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五)

2018.11.25

最好的时光(五)

校园AU

  1    2     3    4   在此

  下了课郝眉就往教室后面跑,于半珊丘永候也去凑热闹。

郝眉用嫌弃的口吻介绍:“这是于半珊,丘永候,你叫他们‘愚公’和‘猴子’就行。”

丘永候插话,“‘酒’!‘猴子酒’!”

于半珊拍拍他,“麻烦,就叫猴子多好!”转向翟星辰说:“我是班长,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

郝眉抢着用手拍自己的胸膛,“我,江湖人称‘眉哥’,哈哈。”看着翟星辰一脸严肃盯着自己,他讪笑两声,“要不你直接叫我郝眉也成,对了,你怎么称呼?”

“翟星辰。”

“嗨!我是说类似我们这种的,昵称,或者外号?或者你的网名?”看翟星辰不吭声,于半珊兴味盎然地说:“要不我们给你起一个吧?你叫翟星辰,星……星……”

“KO!”翟星辰听于半珊嘴里叨咕,太阳穴跳了几跳,担心他嘴里会蹦出什么稀奇古怪的外号来,急忙道。

“什么?”郝眉三个人异口同声。

“K.O!”翟星辰强调,一边用手指在课桌上比划。

“哇,这个名字一听就霸气很酷啊有没有?有没有?”郝眉兴奋地冲于半珊嚷,“你是不是喜欢拳击?”他又转身问翟星辰。

“打游戏。”翟星辰简短地说。

“哇,你也喜欢打游戏?太好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组队啊!KO,你都喜欢打什么游戏?哇,这个游戏我也玩过,KO,你一般打什么位置?KO……”

郝眉眉飞色舞对着KO吧啦吧啦说个不停,都没注意什么时候于半珊跟丘永候溜回了座位。

 

学校要开家长会,期中考试前三十名学生的照片都要上宣传栏,于半珊通知KO拍照,“不去,”KO看着书头都没有抬。于半珊没辙,这两个字可是KO进了一班以来跟他说的最多的话了,之前于半珊有话没话找KO说的时候,KO要不就是一声不吭点点头或摇摇头,逼急了顶多也是个“唔”“哦”“嗯”~每次看到郝眉手舞足蹈跟KO聊,于半珊都觉得郝眉真心大,都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唱独角戏吗?

于半珊跟着大家伙儿去花园照相,把这个烫手山芋交给郝眉。果然没多一会儿,郝眉就连蹦带跑来到花园,不时回头向后面招呼,KO双手插在裤兜里,不紧不慢地踱过来。大家依次站到盛开的花树后面笑容满面地拍照,只有KO,郝眉怎么逗他,顶多是眼睛亮了一下,脸上楞是什么表情也没有。

照片贴出来后,郝眉站在照片墙前面指手划脚地点评:“愚公这是抽象派,本来眼睛就小,这傻笑得把眼睛都挤没了。猴子是印象派,眼睛倒是大,瞪得跟铜铃一样,吓死个人了。KO,还行。看来看去还是眉哥最帅!”郝眉吐着舌头比着YEAH。

于半珊不服,指着郝眉露出的一口小白牙,说:“哪儿帅了?眉哥你这画风明明是儿童画,KO面无表情像别人欠他二百块钱似的,根本就是后现代主义。”

两人一言不合就上升到拳脚,丘永候浑水摸鱼两边都讨了便宜。KO看着橱窗里自己的照片跟郝眉的照片挨在一起,郝眉笑得灿烂,连旁边的自己生硬的面容也明朗起来了,KO不由得弯起了嘴角。

 

“KO,家长会你家里谁来啊?你考了第一名,你爸妈肯定特别高兴吧?我老爸老妈偏偏赶上这时候出国了,谁也来不了,太遗憾了,他们看不到我考第二名的样子,哈哈。”郝眉好像还很得意地扬头大笑,看KO没说话,拿手怼怼他,“喂,问你话呢。”

“嗯?”KO愣了一下。

“问你爸妈谁来开家长会?”郝眉撅起嘴。KO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不爱说话了。

KO摇了摇头。

郝眉问:“你爸妈不来开家长会?你可别又不是正式学生那理由。”

KO又摇了摇头,低低地说:“我家里没人了。”看郝眉张大了眼睛,KO挤出一丝微笑又转瞬即逝,垂下眼睑看着地面,说:“春天的时候家里出了事,爸妈都不在了。没钱,就跟承包学校食堂的赵叔打工。赵叔是我爸的发小,跟我爸关系很好,他说我这个年纪不读书跟着他在厨房总觉得对不起我爸,所以找学校领导说了很多好话才让我旁听。”

郝眉这才清楚KO的身世,“原来那个赵叔不是你亲戚?那他还挺仗义的。不过你为什么还要在食堂打工?”

  KO道:“赵叔还替我交了学费,本来他不让我再去食堂,可是……”KO停了一下,接着说:“承包食堂也很辛苦,赵叔家里也不富裕,再说我做的都是很清闲的活,我给赵叔保证过,只干早上和晚上,都是自习时间,不会影响学习。”

  郝眉想了一下,问:“我看你好像不单是打饭吧,你还干些什么?对了,你早上几点起来?”

  KO犹豫了一下,坦率地道:“四点。”看到郝眉眼睛都睁圆了,他很快接着说:“我起的不算早了,赵叔他们三点就起来了,早上要蒸馒头、蒸包子、熬稀饭、熬豆浆牛奶,还要炸天鹅蛋、手抓饼、鸡翅,还要炒菜,活多得很。我只是打打下手,不过我最近包包子包的很不错了,还有,你喜欢吃的天鹅蛋我也有份做。”

  郝眉并没有对KO最后几句话表示出欢迎,叹口气道:“怪不得你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而且我还发现有好几门课你都没好好听。”看KO露出不太好意思的神色,郝眉说:“没事,你想睡觉就睡吧,考试前我帮你突击复习,你放心,不会让你成绩掉下去。”郝眉拍着胸膛。

 “好。”KO弯着嘴角。

  郝眉站起来,“以后下课你就抓紧时间补觉,我不来找你说话了。”

 “不用。”

  郝眉摆摆手,回到自己座位上。

 

  KO慢慢地趴到桌子上,看着不远处跟于半珊闹在一处的郝眉,这个元气满满的少年,带着勃发的朝气和活力,甚是温暖。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