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十六)谁是傻瓜

2018.4.28

皆大欢喜(十六)谁是傻瓜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抱歉,拖更太久,完全没感觉了,不知道在写啥,尽快完结吧。

1

  甄少祥扭过头也看到了KO,想来KO一定是听到了郝眉的话。看到他们两个人呆呆地在门口对视,甄少祥一阵心惊。

  他相信郝眉说的KO喜欢他的话。事实上,从KO来到清风庄园,以甄少祥旁边者的眼光来看,他对待于半珊跟郝眉就宛如云泥之别。虽然KO没有什么话,表情严峻,但他就是一直在郝眉的身边打转。郝眉是活泼些,小孩心性,也比较粘人,可是于半珊性格也开朗,说话也有趣,又是跟KO有婚约的人,但是KO总好象跟他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就在甄少祥暗自揣度KO对郝眉的态度时KO却又突然跟于半珊亲近起来,还去试了礼服。甄少祥暗笑自己是无事忙的闲人,但是心里又隐隐地失落。

  可是原来试礼服也并不和谐,看到于半珊的焦躁,向来绅士从容的甄少祥也忍不住焦躁了。他本来知道感情的事外人不便插手也不好插手,可是他就是不想看到于半珊隐忍的样子,他宁愿于半珊象在游戏里砍他那样大呼小叫,快意恣肆。

2

  甄少祥踏上前一步对KO说:

 “咱们谈谈。”

  KO手里端着盛了草莓的果盘,静静地看着郝眉,就象甄少祥根本就不存在似的。甄少祥提高了嗓门:

 “咱们谈谈。”

  郝眉终于被这一声惊醒,他侧着身子从KO旁边挤出去,讪笑着道:

 “呵呵,你们谈你们谈。”

  一边说一边缩着脖子溜走了。

  KO终于把目光扫到甄少祥身上,却几乎没有停留,转身就要走,甄少祥急忙拦在他前面,也顾不上礼仪,带着愠意道:

 “喂,我说我们谈一谈。”

  看着甄少祥脸上的薄怒,KO却神色舒缓了,问:

 “谈什么?”

  甄少祥脱口而出:

 “你跟郝眉。”

  停一停又补充道:

 “你跟于半珊。”

  KO颇玩味似的盯着他,半晌,轻轻地说:

 “关你什么事?”

3

  甄少祥语塞,莽撞地说:

 “我不知道你刚才听到了多少,反正,我要跟郝眉结婚,你,离他远点。”

  KO勾起嘴角,道:

 “可是郝眉明明说会把我抢过去。”

  甄少祥急了。

 “郝眉那是在跟我赌气,你不能当真!而且你跟于半珊马上就要结婚了,这当口你不能三心二意。”

  KO正色道:

 “我从来都是一心一意。”

  甄少祥松了一口气。

 “那你就应该跟郝眉保持距离,不要让他误会。”

  顿了一下,又补充道:

 “也不能让于半珊误会。”

  KO没有吭声,沉静了好一会儿才道:

 “郝眉说的没错,从小我就喜欢他,一直都是。”

  甄少祥骇然。

 “你,那你还要跟于半珊结婚?”

   KO的目光透着坚韧。

 “我是为郝眉回来的。”

  甄少祥慌了,结结巴巴地道:

 “那,那,于半珊怎么办?”

  KO准备离开,却又回过头眼神炯炯地盯着甄少祥。

 “你到底是担心郝眉呢?还是于半珊?”

4

  甄少祥心乱如麻。

他想到KO可能对郝眉有种种的情愫,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是如此的情根深种。他回忆起自己跟表妹来清风庄园的第二天KO就象是从天上掉下来似的突然出现,在此之前他只听说KO已经十年踪影全无,既然他是业界有名的黑客,现在看来他一定就在不远的地方默默地环伺,所以才一听到郝眉要跟自己表妹结婚的消息就立刻现身。果然如他自己所说,他对郝眉是一心一意。

KO一回来几乎就粘在郝眉身边,正是因为这样,受到冷落的表妹才渐渐跟丘永侯走到了一起。现在想来,就算是当时表妹没有另立别枝,KO也一定会想办法拆散她跟郝眉。可是,郝眉既然已经跟表妹缘尽,KO为什么还要跟于半珊结婚呢?之前明明对于半珊倨傲冷淡,却突然变得殷勤亲密了呢?

