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幸福

幸福

(一把玻璃渣。)

  早上七点,KO从外面运动回来,顺路买了菜。回到家,开始做早饭。粥在出门前就已经煲上了,他又煎了一个蛋,8成熟。以前郝眉总喜欢吃糖心煎蛋,KO讲了好多次糖心煎蛋营养不够,容易有寄生虫,给郝眉煎了8成熟的,蛋黄刚刚凝结,口感又嫩滑,营养又充分,才算是改了郝眉的恶口味。

  手机提醒KO收到了一封邮件。

  自从一年前离开致一,KO换了手机号码,删除了微信。一个秘密的邮箱,知道的人并不多,一年来也没有收到过任何信件。但是KO没有去看,默默地吃完蛋,喝了一碗粥,认真地清理厨房。按部就班做完这些事以后才坐到窗前,把手机拿出来。

  果然,发件人是郝眉。

 

 “KO:

    你好。

    今天我们已经分开一年了。

    一年以前,我曾以为离开你我会无法呼吸,可是,过去了365天,我竟然活的还不错。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是这样,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

    在起初的一个月里,我是真的伤心。想到再也见不到你,听不到你的声音,感受不到你给的温暖,我也很绝望,以前你真的填满了我的整个界。被爸爸妈妈带回家以后,生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日子一天天的就过去了,好象也没有那么难。我一天比一天的少一点想你,后来我觉得连你的样子在我脑海里也没那么清晰了呢。

    我有好好吃饭。人不那执著以后,很多事都好相与了。不再执著于你做的饭,就觉得其它人做的饭也还是可以的,一日三餐,简简单单就行。以前都是被你惯的。

    我回致一了。这一点爸妈倒没太难为我,毕竟我也不是搞管理的材料。现在的致一挺好,程序部还是最忙。有时候我还会卡住,不过不会在前台拗造型等灵感了,人总要成熟嘛,我怎么也是程序部的总管。

    老三和三嫂已经结婚了,小日子还的很幸福。愚公和猴子酒很羡慕,他们俩还是单身狗,怎么看也不象短期能解决掉的。

   是的,我交了个女朋友。爸妈介绍的,人还行,虽然完全不是我女神那个类型的。她性格温和,话不多,还会做饭。不知道我爸妈怎么想的,我总觉得他们好象是照着你选的,以为这样我俩会合拍些吧。下了班呢,我就去约会,看电影,逛公园,总之就是恋爱中做的那些事吧。

    我还住在之前的房子里。一般我自己会动手收拾,有时候我女朋友也会来收拾,她也在这儿做过饭。她做饭水平一般,就是家常菜嘛,我现在也不挑。看到她在这个房子里忙活,我觉得跟她结婚,生孩子也还可以,并不是不能接受。

   KO,现在我的生活里几乎找不到你的痕迹了,原来没有你,我真的可以。

   一年的时间,爸妈向我证明了这一点——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

   可是,KO,我并不想只是活着,并不想活的仅仅是还可以,我想要生活的幸福。我想用我的余生给爸妈证明,跟你在一起我能活的幸福!

    KO,余生请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郝眉。”

 

     泪水“啪嗒”落在手机屏幕上,颤抖的手在输入。

 “郝眉:

      好!

                 KO。”

我的文汇总

评论(3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