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十四)甄少祥的“愚”脑筋

2018.3.19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皆大欢喜(十四)甄少祥的“愚”脑筋

1

  看着对话框里的三个字,郝眉读懂了手可摘星辰的理解和包容,还有释然之后的云淡风轻,一如之前在游戏里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和她给自己的安稳印象。

  郝眉想了想,关掉对话框,退出游戏,卸载。

  他像之前一样,还是喜欢手可摘星辰的,感谢在自己青春懵懂时期这个游戏让一颗不安分的少年心有所依托。但年少的感情总是稚嫩和脆弱,经不起现实任何风雨,也安抚不了青春的躁动和迷茫,它只能是人生的路途上一小段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风景,无法流连,只是路过,不过也是积累,也是成长。

  郝眉终于像卸下心中的大石,他到浴室洗了澡,觉得身心舒泰,神清气爽。

2

  郝眉哼着小曲一出来就看到于半珊似笑非笑地坐在沙发上等自己。郝眉用毛巾狠狠地擦了几把头发,问:

 “大半夜的不睡觉来干嘛?想来看看单身狗的苦逼生活吗?”

  于半珊看着郝眉坦然的样子,笑着说:

 “不要老是用敌对的态度嘛,我来关心关心小弟弟不行吗?”

  郝眉呲着牙说:

 “我谢谢你。”

  于半珊走到郝眉身边,扯过毛巾帮他擦头发,郝眉受宠若惊地看着他,于半珊笑着说:

 “好吧,其实是看你对我这么坦诚的份上,我也有一件事想向你坦白。”

  于半珊停了一下,像是在下定决心,又像是在斟酌措词。

 “就是你,真是觉得我跟KO不配吗?”

  郝眉楞了一下,解释道:

 “你不要误会啊,我的意思是你选的礼服真的跟KO不配啊,你千万不要过度解读。”

  于半珊咧着嘴角,说:

 “我的眼光不至于那么差吧!你没看出来我是故意选的跟KO风格不搭的衣服吗?”

  “啊?为什么呀?”

  郝眉不解。

3

  于半珊却换了个话题。

 “你觉得甄少祥这个人怎么样?”

  郝眉还在思忖于半珊的话一时没反应过来,老老实实地说:

 “我觉得他还挺不错的。”

  于半珊鼓励他说下去,郝眉想了一下,认真地说:

 “其实我一开始还有点怵他,因为孟逸然嘛。”

  郝眉做了个手势。

 “还因为之前风腾那件事,可是这两天没办法沦落到跟他混在一起,我才知道那句话’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是什么意思,我觉得风腾那件事不像是他能干出来的。”

  于半珊插话道:

 “我求证过了,确实他不知道。”

 “哦,我就说嘛。”

  郝眉感叹,一副把握天机的模样。于半珊怂恿他。

 “喂,你还没说,他到底哪儿不错呀?”

  郝眉掰着手指头,说:

 “就两点我觉得就比你好。”

  于半珊扯扯嘴角,专注地听。

 “做事情认真,脾气好。就脾气好这一头,就把你比下去了,你看看你,猴子,包括老三,那脾气性情是能看的吗?对人温和宽容,说话从来不夹枪带棒,也就是KO更胜他一筹吧。”

  于半珊抿着嘴角;

 “说到底还是KO更好?”

  郝眉顺口道:

 “当然了,哎,你还没说你为啥选跟KO不搭的衣服啊?”

 “我觉得,我喜欢甄少祥!”

4

  郝眉觉得自己完全混乱了。于半珊说啥?他喜欢甄少祥?他怎么能喜欢甄少祥呢?KO怎么办?KO回来就是要跟他结婚的,他喜欢甄少祥,KO怎么办?KO都去试了结婚礼服了,那么不爱拍照的人都很认真地拍了照,于半珊喜欢甄少祥了,KO怎么办?

