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是怎样炼成的(9)

KO是怎样炼成的(9)

本文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预警:翟星辰仍处于艰难副本。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在此


(九)

     不知过了多久,毕竟还是有人于心不忍偷偷去叫来了包工头,这场殴打才停止。

   星辰头痛欲裂,虽然用手抱着头还是被踹了好几脚,手都麻木了,一股热呼呼的液体从指缝中淌下来,顺着额头糊住了他的眼睛,鼻子也出了血,衣服被撕破,后背火辣辣的。

   那帮人却恶人先告状,指责星辰诬蔑他们偷东西。包工头不想惹事,也不想激怒众人,就轻描淡写地安抚了大家,让人把星辰的东西拾掇一下,把星辰先带离工棚。

    找了个小诊所简单包扎一下,还好只是皮外伤,血流了不少所幸都没伤到骨头。

   “这个情况你不能呆在这了。”

     包工头对星辰说。

   “明明就是他们偷了我的电脑。”

      想到这个电脑是自己好不容易从婶婶手中保留下来的父母留给自己为数不多的东西,而且自己还要靠它找到肇事司机,星辰仍想尽力争取。

   “是,是他们偷的又怎么样?你有证据吗?你就是报了警,你说警察是相信你一个还是相信人家十几个人?”

     包工头象是猜到了星辰的心思。

   “翟星辰,我是看在你跟我儿子差不多年龄才告诫你几句。我也看出来了,我们不是一类人,但是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你要处处显示你跟别人不一样,你就要遭受跟别人不一样的待遇。”

     看到星辰想争辩,他接着说:

  “这个事你就当长个教训吧,刚踏入社会哪能不交上点学费?你以为社会大学是好混的?”

    他从兜里掏出钱数了数,递给翟星辰。

“  别看,我也不是大善人,你干了将近一个月,扣除伙食费,刚才的医药费,这五百块钱你拿着。”

    本来都走了,又转过身说:

“这里的活不适合你,找其它门路吧。”

    星辰攥着手里的钱,真的是自己的血汗钱,心里百感交集。这个学费对他来说真的太贵了。那个电脑是爸爸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里面记载着自己学习编程的历程,也收藏着许多珍贵的照片和视频,可是就因为自己的涉事未深,轻易地就丢掉了,真是沉重的教训。

   星辰低着头,抱着自己的包坐在街边的花坛上,夜已深,自己该向何处去呢?

“ 翟星辰?”

  一个声音在自己头顶上传来,星辰抬起头,就看到一个染着红色头发的男孩正盯着自己。

  “呀,真的是翟星辰,你怎么搞成这样了?”

    星辰打量了一下自己,头上包着纱布,脸也肿了,手也包着,衣服破了几缕,可是都这样还被人认出来?

   红发男子热情地搂着翟星辰的肩膀。

“你家里发生的事我都听说了,可是怎么也没想到,你混成这样!跟人打架了?”

   星辰认出他,是自己班里的同学,不过初三上学期就辍学了,说是到了外地去打工,没想到在这里遇到。

   星辰嗫嚅着,没说出话。

    红发男倒不介意,自来熟地拍拍星辰的背。

“老同学,没事儿,到这了我的地盘,以后跟我混,我罩着你。”

   拍到星辰后背的伤,星辰呲了一下嘴。

   红发男意识到了,把手拿开,热情的拽过星辰的包。

“走走,哥儿带你吃点宵夜,找个地方住。”

    星辰只好跟着他。红发男找了个大排档,点了几个菜,两瓶酒,殷勤地劝星辰。星辰借着有伤没有喝酒,默默地吃菜。红发男一个劲地问星辰发生了什么事,星辰只好把在工地的事说一遍,红发男感慨半天。

“ 你说你翟星辰,你可是咱们学校的骄傲啊,你怎么能跑到建筑工地上当小工呢?再说,这世界上赚钱的门路可多了,你跟着哥哥,包你发大财。”

    过了一会,红发男神秘地说:

“翟星辰,我听说你电脑玩的挺好的是吧,还会写程序?”

“刚学,算不上好。”

“嗨,那总比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强吧,我跟你说,我这儿现在就有一个赚钱的办法,就看你愿不愿意挣了。”

红发男扭头看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们。

“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解码器?”

    星辰看他表情神神秘秘的,心里就犯嘀咕,听到他说解码器,马上就明白了。

“你是说那种可以采集银行卡的数据收集器?”

“哎呀,我就知道你是个专业人才。”

   红发男拍拍大腿,更近地凑到星辰面前。

“哥们儿搞了一台解码器,可是咱没有技术,解不了码呀,现在正为这个犯愁呢,你说就碰到你了,这是不是天意?老天让咱们发大财呀!”

   红发男越说越兴奋。

“这个是犯法吧。”

   星辰给他浇一盆凉水。

“这怎么能算犯法,这是生财有道。”

   红发男还在喜滋滋地给他讲怎么怎么赚钱,怎么怎么花。星辰不再搭腔。红发男终于感觉到星辰的情绪。

 “你说你怎么这么轴呢,你看看你自己成什么样子了,现在有个大好机会摆在你面前,你用技术赚钱,怎么了!”

    星辰沉默半晌。

“犯法的事我不会做的。”

   红发男又好说歹说劝了半天,最后只好悻悻地说:

“好吧,随你,你高尚,我也不是小人,看在同学一场这顿饭说好了我请。”

   吃了饭,星辰以为红发男要走了,没想到他又带自己去了一家小旅馆开了间房。

   本来就忙了一天,又被痛殴了一顿,星辰头一沾枕头就睡着了。这一觉睡的是真沉,直到中午旅馆敲门来问要不要退房来醒过来。

   星辰环顾了一下房间,红发男已经走了。看看自己的包,东西都散落在地上,星辰一下子清醒了。果然,钱包,手机都不见了。

    星辰抱着头坐在地板上,痛恨自己怎么这么蠢!刚刚弄丢了爸爸送的电脑,现在又丢了妈妈买给自己的手机,钱包里还有刚刚拿到手还没暖热的500块工钱,还有一张赵老师送的银行卡。

    银行卡!星辰想起昨天晚上红发男说的解码器。马上站起来,在地板上找一圈,还好,爸爸买的两本书都还在,身份证还在里面夹着。星辰马上出去,找到一家网吧,登陆上网上银行,钱还在,星辰把钱转到另一张银行卡上,才松了一口气。星辰又登陆了QQ空间,浏览自己之前存的文件还有一些照片。

   星辰庆幸自己来省城的时候听了赵衡玉老师的话做了一些防备:把电脑里的东西备份到了网上,又办了一张银行卡,记清了卡号后撕毁了,开通了网上银行。

   果然,这个世界并不总充满善意,亲戚,朋友,同事,都有可能变成你的敌人。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没有人帮你,也很公正,毕竟没有人有责任为你做什么。唯一要负责任的是你自己,生命是自己的,就要自己来承担。

   星辰抚着爸爸送给自己的书,抚着爸爸写在扉页上话。这次他没有哭,哭是没有用的,哭完了还得擦,擦干净还是得继续走。



我的文汇总 




评论(1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