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笨的方法

2018.7.8

最笨的方法

   ——我的两个爸爸之六

 瞎写!

  林一木回到家,果然他亲爱的郝眉爹地斜躺在沙发上舒服地看着电视,而他亲爱的KO爸爸任劳任怨地在厨房忙活。

  林一木顺手把钥匙丢在玄关的鞋柜上,弯下身子换鞋,一边说:

 “爹地,你说你这辈子有没有下过厨房帮KO爸爸做过饭?你是不是连油放在哪都不知道啊?”

  郝眉瞟他一眼。

 “你这个小白眼狼,你说你都多长时间没回来了,一回来就编排我的不是,你现在还没娶媳妇就这样,要是娶了媳妇还得了?”

  林一木吐着舌头说:

 “你放心,我不会娶了媳妇就忘了娘的。”

  郝眉抓起抱枕掷过去。

 “胡说什么呢?你这孩子是不是三天不打皮痒痒了?”

  林一木把抱枕丢回到沙发上,做个鬼脸就蹿到厨房去了。

 “老爸。”

  林一木叫一声,看到金灿灿的蛋黄焗鸡翅刚刚出锅,忍不住就伸上手去拿,却被KO眼急手快一把拍到手背上:

 “洗手!”

  林一木吃了一下,乖乖地洗手,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就往嘴里塞,还呜咽着:

 “真是太好吃了,好久没吃到老爸做的饭了,就是这个味道,想死我了。”

  KO看着一边烫的直吸气还一边往嘴里塞的一木,表情也柔和了。

 “不忙就多回来,外面的饭菜营养不均衡,再说,家里离你杂志社也不远。”

 “唔,唔,我写东西要清净。”

  林一木边吃边说,突然觉得话说得有点不太合适,忙冲KO嘻皮笑脸地道:

 “嘻嘻,老爸,我是说不想做你们的电灯泡怕打搅到你们。”

  KO沉默了一会,道:

 “那也常回来,陪陪你美人爹地。”

 “唔。”

  林一木随口应承。

  KO手都没停,转眼间又一道菜起锅了。

 “你刚才说的不对。”

 “啊?”

  林一木几块鸡翅下肚,撮着手指头。

  KO认真地对他说:

 “你美人爹地会做饭。”

  林一木很吃惊。

 “我这么多年都没见美人爹地下过厨房,他来帮忙你都不让。”

 “不舍得!”

  看着KO一脸严肃地说着温情的话,林一木的心跳都顿了顿,就知道,每次回来都要被虐。

  KO又炒上一个菜,一边说:

 “我们刚在一起那会儿,你美人爹地就用了手段学会了做饭。”

  一木有点不解:

 “学做饭还用什么手段?”

  KO将火关小点,因为想起以前的事,嘴角都弯了起来。

 “你美人爹地总是找我的碴罚我,惩罚的措施就是教他做饭。那时候致一刚起步总是要加班,我想让他多休息就搅了更多的工作,结果你美人爹地就回家来做饭给我送来。”

  一木简直不敢相信。

 “还有这种事?我都不知道,我就觉得从我记事起美人爹地就没进过厨房。”

  “跟你美人爹地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过‘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什么都干’,让他做饭,不舍得,所以我就尽量不加班,有工作也拿回家来做。”

  一木若有所思地看着KO麻利地起锅,将菜装盘。他接过盘子端到餐桌上摆好,又蹦回到KO身边,问:

 “老爸,你就那么爱美人爹地啊!”

 “嗯。”

  KO的笑意更明显了,但是他突然蹙紧眉头,回头看着一木。

 “你是不是对你美人爹地有什么误解?”

  一木果断地摇头。

 “没有,我也非常非常爱美人爹地,而且我也觉得你们真是绝配,就是……”

  一木踌躇了一下,说:
 “有时候觉得你也太宠着美人爹地了,尤其是我小时候,老爸,我那时候真的怀疑过自己到底是不是你们儿子。”

  听着一木的抱怨,KO道:

 “他值得!”

  两个人沉默了片刻,KO说:
 “我们都很爱你,不过这不一样。你会长大,会有属于你自己的人生轨迹,而我跟你美人爹地是一条轨迹,一条命。”

  一木静静地咀嚼这段话,听KO补充道:

 “等你有了爱人就会明白。”

  一木点点头,问:

 “老爸,那你当初是怎么追到我美人爹地的?像我外公家里这样,他是不是很难追?你是不是用了很多方法?”

