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 全世界最好的你

2020.1.17

   全世界最好的你

  上班时没看到贝微微,郝眉就随口问肖奈,原来今年要去贝微微父母那里过年,贝微微去买礼品去了。

 “老三,见丈母娘的礼物自己不去买你也太没诚意了。”郝眉吐槽他。

 “这关键时候老三哪儿走的开啊?你还想不想过年放假了?”于半珊看郝眉一时忘形竟然调侃起肖奈来,忙上前打岔。他们这一阵子要赶在年前把一个大CASE第一阶段拿下,可以放个安稳舒心年,一直挺忙的。

 “昨天已经商量好了买什么礼物,微微再去把一下关,毕竟她父母的偏好她比较了解。”肖奈明显心情很好,解释道。可不,马上手头上的工作结束就是春节了,公司里闲聊时讨论回家过年的趣事的不少,致一充满了过年的氛围。

 “咦?”郝眉突然想起什么,问:“你们今年去微微师妹老家过年?”

  肖奈结婚以来,头一年因为贝微微怀孕身子已经很沉了不方便,自然在肖奈父母家过年,第二年琮琮太小,考虑到贝微微老家那边没有暖气,又下大雪,所以仍在帝都过年。今年天气不错,琮琮也大了些,所以肖奈他们决定去贝微微父母那儿过年。

  这年到谁家去过,这是当前小两口每逢春节的一个难题。

 “还是你跟KO好,不用纠结这个问题。”于半珊顺口说,可不是嘛,郝眉跟KO在一起后自然是一直到郝眉家过年的。

 “你说什么呢!”郝眉拿胳膊肘捅于半珊。

  看到郝眉对自己怒目而视,于半珊才省悟,KO没有家人,确实不应该说什么好事,他吐吐舌头,急忙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们过年多轻松愉快,哪象我啊,过年又期待又是受罪。”

  于半珊的话引起致一单身狗的共鸣,他们凑到一堆大吐苦水,把自己往年被各路亲戚逼婚的痛苦遭遇回忆一遍。

  回到家郝眉安慰KO:“于半珊满嘴跑火车,你就别把他当回事。”

  KO笑笑,揉揉郝眉的头发。其实这么多年来一个人生活到跟郝眉组织一个新的家庭,KO早就释然了,倒是郝眉要比他敏感得多,时时处处总是体谅照顾到KO的情绪,逢到清明、过年,也总是念叨着到KO父母的墓前去祭拜。看到郝眉的笑脸,就像是绽放的解语花,KO忍不住狠狠地亲了一口。

  郝眉装做嫌弃挣脱开,用手背擦脸颊上的口水,“咱们还是老规矩,初二你回娘家。”他朝KO挤眼睛调笑道。KO老家其实离郝眉家不算远,因为放假时间的原因,这两年他们都是大年初二到KO老家祭拜KO父母,因为也没有其它的亲戚,一天就打个来回,也算是一个短途的放松。

 “嗯。”KO点头,“机票我已经买好了,一放假就可以走。”

 “你买机票了?”郝眉略有点吃惊,KO之前竟然都没有告诉他。

 “这一阵子都在加班,有点累。”KO解释。

  他们去年是开车回去的。郝眉蹙起眉毛勾着下巴瞅KO,不太相信的眼神。

 “飞机快,再说,我看预报过年前后有雪,路上开车太危险。”KO加重语气。

 “你的借口太烂,一点都没有说服力!”郝眉故意板着脸还用手揪KO的短头发。

  郝眉真是太聪明了,被拆穿的KO有点羞赧,他吞吞吐吐地,“去年,有点,太,那个啥。”

 “咋了?!”郝眉张开四肢跳到KO身上,长腿盘在KO腰间,KO忙用手托着他的屁股。“你是不是嫌我丢人啊?”

