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起点太高

2018.7.18

起点太高

  于半珊正在致一门口用手机打卡,就看到郝眉气鼓鼓地从他身边过去,他朝着郝眉背影嚷:

 “眉哥,卡没打呢……”

  话没说完就感到一片暗影压过来,他扭头一看,KO正站在他身后,他赶忙站过一旁,看到KO把手机刷了两下,目不斜视地径自到自己座位上去了。

  再看看郝眉,嘴撅得能挂油瓶了,可是KO好像根本就没有想要安慰宽解的样子似的。于半珊按耐不住八卦的熊熊烈火,亦步亦趋地跟在郝眉后面,一拉椅子坐在他面前。于半珊知道,虽然郝眉满脸都是“并不想跟你说话”的样子,但是他最不经撩,只要三言两语准能把心里的话全倒出来。

  果然,郝眉在“娘家人”面前毫无保留地痛陈自己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一边说还一边用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剜着隔着几张桌子那一头的KO,可惜,KO一直埋头勤勉工作,没有往他们这边看。

 “反正我这次要不争个山高水低决不罢休。”

  郝眉握着拳咬牙切齿地说。

  于半珊直翻白眼。

 “行了吧你,谁不知道搞定你不过就是KO一顿饭的事,一顿不行就两顿,话说,好像还没有一顿不行的时候吧?”

  郝眉的咬牙切齿变成呲牙咧嘴。

 “嘿嘿,谁让KO的饭那么好吃呢?”

  看着刚才还愤愤不平的郝眉转眼就转着眼珠子似乎在想什么饕餮盛宴,于半珊轻轻咳了一下。

 “快擦一下你嘴边的哈拉子吧,刚才是谁说要跟KO争输赢的?眉哥你可长点心吧,你现在跟KO的问题很严重你不觉得吗?”

  “啥?”

  郝眉愣愣地看着突然义正辞严的于半珊。于半珊唉口气,用手指头敲敲桌子,示意郝眉凑近点。

 “夫妻生活……”

  于半珊摆摆头,换了种口气继续说:

 “两口子在一起不光是花前月下还有一地鸡毛,你没听说过吗?”

  于半珊看着郝眉懵懂的表情,语重心长地道:

 “你不要以为你跟KO在一起了就一劳永逸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离婚的?结婚前谁没有海誓山盟过?为啥最后会分手,有的还分的特别难看?更何况你跟KO还没结婚,你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

  郝眉眼睛瞪大了。

 “不得了啊老于,你成语都说对了。”

  于半珊皱着眉头。

 “严肃点,我跟你分析你的家庭危机呢。”

  郝眉满不在乎。

 “你太小题大做了,只不过是KO不让我吃冰激凌而已,而且我现在想想,一大早就吃冰激凌确实不合适。”

  看着郝眉竟然这么快就倒戈了,于半珊痛心疾首。

 “你呀,真是不争气,难怪KO把你吃的死死的。我告诉你你这是当局者迷,你自己掰着手指头数数,你这个月跟KO闹了几次别扭了?你再往上追溯一下,你跟KO以前是这样吗?你们以前哪天不是如胶似漆的放狗粮?”

  郝眉真的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可不是,昨天晚上还跟KO因为空调度数口角了半天。这一阵子天太热,郝眉贪凉,就把空调度数调的比较低,因为这个事两个人龃龉了好几天。KO话少,说一句之后就去自己调空调,然后郝眉去调过来,KO再调过去,这样几天之后昨天郝眉就爆炸了,发了一通脾气,被KO哄了好一阵子才好。

  前天吵的一架是KO惹的事。那天下班因为天热郝眉就直接先回了家,KO自己去超市买菜,结果一个小时后KO回到家的时候被淋成了落汤鸡。郝眉玩游戏没注意到下了大雨,看到KO回来衣服都湿透了,连内裤都拧出水来。郝眉怕KO会感冒就披头盖脸痛斥了他,为啥不打电话给自己去送伞,为啥不临时避个雨再回来,为啥不买把伞……KO到卫生间去洗澡时他还在外面絮叨,当然,最后也是被KO哄了好一阵子才好。

  前前前天,是因为看世界杯,郝眉特意让KO做了麻辣小龙虾加烤肉,结果还偏偏要吵着喝冰啤,结果被KO给K.O了,被迫喝着苦苦的绿茶,加上看世界杯又比较兴奋,完了之后郝眉就怎么都睡不着,郝眉躺在床上就一直在踢KO,第二天也没给KO好脸色看。

  郝眉翻着眼皮还在往上追溯,于半珊啧啧地摇头。

 “怎么样怎么样,我不是危言耸听吧,所以生活中不仅有一地鸡毛,更有鸡屎,你得留神,不要踩一脚。”

  郝眉“嘁”他。

  于半珊好像看透了一切似的谆谆给郝眉分析。

 “为什么你们以前天天甜甜蜜蜜现在就磕磕绊绊?你知道你跟KO的问题关键出在哪儿了吗?”