  郝眉的太阳穴突突地跳,手也不由得攥得紧紧的。于半珊这个家伙,怎么能这么对KO呢?他真想狠狠地在于半珊脸上打两拳,可是于半珊见机得很,撂下那句话趁着郝眉都没反应过来就溜了。郝眉把自己重重地摔在床上,狠命地捶着床,他强迫自己还是不要去找于半珊了,自己会忍不住揍他的。

  可是于半珊怎么会喜欢甄少祥呢?他不是毫无顾忌地讽刺挖苦甄少祥吗?这感情生长的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但是,KO怎么办呢?

  郝眉一下一下地咬着自己的手指甲,完全没了主张。

5

  门轻轻地敲了两下推开了,KO探头进来。

 “睡了吗?”

  郝眉正满心里为KO担忧,完全没想到他会推门进来,神经质地跳下床,结结巴巴地说:

 “啊,KO,我睡了,不,还没有。”

  KO手里端着一个盘子,里面放着一个鸡蛋。不知道为什么郝眉觉得自己的眼睛突然有点胀,这么好的KO,该怎么办呢?郝眉摆着手说:

 “我不吃宵夜了,KO,你别忙了。”

  KO放下盘子,拉着他到灯下仔细地瞅他。郝眉怕他看出自己的心事,又好怕眼泪会突然下来,只好别过脸,拚命地眨眼睛。

 “眼睛也不舒服吗?”

  “唔。”

  郝眉刚回答一个字,就感到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贴到自己脸上,他吃了一惊要躲,头却被KO按住,他斜着眼睛看去,原来是KO用手绢包了鸡蛋滚在自己的脸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脸还肿着呢,原来KO是煮了热鸡蛋给自己敷脸的。

 “KO~”

  他叫了一声,喉头有点哽咽,他戛然止住了。

6

  郝眉有点不太正常。

  看到《幻想星球》的对话框沉寂了一天,郝眉突然发送过来的“对不起”三个字,KO垂下头笑了。他突然发现自己之前纠结与KO跟手可摘星辰之间多么荒谬,对于自己而言,他们从来都是一个人,做事的风格,交流的方式,对郝眉的感情一以贯之,始终没变。对于郝眉而言,一言以蔽之,思无邪,他襟怀坦荡真心结交,虽然中间有点阻滞和动摇,但他很快又回归本心,仍不失天真和光明。

  KO已经听于半珊报告了郝眉放弃了赌气结婚,所以看到郝眉发送过来的消息,他也终于觉得轻松。想到之前郝眉牙疼弄到脸都肿了,所以漏夜来给他敷脸,还想看看到底什么时候郝眉能回头看到一直在凝视他的自己。

  可是没想到郝眉却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说话也有点凝噎似的,还拚命在眨眼睛,硬生生地把眼角的那个闪光给逼回去了。

  已经没有了结婚的烦恼的郝眉在为什么烦恼呢?

7

  KO认真小心地把热乎乎的鸡蛋在郝眉肿起的脸颊上打着圈地滚动。

  郝眉微微扬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KO。

  KO比郝眉高了大半个头,他让郝眉的脸正对着灯光,所以他微低着头,整张脸就都背着光,但是郝眉却觉得暗影里的那张脸那么生动!   

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KO的脸,原来KO这么好看!肤色好白,而且皮肤很细腻,脸很干净,没有细纹也没有疤痕痘迹;鼻梁很挺,嘴唇厚厚的但是很柔软的样子;嘴角边有冒出来的短短的胡渣;睫毛很长,在眼下投射出好看的弧形的影子;黑漆漆的瞳仁里很温润,仿佛注满了春水般的温柔。里面还有一个傻乎乎的影子,正愣愣地盯着瞧。

郝眉猛地闭上眼睛,他从KO眼睛里都能看出自己一脸委屈的样子,KO当然也看出来了,可是KO肯定不知道自己是在替他委屈。这么好的KO,该怎么办呢?

“KO,以后我能不能去你家里蹭饭啊?”

郝眉没话找话。

 “不行。”

 “啊?”

 “我专门给你做。”

  KO真是太好了。郝眉在心里咆哮,于半珊你真不是人!

