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橘子汽水

2017.12.7

橘子汽水

   脑洞来自于某位先森的微博故事。

  严重OOC,锅是我的!

  

    郝眉站在门口等爸爸到车库开车。他背着书包,一手拿着瓶酸奶,有一下没一下地喝一小口。他家最近刚搬来这一区域,对这一片很不熟悉,所以一直由爸爸接送他上下学。

    郝眉百无聊赖地朝门前那条路那头望过去,初升的朝阳有点晃眼,洒下一排明媚的光线。郝眉冲着一排光线发呆,一个身影就顶着光束闯入他的眼帘。身材修长的少年,穿着白色运动衫,黑色长裤,骑着脚踏车。逆着光,看不清少年的眉眼,但是留的头发是短短的寸头,郝眉甚至能看到他的发碴边缘闪着细碎的七彩光。

     郝眉出神地看着少年披着霞光朝自己越来越近,咦,前面的路面上塌陷了一小块,郝眉觉得骑过去一定颠得慌。可是那个少年抬起车把,整个前轮腾空,后轮也弹起来,轻松就跨了过去。少年似乎挺满意,咧开嘴笑了。

    郝眉不由得也咧开嘴。就看到那个少年突然长腿在地上一踩,车子就停在自己面前。嘴角是没有收住的笑容,乌黑明亮的眼眸盯着自己。郝眉觉得自己的一颗心突然不听话地扑腾乱跳,他的笑容僵在脸上,呆呆地望着少年。

  “眉眉,快点上车了。”

     郝眉回过神才发现爸爸把车开出来正横在马路上,怪不得少年停住了。郝眉慌慌张张地上了车,车子一拐弯,郝眉就从倒车镜中看到少年的大长腿在地上轻轻一点,踩到脚蹬子上。郝眉倚着车窗,愣愣地看着倒后镜里的身影,直到再也看不见。

    13岁的郝眉有了心事。

    他开始每天早晨站在门口等爸爸,看那个少年骑着车,披着梦幻一样的晨光从自己面前经过。有时候那少年会朝他看一眼,郝眉就会触电似地低下头,用鞋尖一下一下地踢着地面,要不就猛地转过身,用后背冲着马路。

     时间久了,郝眉发现那个少年原来就住在自己家后面那栋楼;每天骑脚踏车上学;爱穿运动衫牛仔裤白球鞋;晚上会在小区篮球场打篮球;很爱干净,球鞋总是刷的很白;……郝眉在没人的时候在他家楼下观察过很久,找到了晒着他的衣服的阳台,看到了刷的很干净晒着阳光的球鞋。

     还有还有,原来他跟自己一个学校,比自己高一级,教室在2楼;他的成绩很好,代表他们那一级在学校大会上发言,声音很好听;原来他很酷,除了第一次见他灿烂的笑容后,在学校几乎没有看到他笑过;原来他有个好听的名字——“翟星辰”,不过郝眉还喜欢他另一个名字——KO,据说是因为他无论学习、运动还是玩游戏都碾压全校才得了这么个名字,郝眉觉得这个名字是他知道的世界上最MAN最霸气的名字。

     郝眉会从四楼教室下楼时在2楼转过弯换从另一边楼梯下去,经过KO的教室门口他都低着头,但从压低的眼睑下方快速地在教室里搜寻KO的身影;也会在学校的布告栏里假装在看通知,眼梢却一直瞟着旁边贴着的上学期优秀学生橱窗上KO的照片;路过操场的时候也会不自觉地往篮球场上瞄……

     后来郝眉弄到了KO在游戏里的服务器和帐号名字,郝眉注册了一个小天医,费了好大的劲才摸清KO上线的规律和打怪的地点。可是“手可摘星辰”在游戏里也太厉害了,做的任务和地点郝眉根本就没法去,去了就被秒杀,郝眉只好等在城里或者到采药或者挖矿的地方。但是郝眉在游戏里也很怂,看到KO在挖矿,他也只会站在旁边看他挖,看到KO在城里摆摊,他也呆愣愣地杵在那儿。

     唉!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说上话啊!

     郝眉操作着小天医,站在一片繁花似锦的草坪,KO在另一边忙不停地采药。郝眉哀嚎着扔了鼠标,躺到床上去扑腾。

 

    郝爸爸出差了,郝眉要自己走着去上学。

    他拿着酸奶边走边喝,不时回头望望,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碰到KO呢?

  “叮铃铃~”

    一串车铃声,象是叮咚的泉水飞溅在郝眉心上。他垂着头慢慢地走,果然,KO的车子从身边擦过了。郝眉抬起头,望着KO的背影,弯起眼睛笑了。可是KO竟然停住了,回过头看着郝眉。郝眉猝不及防,笑容完全藏不住,只好收住了脚步。

    KO的嘴角勾了起来,微微笑着说:

   “过来。”

   郝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四下望望,路上就他们两个人。郝眉伸手指指自己的鼻子,扬着眉,KO抿着嘴笑,点点头。郝眉紧跑两步,踹着粗气站到KO面前。KO摆了一下头,示意车后座,道:

  “上来。”

     郝眉乌溜溜的眼睛瞪得圆圆的。KO说:

  “我载你上学。”

     郝眉踌躇了一下,用小白牙咬着下唇,突兀地说:

  “我,我叫郝眉。”

     KO点点头。

  “我知道。”

     郝眉眼睛瞪的更大了。KO又偏了一下头示意他,郝眉不再犹豫,抬腿坐了上去。

     车子起动了,微风轻轻掠过耳边,郝眉觉得心象长了翅膀要飞上天空。他看着KO穿着白衬衫的后背,悄悄地伸出手轻轻揪住衬衣的后襟。

  

     晚上放学的时候,郝眉到操场边等KO。早上到了学校,KO跟他说好了晚上还送他回家。

     KO跟同学在打篮球,郝眉看到他用手背擦拭脸上的汗水。郝眉站在学校小超市门前的冰柜前犹豫,要不要买瓶水给KO?

     冰柜的门打开了,一只胳膊伸进去拿了两瓶饮料出来,其中一瓶递到他面前。

  “请你喝。”

  “呃?”

     郝眉扭过头,KO冲他挤一下眼睛,仰起头咕嘟咕嘟畅饮。

     KO赶来车子,跨坐上去,等郝眉也坐好,问郝眉:

  “听歌吗?”

     郝眉恍惚地点头,一个耳塞就塞进耳朵。车子蹬起来了,郝眉小口地喝着饮料,是橘子汽水,酸酸甜甜的。耳塞里传来音乐:

     我站在教室门口的小角落

     偷偷看着你可爱的笑容

     你就像天上的云朵

     我好想变成彩虹

     橘子汽水的香味飘在空气中

     你嘴角的奶油看得我好心动

     我和你的默契有种节奏

     牵着我的心跳跟你走

     就是喜欢你偷瞄着我的害羞

    让我紧紧牵着你的手望着星空

    直到我们心灵相通

    就这样牵着你一直走

    我会努力变成属于你的流星

    帮你实现心底所有期待的愿望

   不管四季变化我的心意不隐藏

    ……

 

  P.S

  “KO,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 那天清晨,阳光明媚,你的笑容很灿烂,嘴角的酸奶渍很可爱。”

 

P.S

   “每天假装跟我不小心遇到的样子很可爱;偷瞄我的小眼神很可爱;呆呆的小天医很可爱……”

   “啊呀呀~太丢人了,不要说了!”

   “真可爱!”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6)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