  KO闭紧嘴巴不说话,显然是默认了。

  去年他们开车回郝眉父母那里过年,过完年回帝都的时候郝眉恨不得把家里的东西都搬空了,把个车子里装的满满当当的,(前文败家儿子和霸家媳妇)当时KO在郝眉父母面前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又生怕郝眉父母会误解自己,到底是有多小气,不舍得给小家里买东西似的,又或者自己没有能力给他们养儿子。所以今年KO早就打定主意坚决不再开车回去,这样就是郝眉想拿东西也拿不多了。

  郝眉双手抱着KO的头不停地蹂躏,“你现在是胆子肥了,竟然敢嫌弃我了。而且,更重要的是,KO,我很生气!”郝眉手上带了劲儿,揪的KO的头皮疼,“我拿自家的东西有啥可丢人的?你觉得不好意思就是把自己当外人!哼!”

  KO赌咒发誓真没拿自己当外人,可是依他疏落的性子,真是完全跟郝爸郝妈熟络无拘还真是挺难的。

 “而且你从我爸妈家拿走那么贵重的东西都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我就拿那么点年货你倒嫌丢人了,哼!”

  自己拿了郝家什么贵重的东西?KO脑子转的飞快,手表?翡翠手镯?当时自己收的时候确实没有觉得不好意思,这些贵重的东西反倒是更具象征意义,这其实是郝爸郝妈对自己的认可。不过,KO突然想到郝眉肯定不是说这些,在郝家,最贵重的宝贝不就是郝眉吗?他郑重地说:“你不是东西。”咦?“不不,你是东西,最贵重的东西,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是最贵重的宝贝!”KO嘟噜的差点咬着自己的舌头。

  不过郝眉倒没在意这些,“你还知道呀?你正大光明地把我拐跑了反而还在纠结我拿一点家里的东西,我看你有时候脑袋有点不灵光哩!”

  KO茅塞顿开,自己的帐果然算的不对。贵重的东西其象征意义更在于庄重的形式,家常的东西的象征意义更在其质朴的内容,自己真的是本末倒置了。

  KO朝郝眉吐吐舌头,“那,我把飞机票退了,咱们开车回去吧。”

 “咋,你真想把我家搬空啊!你胃口怎么这么大呢?”郝眉在KO怀里扑腾。

 “什么你家?明明是我们家。”KO按着郝眉亲上去。

 “你还真是……”郝眉含糊地说:“不客气。”

 

  过年,郝家热闹多了。他家本来房子大,就郝眉一个儿子,还是家里的宠儿,就想天天拴在身边,可是没想到郝眉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种乖宝宝,他有自己的理想和坚持。拗不过郝眉的郝爸郝妈只好让他一个人到帝都上大学,还以为毕业了儿子会回来,毕竟家里也算是有“矿”要继承的,可是儿子一句“这里有我的事业”连衣袖都不挥一挥就留在了帝都,更要命的是交了个男朋友,还理直气壮地带回家来,关键是这个男朋友还各方面都还挺那个啥,让挑剔的郝爸郝妈都挑不出问题来。虽然开始的时候,郝爸郝妈都有点惋惜地想,要是KO是个女的就更好了,可是相处久了,郝爸郝妈觉得这个“媳妇”有这个“媳妇”的好处,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人相亲相爱,所以他们对KO也是越看越喜欢了。不过……

 “眉眉,你跟KO有没有考虑要个孩子?你们工作那么忙,我可以给你们带孩子。”一家人吃完年夜饭坐在一起看春晚时郝妈妈说,眼看郝眉跟KO一时半会儿是不可能回来了,养个小娃娃在家里也热闹些啊。

  郝眉没正形地歪在KO身上,笑呵呵地说:“果然是我也逃不掉啊,之前放假的时候我还取笑于半珊他们回家要被催婚,于半珊就‘恶毒’地说我肯定会被催生的,老妈,你就不能不落入俗套吗?”他张嘴把KO递到嘴边的桔子吞下去,“我跟KO还想过几年二人世界呢。”

  郝妈妈说:“家里有个孩子热闹点啊,我跟你爸两个人在家太冷清了。”

  郝眉笑嘻嘻地冲郝爸爸说:“这都要怪我老爸,生意固然重要,可是怎么能冷落我们家女王大人呢?让我们女王大人感到冷清,老爸你这个老公不合格啊!”

