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我爱你

我爱你

    (521香芋贺文,草就,见谅)

   下了飞机,于半珊就匆匆往家里赶。初夏天气,夜色开始降临,晚风吹过来还有丝丝凉气。

   于半珊回来没有给甄少祥打电话,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他还想他一个惊喜。

   这次出差时间有点长,跟合作方公司就一些细节问题发生了分歧,本来三天就回来的,愣是呆了十来天。前天晚上甄少祥还可怜巴巴地问520能不能回来一起庆祝,要不他就杀过来,总之他不想一个人过这个本应甜蜜的日子。于半珊拒绝了,当时合作已经敲定,只需要5.20签约就可以,所以他估计可以在当天晚上赶回去。

   不过他可不是这么跟甄少祥说的,而是习惯性的怼他:

“傻X,什么520,这都是那些商家推出情侣套餐的噱头,专坑你这样的又傻又多金的冤大头。”

“我说甄少祥,收起你以前用来泡妹子的那一套啊,再腻歪,老子跟你急!”

“我现在在这干正事呢,你要敢过来,你以后就跟沙发过吧!”

   话是这么说,其实于半珊已经订好了机票,520还没到,已经到处都是撒狗粮的了,他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只是,他总觉得两个大男人,成天叽叽歪歪的有点别扭。有时候他也有点讨厌自己言不由衷,检讨的结果他觉得可能是自己爱甄少祥不够深?或者还不是很能接受自己竟然弯了的事实。

   他还是订了当天晚上的机票,十来天没见,也想的很。

   5.20那天日程繁忙很赶。上午签了约,因为想快点赶回来,所以下午就抓紧商讨了实施的具体方案,晚上是合作方公司举办的晚宴。于半珊估计了一下时间,在晚宴上跟对方公司上下聊一圈,提前离开在今天这个日子应该是有借口的,完全可以赶上10点的飞机。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晚宴刚刚开始没多久,对方公司的一个负责谈判和合作的副总突发急病,把一切都打乱了。那个副总年纪很轻,只有三十多岁,很精明强干的人,这十来天一直跟于半珊他们谈判,给于半珊的印象还是比较深的,谁能想竟然是突发心肌梗塞。出于道义和关心,于半珊还是跟到了医院,好在抢救及时,人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后续的工作还要重新安排,这一下子就拖了一天。

   匆匆忙完这一切赶到机场,于半珊才掏出手机,看到一连串甄少祥的未接来电,微信上也全是甄少祥的留言。于半珊简单回复了一下发生的事,没提自己要回去,就上了飞机。

   于半珊也非常疲劳,十几天连轴转,精神一直绷的很紧,睡眠也不是很好。坐在飞机上,本来想补一下觉,却怎么也睡不着。IT行业属于高危行业,以前自己还总是拿来进行调侃,虽然加班的时候几天不睡是常态,但仗着年轻,觉得几天不睡后,再一睡几天总能补回来。可是这次发生的事件让他受到了震憾,加上之前曾经遇到的车祸,都让他感到生命的脆弱。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许是正常地走在路上,也许是正常的工作中,都有可能发生巨大的变故。想想他仍然有点后怕,假如上一次老三没有醒过来,假如这一次,这个副总没有抢救回来,他们的人生都将停留在那么年轻的时刻。

   人生太短暂,经不起等待。有些话不说,也许就永远没有机会说出口,有些事不做,也许就会成为永久的遗憾。

    于半珊打开房门,灯开着,却没看到人。于半珊把行李放在地上,就被餐桌上点着的蜡烛吸引了。走近餐桌,上面是一大束玫瑰花,还有蛋糕,开着香槟,琳琅满目的食物,一看就是甄少祥的手笔。可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回来啊?难道他一个人也要过这样的所谓告白的日子?于半珊心里有点酸酸的。

“甄少祥!”

   卫生间的门开了,甄少祥两手湿漉漉的走出来,惊喜地叫着:

“珊儿~你回来了?”

   于半珊没吭声,就直勾勾地瞅着他。

   甄少祥走近前,仔细打量于半珊的脸,担心地问:

 “怎么了,是不是很累啊?你脸色不太好。”

   一边抬起手要去摸于半珊的额头。于半珊打掉他的手,顺势抱住他,抱的很轻,将下巴轻轻搁到甄少祥肩上。

“甄少祥。”

“珊儿~”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我很想你。”

   甄少祥没吭声。于半珊松开他,看着他呆愣愣的神情,伸头过去在他唇边亲了一下。

“我说我很想你啊。”

   语气中竟然带着些娇嗔。甄少祥反应过来,紧紧抱上去。

“珊儿~我也好想你啊!”

  于半珊推开他,正色道:

“甄少祥,我还没有跟你说过吧,我爱你。”

   甄少祥又惊又喜,张嘴想说,却被于半珊打断了。

“但是,我不能骗你,我不可能一开始就爱你那么深,那么多,不过,我要用一生慢慢给你,甄少祥,你愿不愿意用一生来接受?”

   甄少祥眼睛里好象有星星在闪烁,他笑着说:

“珊儿~我恰好有一生可以用来爱你,如果你要嫌不够,我们还可以续来生。”

   于半珊想怼他,话到嘴边生生改了。

“我不贪心,一生就够了。”

   甄少祥吻在他的唇上,一伸手把他抱起来。

“你干什么,要不要这么急啊!”

   于半珊挣扎。

“洗澡水已经放好了,我只是想抱你去泡澡。”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会回来?还有桌上准备那些东西?”

“我问了肖奈。你这些天累坏了吧,要好好休息。珊儿~我们有一生时间呢,我不着急。”

   于半珊红了脸。

   水温正好,甄少祥还洒了玫瑰花瓣,点了香熏。于半珊虽然想吐槽他的恶趣味,却也感到温馨。有情话可以说,有可以说情话的人,人生就是有意义的吧。


我的文汇总


评论(16)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