  KO突然垂下眼睑笑出声来,然后抬眼看着一木。

 “那时候我心里只有你美人爹地,对我来说,你美人爹地就像是天空中的星辰,耀眼到让我手足无措,哪里会想到用什么方法?从开始到现在我就只有一个最笨的方法,就是对他好。让他做什么都不舍得,给他什么都觉得不够。”

  KO的目光投到正在小火慢炖的汤锅上,有点涣散,似乎在自省哪里做的不好。

  一木内心一片柔软,趴到KO的肩膀上,像小时候那样撒娇道:

 “老爸,你做的够多了,儿子都被你这狗粮喂饱了,一会儿都吃不下饭了。”

  KO象征性地拍拍他,让他去摆餐桌,叫郝眉吃饭。

  一木一到客厅就往沙发上郝眉的身边挤,郝眉举起抱枕捶他,一边气定神闲地道:

 “怎样,学到什么了没有?”

  一木愣了一下,醒悟道:

 “爹地,你也太聪明了吧,你怎么知道我找老爸干嘛?”

  郝眉揪着一木的耳朵,嫌弃地道:

 “我是谁呀?再说你可是我儿子,你屁股……”

  一木挣脱开,嚷着:

 “打住打住,您有话直接说呗,我知道您省状元……”

  郝眉拽住他,偷眼朝厨房看了一下,道:

 “你老爸说的呢都对,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你这个傻儿子要记得。”

  一木竖起耳朵听着。

  郝眉脸上难得的正经。

 “那就是要遇上对的人。如果一个根本不能理解你的人,你干什么都是吃力不讨好,遇上懂你的人,哪怕是最笨的方法他都能GET到并且会配合你。”

  一木听的愣愣的。郝眉拍拍他的肩,道:

 “你不会是还站在原地走不出来吧儿子?你之前说的你们编辑部那个谁?”

  一木一把搂住郝眉的肩头,还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大口。

 “爹地,你真是太可爱了,怪不得老爸那么爱你,我也爱你!”

  KO端着汤盆看得目瞪口呆,郝眉一下子跳起来,一边用手狠狠地擦脸一边娇嗔:

 “KO,你看你儿子发什么疯啊,你刚才跟他说什么了?你快点把汤放下来,一会洒了。”

  一木吐吐舌头,帮着KO把汤盆放好。等大家都坐定,一木从兜里掏出两张票放在郝眉面前,郝眉拿起票,看看KO,又看看一木。

 “这是厉逍演唱会?干嘛突然想起请我们去看演唱会?”

  一木面上一红,低着头有点忸怩地说:

 “这个人,想让你们看看,娶回来给你们当儿媳妇行不行。”

 “哇!”

  郝眉跳起来,抓着一木的脖子使劲摇。

 “你这傻小子什么时候勾搭上厉逍了?哇,我可喜欢他了!KOKO,是厉逍啊,就是我天天哼的那个歌……”

  KO拿过门票盯着上面的人相,蹙紧了眉头。

  一木艰难地挣扎出来,捂着喉咙直咳嗽。

 “美人爹地,矜持一点,我KO老爸还坐在这儿呢。”

  郝眉笑嘻嘻地拍拍KO的肩。

 “他可是咱们未来儿媳妇,你不会连这个醋都吃吧。”

  KO未置可否,把门票放在一边,挟了一大筷子鱼放到一木碗里。

  郝眉不满地瞪了一眼KO,KO赶忙又挟了更大的一筷子给郝眉。郝眉咬着筷子有点担忧地道:

 “不过,一木有点傻头傻脑的,一点都没遗传到我的优点,这个厉逍我听说很有点个性,你能不能追到啊?”

  一木坚定地说:

 “所以向老爸取取经嘛,我决定就试试老爸的笨方法了。”

  郝眉用筷子点着。

 “一木,你KO爸爸这才不是笨方法,他这一手可是大杀招,就叫做‘真诚’。”

  KO冲一木点头。

 “还要持之以恒!”

  KO继续点头,往郝眉碗里挟菜。

  郝眉看着KO莞尔一笑,满意地往嘴里扒饭。

  一木若有所思。

KO给郝眉盛好汤,轻轻放在旁边。郝眉伸长脖子喝了一口,一边说着“太好喝了!”一边扭头就在KO面颊上亲了一口。

一木捂住眼。

“美人爹地,你真是够了,你满嘴油都糊了老爸一脸。”

 郝眉摇头晃脑得意地道:

“大型教学现场还不好好学学,要不什么时候才能把儿媳妇领回家啊?对不对,KO?”

一边咧着油乎乎的小嘴冲KO甜甜的笑。

KO凑上前吻住油亮亮的小嘴。

“嗯!”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0)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