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O大神有点烦(五)

2018.11.3

KO大神有点烦(五)

严重OOC,纯属瞎编,不要打我!

(一) (二) (三) (四)

我来填坑了,忘记了的朋友,就忘了吧……


  KO收拾完大排档,简单冲洗了一下,就从旯旮里拖出行军床支上,重重地躺下去。忙了一天,身子比石头还沉,心却比身子更沉。他叹了口粗气,伸手去衣兜里掏出手机,果然,蓝色的呼吸灯一闪一闪的,在暗夜里,幽幽的,像是鬼火。

  KO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认命地滑开手机,果然,数十条短信都是双下巴发来的。KO不用看就知道他会说些什么,那年在《幻想星球》被众嘲之后,他硬着头皮从小天医车载斗量的毫无营养的唠叨里理线索,发现他挂在嘴边的不外是恭维话和报菜名,三年过去了,愣是一点长进也没有。

 “你好,我是郝眉,晚上在大排档咱们交换的手机号你还记得吗?……”

   郝眉,他还认真地解释不是“好美”,这人也太自恋了,任是哪的方言也不会把二声读成三声啊,明明是“好霉”吧,唉,认识他,自己真真是“好霉”!!

  作为一名黑客,KO知道,系统的一个小小的BUG就可能会被外来的代码进行攻击。对他而言,郝眉就像是一个病毒,虽然看上去好像混乱的毫无逻辑,却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潜伏性,正在以一种温和的方式想悄悄附着在某种介质上等待被触发。KO当然有最坚固的防火墙,可是他发现自己的系统运行得慢了。是的,自己变慢了!在《幻想星球》竟然被摆了一道,现在,“好霉”又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可是自己还在纠结是“走”是“留”,自己作为一名超级黑客的敏感性和决断力哪去了?

  KO没有读余下的信息,默默地点了删除,然后,拉黑。

  不要再犹豫,辞职,走人。极客大赛在哪里都可以参加,自己希望能够再战的那个人来或不来都没关系,自己有信心再次将他斩于马下。

  KO把手机丢到一边,心无挂碍,一会儿就睡着了。

 

  可是,第二天KO并没有走成。学校食堂和大排档一时都请不到人,食堂那边的意思是反正快放暑假了,就干到放假,大排档也要干到请到新的厨师才行。任KO是个自由惯了的人,做事情也不能有始无终。他沉默着接受了,顶多,再烦个十来天一切就都结束了。

  午饭的时候,KO在打菜窗口埋头打菜,眼皮都不抬一下。但是,当一声清亮的“KO”传递过来,他的眼皮发颤,手中的饭勺差点掉到菜盆里。

 “KO,KO,昨晚我发的信息你看到了吗?你怎么没回?”

  KO努力压抑内心的烦躁,握紧手里的饭勺,坚持着不抬头。

 “我后来想,是不是太晚了你已经休息了?我今天早上又给你发信息了,你看到了吗?”

  “好霉”好像并没打算等他开口,只顾自己说下去。KO快速打满餐盘递给他。

 “嘻嘻,KO你记得我爱吃什么菜啊,你真是太好了。”

  “好霉”接过餐盘还不舍得走,KO沉声道“下一个”,他才慢吞吞地离开了窗口。

 

  午饭的时间终于熬过了。KO踅到食堂后面,点燃香烟,倚着墙,看着不远处那颗老银杏树。今年是看不到叶子黄的那一天了,KO绵长地吐出一线青烟。

 “哈哈,KO,你在这儿!”

 “咳咳~”

  吃了一惊的KO一口香烟没吐完反被倒吸的一口凉气给堵了回去,顿时呛到了喉咙。

  一只手轻轻地拍在背上,一连串的道歉声。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太突然了,吓到你了吗?可是,你在想什么那么出神?我觉得我动作幅度挺大的了。”

  KO好不容易收了声,眼睛里都逼出了眼泪,他泪眼模糊地扫了“好霉”一眼,悻悻地丢掉香烟,真是“霉”!

  一张纸巾递到他面前,KO没有接,用手背在眼角狠狠抹了两把,冷冷地问:

 “有事?”

  面前圆嘟嘟的胖脸上满是歉意。听到KO问,把伸着的手缩回去。

 “对不起啊,我其实就是想问问你收到我信息了吗?我早上还给你打过电话……”

  看到KO拧住了眉头,对面圆溜溜的眼睛里有点怯怯的。

 “哦,也没啥,就是,我本来想问问中午食堂吃啥……可是,电话打不通……”

  KO脱口道:

 “手机丢了。”

 “好霉”一脸释然的表情。

 “哦,我说怎么老是不在服务区,要不就无法接通,嘿嘿,我还以为你把我拉黑的呢。”

  “好霉”咧开嘴,露出一排小白牙,在阳光下晃眼。

 “诶,你别生气,我是开玩笑的……”

  KO裤兜里不合时宜地响起手机铃声,“好霉”话还没说完,张着嘴尴尬地停住了。

 

 


评论(25)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