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分析贴〕谈KO时能离开郝眉吗?

2018.4.24

谈KO时能离开郝眉吗?

  平地惊雷!

  一场LOL游戏让KO再次横空出世,瞬间横扫话题,时隔一年多重现热搜榜。只是跟KO并列的名字只是某彬,大家谈论的话题也只是大神、游戏高手、帅的惨绝人寰。人们有意或无意地忽视掉另一个名字——郝眉,莫扎他,可是,当我们谈起KO时真的可以离开郝眉吗?

  这个结论如果成立,就要弄清KO到底是个什么人设,我们看看小嘉和粉丝通稿里的KO:

  黑客大神。

  这个身份,原著里愚公对微微说,很多人都不知道。毕竟,黑客这个职业是游走在悬崖之边,在刀尖上跳舞,不管他的主观意愿,攻破别人防火墙,入侵别人电脑,都是非法。KO的这重身份只能让他象黑夜中的暗影,逡巡在幽明隔绝的角落。所以黑客KO只是业界的传说,在人间世没有立足之地。

  电竞高手。

  从剧中来看,一笑奈何无疑是游戏之中的高高手,其它宿舍固定队伍,红衣刀客芦苇微微,甚至真水无香,我们都可以看到流畅的操作,快意的江湖。至于KO涉及到他玩游戏的,一次是微微臆想出KO的游戏造型,但是为了概括出他的电脑水平而非游戏水平,而游戏高手的人设则是来自于跟莫扎它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网恋,彼时他的名字是“手可摘星辰”。

  帅气。

  当KO在食堂、大排档打工时,只是“打菜的”,老板训斥他“成天只知道玩电脑”,有人欣赏他的帅吗?被直接点出来“帅”的出自“试西装”场景,微微说:“KO师兄好帅啊!”郝眉说:“反正,你长的帅嘛!”

  看看大家给KO立的人设,所以谈起KO的时候能离开郝眉吗?

  他作为颇有前途的致一科技程序员,可以不用在黑夜,在别人谩骂中光明正大敲击代码,是因为郝眉,因为“父爱如山”的肖老三。作为竞技高手,他的游戏侠侣是抛弃他又被他成功“骚扰”回来的郝眉。他有了一个叫“家”的地方,是郝眉给他“开了后门”,郝眉就是光就是电,就是他的SUPPERSTAR,给他温暖,照亮他的世界和人生。

  谈KO怎么能离开郝眉?即使是在糟乱的大排档,他的厨艺技能也是经由郝眉的金口一变成为“天下最好吃的”!

  KO从来就不是以一个体的具象单独存在的。没有郝眉,他只能是永不为人知的鬼影,不知在何处徘徊、腐败。因为有了郝眉,死水有了微澜,有了云影天光,有了书写余生的篇章的梦想和希望!

  所以KO的人设是因为郝眉才立的坚挺,那么这些被人刻意忽视掉的,始作俑者的张同学是否清楚呢?

  吹起KO进攻号角从21日就开始了,某彬突然在一个粉丝的“KO IS COMING”微博下面留言,在众人一片欢呼和懵懂,纷纷猜测突然翻牌留言的原因时,22日KO战队平空而出,声势汹涌,排闼而来,卷起千堆雪。

  我们还是回到这部剧拍摄过程吧。

  KO戏份前后共二十来场,时间为15年9月15日左右和11月6日前后,据某彬说是四天半,另一个场合提到四五天。总之是个特出,没番,没几句台词,但这不意味着轻松和敷衍。我们从路透和采访中可以看到,张同学认真研读剧本,包括番外;他跟导演有过争辩,想要多说台词;他跟同剧演员对戏;跟大成就一个场景反复调整、商议;(附抬腿杀路透视频,中间NG时两人在互相交流)在最后的成剧中,我们对照剧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有改动台词,有自己设计的动作,有加戏,甚至在拍戏中还受了伤。

  所以最了解KO人设并倾注了自己热情和感情的难道不是张同学?我们所有看到KO的一切都是他用心诠释给我们的张氏KO(此处可以比对影版,可知功夫下在不同的地方,人物感觉就会有怎么样的不同),还有谁能比他了解KO更深更透?

  他在宣传KO时打出的是KO的什么人设?黑客?电竞高手?帅气?没有,通通没有!请看:





全是跟郝眉相关,是郝眉的KO。

 这就是张同学理解的KO,跟剧里是一以贯之的,是郝眉郝眉全是郝眉!一个天上有地下无的忠犬人妻,一个不会说很多话,却干了很多事,绝不拖泥带水,有爱就勇敢去追的KO!

  所以这个人又带KO出场了!

  这杯醉人的烈酒我干了,诸君随意!

评论(61)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