  郝爸爸瞪他,“别打岔,你知道你妈是什么意思。”

  郝眉做鬼脸,又朝KO身上靠了靠,“不过老妈你就别打这个主意了,我有孩子会自己带的。”

 “带孩子很辛苦的,你们两个工作都忙,哪有时间带孩子啊?老妈我带孩子有经验,看把你养这么好就知道。”郝妈妈急着表现道。

  “我知道把我养大老妈辛苦了!来来,献给我亲爱的妈妈!”郝眉坐起来,拿起一块年糕双手捧过去,在郝妈妈爽朗的笑声中又重新靠回到KO身上,“所以我的孩子不能再让老妈操劳,我们的工作虽然忙,不过都可以在家里做,带带孩子还是有时间的,再说,我跟KO可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对吧?”他转头看着KO。

  KO重重地点头,目光中贮满温柔。

  看到两个儿子这样,郝妈妈当然明白郝眉的意思,他不仅是不错过孩子成长的瞬间,也同样是不想让KO错过一家人的团圆的瞬间。“哎,怎样都好,先有孩子最重要,”郝妈妈说,“你们要是有意愿,我就让你爸爸着手这件事,他国外朋友多,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代孕孩子,很快就可以有两个你们的孩子了。”郝妈妈光想想家里有两个大胖娃娃心里就高兴。

  郝眉看了看KO,说:“还是过几年吧,等我跟KO符合条件了,我们会去领养孩子,那个更合法。”

 “领养?”郝妈妈吃惊地问:“现在外国有合法代孕,为什么不要个有血缘的孩子而要领养?”

  郝眉握紧KO的手,说:“老妈,你的观念太陈旧了,我问你,你跟KO没有血缘,你不爱KO吗?你不把KO当儿子?”看郝妈妈急于表白,他完全不给机会继续说:“我看这两年你们对KO真的比对我这个亲儿子好多了,而且KO对你们也比我这个亲儿子对你们更体贴更细心多了。我跟KO更是没有血缘关系,可是我们彼此都把对方看的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想一想真是奇妙啊,不是因为血缘、基因把人联系在一起的,就是缘分和感情就能产生这么深的羁绊,所以,我跟KO都有信心凭着这种缘份去寻找我们的孩子。”

  郝妈妈被说服了,不过她还抱着一丝希望,“我可以带孩子……”

  郝眉坐过去搂住妈妈,“到时候老爸也退休了,你们可以搬过来跟我们一起住嘛。”

  “人多,热闹。”KO终于插上话。

 

郝眉洗漱完看到KO站在阳台上看星空。他走过去抱住KO的腰,“外面这么冷还在看星星?想摘哪颗星?”

KO反手把郝眉捞到自己怀里拥住,“就摘这颗星。”看到郝眉只穿着睡衣,就抱起他回了卧室。

 “刚才在想什么呢?”郝眉拽着KO胸前的衣服问。

 “在想……”KO把郝眉放到床上,却被郝眉拽着衣服也倒在了他身上,“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不,是宇宙,这辈子才让我遇到那么好的你!”

 “老套!”郝眉笑嘻嘻的,“我有那么好吗?”

  KO重重地点头,“你什么时候考虑的那个问题?之前没听你说过?”

 “刚才!”郝眉眨眨眼睛,“老妈说的时候想到的,没跟你商量,你不愿意?”

  KO把头在郝眉头上蹭蹭。没有反复思虑权衡,脱口而出全凭赤子之心,他心爱的人就是这么热忱真挚。“带小孩子很麻烦,真要咱们自己带?”

 “当然了。”郝眉用头顶KO的头,KO没有感受到的家庭温暖自己都会一点一点地帮他填补,幸福就是这样做加法的。“KO,我们条件还可以,就多收养几个孩子,组建一个超级大家庭。”多收养一个,就少一个像少年KO那样寂寞的孩子,圆满有时候也需要这样做减法。

 “嗯。”KO点头。

 “嗯嗯嗯,你就会嗯,真是像个木头一样!”郝眉嗔道,“有了,我连名字都想好了,老大就叫一木,老二就叫二木,老三就叫三木……”

  KO用嘴巴堵住了郝眉的话,偶尔这么傻兮兮的郝眉简直可爱的犯规!天知道自己怎么那么幸运,能遇上全世界最好的那个人!

  

 

  构思这篇文的时候,疫情还没有很严重。想想贝微微家在武汉,总之,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评论(7)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