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6)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6)

  

文章私设较多,OOC是我的。

序    01   02   03     04    05  在此

这个学霸不一般

  对于这个儿子能以“省状元”光环进入全国最高学府庆大,郝爸爸在骄傲之余,也是很感慨的。

  儿子虽然聪明,但又时常冒着傻气;勤奋起来就头悬梁、椎刺骨,放飞自我时打游戏也能通宵达旦;生活上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学习上又极其讲究严谨苛刻。真不知道是随了谁了。

  还是郝小眉的时候,每天叫儿子起床是郝爸爸顶头疼的事。

  起初郝爸爸想以理服人。就告诉郝小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郝小眉不信。“我不吃虫子。”“儿子,这是个比喻。”“虫子有没有这么傻吖,起这么早被鸟吃掉?”

  然后,郝爸爸以利诱,每天按时起床会有零花钱。郝小眉积极了一阵子,后来发现自己聪明的大脑用其它方法可以挣更多零花钱,权衡利弊,郝小眉选择了继续赖床。

  郝爸爸没办法,只好使用武力——每天强行拖着郝小眉起床,押上车,送去学校。

  郝小眉就趴在教室里继续睡。这下子轮到老师头疼了。

 

   在老师眼里,郝眉是个非典型学霸。他好象不是很用功,但每次作业都完成的及时又漂亮。他有时候看上去迷迷糊糊的,但回答问题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在成为省状元之后,班主任自然名徒出高师,总结郝眉成功之处就在于:悟性+方法=效率。当然这些经验无法复制,只有郝眉这种百年一遇型学霸所特有。

   若是郝眉知道老师认为他学习不用功,他肯定不承认,他自己觉得对于学习,他不仅是用功的还是用心的。虽然他可能比起一般的学生来说,该玩的都玩了,但是该学的,他也决不含糊。

   从他四岁就抱着砖头样的《中国昆虫图谱大全》就知道,他是个善动脑,肯钻研的孩子,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始终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但他又不使蛮力,讲方法,有悟性,做学问自然触类旁通。

   在这种高效学习之下,郝眉的大脑就象他日后打理的电脑,分区优化,合理利用。他该学的学了,还有余力可以玩游戏、踢足球,或者完全放松自己,睡睡懒觉。要知道,高效运转的大脑也是要休息的。

   郝眉其实很喜欢学习,他喜欢挑战,喜欢创造,当然也喜欢玩,喜欢享乐,喜欢自由和轻松。他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计算机世界的兴趣,这一行好象就是为他这样的人而存在,在数字的重组和建模中构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又是游戏,又是消遣,又是工作,完全符合自己的人生设计。

   可是郝爸爸很明显是想将他培养成郝氏集团的接班人,几年前就敦敦教诲把他的目标定为Z大经管系。郝眉用他那省状元的大脑不用想就知道跟老爸的这场斗争只能智取约不可强攻。当着老爸老妈的面,高考志愿只填了一个Z大,确认,提交,完全没有任何不满情绪。知道老爸老奸巨滑会不时上网确定一下,郝眉一如继往和老爸老妈嘻嘻哈哈,跟同学出去嗨皮。

   Z省网上填报志愿截止到第二天下午五点半。在网站关闭前半个小时,正好是公司下班时间。郝眉登录上系统,重新填报志愿申请,并修改了密码。等到晚上睡觉前,郝总习惯性上网检查时为时已晚。

   郝爸爸看着阴谋得逞的一脸得色的儿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商场纵横多年,还是栽在儿子手里。以儿子的鬼精灵,加上自己好好调教,一定是掌管公司的好手,不过,儿子志不在此,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更何况自己的儿子可是省状元,作为父亲当然感到骄傲,也认识儿子有属于他自己的更高远的天空。

   但是,郝总的面子不能不维护。再加上这个儿子从小倍受宠溺,没吃过苦,总还是应该让他接受历练。于是大手一挥,每月600块生活费,这点小困难都解决不了,还能是郝总的儿子?

   嘁!600块钱能拦住眉哥我奔向自由和远方?

   省状元郝眉揣着小钱包,推着行李箱,义无反顾踏入庆大计算机系男生寝室。一场PK自己竟然成了寝室老小!省状元的智商提醒他,这个赢了大家却只愿做老三叫肖奈的家伙绝对是个腹黑BOY。但是老小自然有老小的好处,转转圆溜溜的眼珠子,摸摸自己瘪瘪的小钱包,我们省状元,郝氏集团继承人,贫困生郝眉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涯。

 

  预告:从下章开始,《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7》 与我的另一篇 《KO是怎样炼成的12》,将并行发展,分别从郝眉和KO的视角沿原剧向展开。


谢谢阅读

我的文汇总




评论(1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