有天赋呢,就是你不给他机会让他发挥。”

  KO用纸巾擦擦嘴,认真地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饭!”

  一木呲牙咧嘴,这滤镜真是太厚了,“你这么喜欢吃就让美人爸爸多做做呗,就怕你舍不得。”

  KO若有所思,郑重地说:“是舍不得。”

 “对了,老爸,”一木提醒道:“美人爸爸不让我告诉你是他做的饭,我可没说哦,是你自己猜到的,你可别把我卖了。”

  KO点点头,“你别告诉美人爸爸我知道是他做的就行了。”

  一木纳闷地说:“老爸,没想到你跟美人爸爸这么恩爱竟然还有小秘密?两个人为什么都要瞒着呢?”看KO不说话,一木摆摆手,“算了,肯定跟美人爸爸的回答一样——谈恋爱就知道了,谈恋爱好了不起啊?”

  一木把饭盒收起来,自顾自地说:“不过,我一直以为美人爸爸什么都不会做呢,刚才一回家看到他在厨房我都以为自己眼花。”

KO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美人爸爸很聪明,他会做的事也很多,你不应该小瞧他。你知道吗?你刚生下来的时候真是让我焦头烂额,我做什么都在行,就是不知道怎么对付你,一抱起你你就哭。”KO苦笑一声,自嘲道:“可能我身上带着煞气吧,连你也不喜欢,其实以前很多人都不愿接近我,只有你美人爸爸义无反顾地到我身边。他身上天然带着温暖,他抱起你你就笑,喂你吃饭你也吃得香,晚上也睡得安稳。”

一木笑了,“这倒是真的,连微微阿姨都说美人爸爸对小朋友的亲和力她没法比,琮琮玥玥都很喜欢美人爸爸呢。”

 “是啊,他会讲故事,会玩游戏,会做手工,你记得吗?你美人爸爸特别会折纸,可以折成各种小动物……”KO突然停住了,象是陷入了沉思,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对着一木微微一笑,“别人都说我什么都会做,那只是因为你美人爸爸什么都没做罢了。”

  一木眨巴眨巴眼睛,若有所悟。

  KO回家了。郝眉把包往地上一扔就躺到沙发上,“好累哦,KO,命令你以后不要再生病了!”

  一木摇摇头,收拾带回来的一大包用品和KO换洗的衣服。

 “KO,你现在是不是全好了?那你快点去做饭吧,我这几天都没有吃好,一木做的饭太难吃了。”郝眉捶着沙发控诉。

  一木以手扶额,真是锅从天上来,这几天难道不是郝眉自己做的饭吗?

 “嗯。”KO蹲在沙发前面,柔声说:“做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好吗?”

 “好!”郝眉勾着KO的脖子,献上一枚甜甜的吻。

  没眼看!

  一木用手掩面,“那啥,我要回学校上课去了啊。”

  没人理会。一木叹口气,头也没回,拉开门出去了。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