  郝眉突然灵机一动。

 “KO,等我们回去上班以后你住到我家里吧,我现在住的是一个小公寓,虽然没有愚公老三他们住的地方大,不过很舒服。”

 “嗯。”

  KO点头,然后他拿着鸡蛋的手停住了,对郝眉说:

 “饭我做,碗我刷,衣服我洗,地我拖!”

  郝眉粲然一笑。

 “好!”

8

  甄少祥下楼吃早饭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穿越了。

  KO站在郝眉的身后帮郝眉的面包涂果酱,而于半珊坐在餐桌对面,捧着苹果汁笑眯眯地看着他俩。

  甄少祥冲郝眉使眼色,郝眉却跟没看见似的,不,明明就是看见了,而且还恶狠狠地瞪了甄少祥几眼。

  甄少祥郁闷地吃完早餐,本来想瞅机会找住郝眉问问情况,可是郝眉不知道怎么了,一直跟在KO屁股后面,从来不收拾餐桌的他竟然帮着收拾碗筷。

  甄少祥在客厅徘徊,于半珊却拽着他就走,口口声声要他帮忙试礼服,虽然想到于半珊的礼服已经试过了不明白为什么还要试,但还那么积极试礼服应该跟KO之间没有什么事吧,甄少祥有点心神不定。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衣服难看的很?”

  于半珊拨弄着自己之前试的那些礼服。甄少祥回忆了一下于半珊穿着这些衣服的样子,其实他当时是觉得很好看的,很活泼俏皮。

 “这个设计师的礼服是首屈一指的,都很时尚又高端,怎么会难看?”

  于半珊看着他,调笑道:

 “可是郝眉说难看,而且他说你也赞同。”

9

  甄少祥急忙否认。

 “没有,我没有说难看,我只是说你的礼服跟KO的礼服不是很配合。”

  于半珊说:

 “婚礼的时候不是要换好几套衣服吗?我这几套可以不是结婚仪式的时候穿。”

  甄少祥挑选出几套拎出来,说:

 “可是KO选的几套跟你选的完全搭不到一块,你看看这几套跟你的风格是一致的。”

  于半珊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说:

 “要不你先穿上我看看吧。”

  甄少祥觉得帮人帮到底,义不容辞地去了试衣间。等他出来,看到于半珊也换了衣服,正好跟他身上是一个系列的。于半珊拉着他在镜子前面看了半天,又摆了好一会儿POSE,拍了照片反复看。

  “这样是不是搭起来要和谐一些?”

  甄少祥看于半珊托腮沉思了半天没吭声,问。

  于半珊指着照片上的两个人。

  “你觉得好看吗?配吗?”

  “当然好看了,很配啊!”

  甄少祥忙不迭地回答。于半珊咧嘴笑笑,说:

 “可是我觉得这风格跟KO一点都不搭。”

  甄少祥看着照片上的自己抿嘴微微地笑着,于半珊很俏皮地拽着自己的领带,画风异常和谐,可是如果换成是KO的话……甄少祥的心一沉,有点不是滋味。

10

  “KO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风格。”

  甄少祥安慰道,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安慰于半珊还是安慰自己。

  于半珊拿起一套礼服,问:

 “我上次没有试仪式时的正式礼服,你看这套可以吗?”

  甄少祥看了看他手上的,转身挑了另一套递给他,于半珊瞟了一眼,没有接,拿着自己手上的一套进去试。

  于半珊出来时甄少祥只觉得眼前一亮,这套白色礼服跟之前的明显不同,风格典雅高贵,金丝的滚边都格外的考究。平时嘻嘻哈哈的于半珊紧绷着身体,微微扬着下巴颌,庄重又透出隐隐的神秘。甄少祥都看的呆了。

  “我觉得这套好。”

  于半珊拉着袖口,嘴角露出一抹笑容。甄少祥踌躇了几秒,说:

 “可是这套跟KO选的还是不太配啊……”

  于半珊打断他。

 “我觉得这套好象跟你昨天试的很配。”

  甄少祥道:

 “是跟我试的是一个系列的,可是KO选的是另一个系列啊……”

  甄少祥还抖着自己手上拿的衣服极力向于半珊推荐。


评论(20)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