“我一定会把KO抢过来的!”

甄少祥想起郝眉说的这句话还有说这句话的时候的挑衅神情,刚才KO也重复了这句话,等等,KO在说重复这句话的时候是什么表情来呢?KO从来都板着脸,冰山寒霜一般,可是刚才甄少祥明明就看到他勾起了嘴角,那个浅浅的笑容带着一丝丝邪魅一丝丝的狡狭,还有一丝丝的得色。

所以KO这是欲擒故纵吧。他拿不准郝眉对他的感情就利用于半珊来刺激郝眉,果然,一贯在KO那里受到优待的郝眉不能忍受冷落,象四处觅食的鸟自投到KO张好的大网。

甄少祥不由得勃然作色,说好的深情只是套路,要命的是还要拉着于半珊作垫背,可是,要怎么告诉于半珊他才能少受伤害呢?

5

郝眉有点坐卧难安。他拿不准刚才KO有没有听到他说的话,如果听到了,他该怎么跟KO解释呢?

 “呵呵,我只是说着玩的。”

  不行不行,这也显得自己太孟浪了,随随便便拿KO开玩笑。啊啊啊,到底该怎么说啊?

  郝眉扯着头发在房间里转圈圈,就听到房门敲了几下,他的心跳骤然加速,然后就看到KO推门进来。

  “啊,KO!这么晚了,我都睡了!”

  郝眉脱口道,然后他眼角就瞥到窗外明灿的晚霞,他真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来。

  KO错愕地看着他,又觉得好笑。

 “晚饭还没有做呢。”

  “那个,我累了,晚饭不吃了。”

  郝眉还在强撑。

  KO把手上的草莓递过去,有意无意地说:

 “我刚才看到送过来的龙虾挺新鲜。”

  郝眉习惯性地拈起草莓往嘴里塞,听到“龙虾”,肠胃都反射性地提出抗议。听到肚子“咕噜噜”叫,又省到不应该吃,郝眉脸红了,手里尴尬地举着个草莓。

  “下午去摘草莓,我消耗太多了。”

  郝眉垂下眼睑不敢看KO。

  KO把果盘放到他手上,轻声说:

 “我去做,马上就开饭。”

6

  晚饭的时候气氛有点诡异。

  向来吃起饭来风生水起的郝眉蔫蔫的,KO在旁边尽心尽力为他剥虾壳。于半珊也没有喳呼,闷着头吃饭。甄少祥的心思都不在饭上,一会儿抬头看看这个,一会儿抬头看看那个。肖奈跟丘永侯都忙着照顾美女,根本无暇他顾。

  热热闹闹的晚饭时间竟然这么沉闷,唐老爷不高兴。

 “老二老三,你们到底跟哪家姑娘结婚?算算日子没几天了,就算不让我们看看姑娘,连亲家也不见?婚礼的事都不管?”

  肖奈微笑道:

 “人生难得是清闲。”

  丘永侯道:

 “就是就是,你们就好好陪着孟先生孟太太,到时候直接出席婚礼就行了。”

  说着还用眼睛看孟逸然,孟逸然回看他抿着嘴笑。

  唐夫人看着四个儿子,喜滋滋地说:

 “就是,咱们儿子的眼光你还不相信?我猜他们是要给咱们一个惊喜,到时候四个儿媳妇站一起,婚礼场面一定盛大空前。”

  孟先生夫妇看着自己的女儿,又看看郝眉,频频点头。

  郝眉扯着嘴角冷笑道:

 “四个儿媳妇,你确定?”

7

  看到大家的目光都汇聚在自己身上,郝眉咽下嘴里的虾肉,嘟哝道:

 “KO能叫儿媳妇吗?”

  大家的目光又齐刷刷投射到于半珊身上。于半珊不由得坐直身子,还将胸膛往上挺了挺,一边给郝眉使眼色,郝眉见到了,反而还把眼睛瞪回去给他。

  甄少祥看着这两个人心中着急,用胳膊肘怼郝眉,郝眉却挑衅地对着他抬起下巴。甄少祥压低声音道:

 “你想上演一场家族伦理大剧吗?”