  郝眉翘着眉毛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于半珊信心满满地道:

 “以我这个旁观者来看,你们就是起点太高。”

  于半珊郑重地点点头表示强调。

 “你跟KO一开始的时候就干柴烈火,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就像是一下子就达到了最高峰,然后就全是下坡路。所以一点点生活中的小摩擦就会慢慢侵蚀你们的感情,你好好想一想,你现在为啥老生气?是不是感觉到KO没有以前对你那么上心了?是不是感觉到KO身上也有很多让你失望的地方?”

  于半珊看看郝眉也没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更加像受到鼓舞似的。

 “对吧对吧,我说的不错吧,你看你生气KO都不来哄你了,唉,只怕以后情况会越来越糟啊,眉哥,你好好想想怎么挽救吧。”

  郝眉抬头瞅瞅KO,自己跟于半珊在一起窃窃私语半天了他也没反应。他又瞅瞅于半珊,一副掌握了天机了如指掌还要求表扬的样子,他呲着牙轰于半珊:

 “去去去,完全是个伪专家,你还是先脱单再来冒充爱情顾问吧。”

  于半珊站起身,意犹未尽地道:

 “揭人别揭短啊,再说你这是恼羞成怒转移话题吧,我觉得我分析的很有道理啊,你自己品品。”

  郝眉冲他皮笑肉不笑地咧开嘴。

 “其实你说的只有一点点是对的,就是我跟KO确实起点很高。有些东西吧,你这个单身狗是体会不到的,下坡路是感情变淡和疏远,你看到我们闹别扭,在吵架,可是我们的感受对彼此的影响力在增强,所以我们是更上层楼。”

  于半珊挠着头悻悻道:

 “忠言逆耳啊,你反正自己掂量吧,别说哥哥没警告你。”

  郝眉摆摆手:

 “唉呀,所以我说你快点找个富婆嫁了吧,单身时间太久很容易就变得疑神疑鬼,失去爱情力就不好办了。”

  

  吃中午饭的时候KO也没有话,郝眉就闷着头吃了饭。饭后KO拿出一小杯香草巧克力冰激凌,郝眉咬着勺子,问:

 “干嘛,这么久了才用这个哄我,我不好哄的。”

  KO摇摇头。

 “不用哄。”

  郝眉歪着头:

 “怎么,你现在是连哄都不想哄我了?”

  KO看着他,微微抿了一下嘴。

 “你不生气了,不用哄。”

  郝眉故意把嘴撅起老高。

 “我很生气了,怎么不需要哄啊?而且你一上午都不看我,根本不关心我。”

 “我看了。”

  郝眉瞪着眼睛。

 “我怎么没看到?我一直盯着你呢,你根本没看我!”

  KO的眼睛闪着光。

 “我不用抬头就能看得到,因为我是用心在看的。”

  郝眉面上一红。

 “嘁,在哪搜的土味情话?我才不信了。”

  KO很认真地道:

 “心里话,不是搜的。你大概跟于半珊说了不到三分钟的时候就不生气了,对吧?”

  郝眉的眼睛BELINGBELING的。

 “KO,你是不是有特异功能啊?”

  KO微微笑。

 “用心就能感受到。”

  郝眉吃了一大口冰激凌,笑得眉眼弯弯的。

 “KO,我今天听到一个好玩的话,于半珊说咱们的爱情起点太高,所以从一开始就在走下坡路,所以才天天会吵架。”

  KO愣了一下,道:

 “我们没有吵架。”

  郝眉掰着手指头给他数。

 “这些也算是吵架吧。”

  KO果断摇头。

 “吵架是指责,我们是关心。”

  郝眉眨眨眼睛。KO说:

 “而且不仅仅是关心。上次我淋雨了,你让我快点洗热水澡,还给我冲了姜茶,其实你还有自责和愧疚对不对?你觉得你玩游戏忽视了我,其实我也是,不该让你担心。”

  郝眉眼睛里亮莹莹的一闪一闪的,鼻头也有点酸。

 “干嘛这么煽情?”

  KO用手抚郝眉的头发,微笑着说:

 “我也觉得我们起点很高,不过我们还有余力可以上得更高。”

  郝眉挖了一勺冰激凌塞到KO嘴里,莞尔笑道:

 “当然,谁让你是手可摘星辰呢!”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8)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