 “呃~”

  郝眉拖着长音点头,还眨巴着眼睛,把甄少祥噎的不知道说什么。

  唐老爷怜爱地看着KO,说:

 “只是一个称呼不重要,KO那就是我们儿子嘛。”

   KO将虾肉放到郝眉面前的盘子上,轻轻地点头:

  “嗯。”

   唐夫人皱起了眉头。

 “KO,你太惯着眉眉了,他马上都要结婚了,不是你第一次来见到的小娃娃,而且,眉眉,你怎么不给逸然剥虾?”

  唐夫人的目光越过郝眉旁边的甄少祥,看到丘永侯正在给孟逸然布菜,再过去是肖奈跟贝微微头凑在一起小声说着什么,于半珊瞪着郝眉,郝眉却跟甄少祥在对峙。唐夫人想说什么,孟夫人却朝她端着酒杯,结果她一“cheers”就把什么都忘了。

8

  一丢下碗郝眉就溜的没烟了,于半珊拦住甄少祥。

 “你跟郝眉说什么?”

  甄少祥还想去找郝眉理论,敷衍地说:

 “没什么。”

  于半珊转着眼珠子,问:

 “你不会是喜欢郝眉?真的要跟他结婚?”

  甄少祥急忙否认。

 “怎么可能,上次你不是听到我跟他说的了吗?”

  “那你跟郝眉说过的话为什么没有跟我说?”

  甄少祥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什,什么?”

  于半珊道:

 “就是关于结婚是一件慎重的事的话,你能对郝眉说,为什么不对我说?”

  甄少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郝眉要结婚是被大家激的,而且他病急乱投医,随便抓个人就要结婚,跟你怎么一样?”

  于半珊苦笑道:

 “有什么不同?我这个婚结的你觉得有意思吗?别说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明明都看出来了,要不为什么今天试完礼服回来你就一个劲地找郝眉?”

9

甄少祥觉得于半珊的笑容里带着凄凉,宽慰道:

 “你不要想太多,郝眉对KO真的没有别的感情,KO对他……”

 甄少祥顿了顿,脑子里顽固地涌现出KO说的对郝眉一心一意的话。

 “郝眉也许对KO真的没有别的感情,可是KO对郝眉怎么样瞎子都能看得出来吧。”

  于半珊接上他的话,揶揄道。

  甄少祥拚命地摆手。

 “不可能不可能,唐夫人都说KO只是把郝眉当成以前的小娃娃,你千万不要误会啊。”

  于半珊皱起眉头,说:

 “甄少祥,我真是搞不懂你,你就那么热衷把我跟KO凑到一块?”

  甄少祥嘴角扯着难看的笑容。

 “你们本来就是一对啊!”

  于半珊手一挥,道:

 “去他的,我跟KO没关系。”

  甄少祥叹口气。

 “你就不要嘴上逞强了,你不就是在吃郝眉的醋吗?作为旁观者,你对KO的感情我看的很清楚,你等了他十年,不是吗?KO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你们之间只是缺乏交流……”

  于半珊感到不可思议,睁大眼睛看着甄少祥,无力地道:

 “甄少祥,你真是个傻缺,我跟你说最后一次,我不会跟KO结婚的,以后你不要在我面前提到他!”

10

  看着于半珊的背影,甄少祥心潮难平。

他觉得于半珊说的很对,自己真是傻,明明知道KO心里另有其人,为什么自己还要执著地想要帮他们挽回呢?就因为于半珊看KO跟郝眉时的眼神?还是于半珊过去十年的等候?虽然十年的等待是不易,可是勉强他们在一起的话,不是要蹉跎更多的岁月?耗费更多的感情?

甄少祥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自己是怎么了?碰到于半珊的事就慌了神,进退失据了。唉,还是再去找找于半珊吧,向他道歉,这件事是自己想错了。哪怕他见到自己不高兴,起码也要告诉他,不管他怎么决定,自己会站在他一边。

甄少祥打定主意,准备走的时候发现KO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不远处看着他,甄少祥默默地跟他对峙了一会,彬彬有礼地冲他点点头,去找于半珊去了。

KO低下头,嘴角露出一抹笑意,想了想,抬腿就到了郝眉的房门前,轻轻地扣了两下门。

门开了,郝眉鼓着腮帮子瞪着他,话像连珠炮一样迸出来:

“好吧好吧,我就知道你还会来的,对,我是说了,我要把你抢过来,所以,KO,你不要跟于半珊结婚了,好吗?”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