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生日礼物

2018.12.2

生日礼物

迟来的生日贺文,此处  @晴天 

  快到周末了,丘永候翻着日历随口说了句“日历本上只剩最后一页了”,结果引发了致一一帮子集体感慨——岁月如梭,转眼间2018年还只有一个月了,时间都跑去哪了等等等等。

  郝眉也看着日历,问于半珊:“老于,这个周六是你生日啊,你想怎么整?”

  大家都反应过来,纷纷打趣:“眉哥,你这不是多此一问吗?往年都是咱们给愚公过,今年人家终于脱单了,当然是小两口甜甜蜜蜜地过了。”一帮子人挤眉弄眼地围着于半珊。

  于半珊脸有点微红,拚命地摆手,尴尬地说:“咳咳,我请大家晚上去吃饭。”

  郝眉也加入围观群众中,说:“老于,你就别死鸭子嘴硬了,去吧去吧,你们小俩口去约会,我们不会说你见色忘友的。”

  于半珊梗着脖子不服气,“论起见色忘友谁能比得过你莫扎他,切,你们不去吃饭更好,我省一顿。”

 “吃饭订在哪家?我跟微微去。”肖奈见到大家起哄走过来说,“我知道真亿跟广东一家厂商在谈智能家居的合作,甄少祥是谈判代表。”

  大家这才明白原来甄少祥是出差不在,怪不得恋爱中的于半珊竟然还能想到请大家吃饭了。

 “人回不来,礼物总该是要有的吧?”丘永候问。

 “切~”郝眉呲他,“甄少祥出手向来大方,这个你就不要操心了,老于,你就担心一下,万一甄少祥拿出个十克拉的钻戒~啊啊~你会怎么反应?”郝眉一脸期待地望着他,众人都一脸期待地望着他。

  于半珊扯着嘴角笑笑,挠挠头,说:“其实,我觉得他可能还不知道我生日吧,反正我没跟他说过。”看着大家都有点不相信,他补充道:“其实我们不才刚刚开始嘛,都没聊过太多,我觉得他可能不知道,哎呀,反正你们可别嘴快说出去啊,尤其是郝眉,你可别多事……”

  郝眉冲上去闹他,“我怎么多事了,谁让你们谈个恋爱还不坦诚一点?”

 

  关于跟甄少祥在一起了这件事,于半珊自己都还觉得不敢相信,怎么甄少祥从美国回来跟致一合作,怎么在合作的过程中两个人竟然看对眼了,等合作结束,两个人就顺其自然在一起了。整个过程快得象过山车,真是单身了二十五年,没想到爱情到来的时候性别都挡不住。由于有郝眉的前车之鉴,所以接受一个男人其实对于半珊来说远没有比接受甄少祥的震憾更大,但是在合作的过程中,他确实是对甄少祥慢慢改观,发现了他身上很多东西跟自己完全契合,所以他犹豫了不太久就接受了,两个人算是正式谈起了恋爱。只是刚在一起一个月,甄少祥就出差了,于半珊觉得甄少祥肯定是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两个人目前还处于情感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思想上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深度的阶段。不过于半珊也不失望,毕竟两个人才刚刚开始,以前的日子还长着呢。

  于半珊跟郝眉正打闹在一起,桌上的手机响了,丘永候已经眼尖看到是甄少祥的来电,急忙示意于半珊。于半珊接过电话,旁边的众人都眼巴巴地盯着他。于半珊背过去,干巴巴地说了几句有的没有,突然说:“什么?周末回来吗?”

  旁听的众人都有点小激动,郝眉拍他的肩膀,于半珊转过来,面上的表情也有点兴奋,用手捂住手机,小声对郝眉说:“他说周末会回来。”然后于半珊又把手机放到耳朵上,听到甄少祥的声音传过来:“……生日,当然要回来了。”于半珊的表情有点喜不自胜,但是又强自忍住,说:“哦,我还以为你不记得呢。”甄少祥说:“这个怎么能忘?我记得很清楚,就是不知道买什么礼物好。”于半珊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瞟了一眼众人,把身子又背过去,调侃道:“这还能难为住你?我看你之前不是挺会哄女生的吗?”

郝眉在旁边急得不行,一个劲地拍他的后背,一边嚷嚷:“买礼物吗?是说买礼物吗?小甄总,十克拉的钻戒伺候着!”

于半珊急忙捂住手机,回头呵斥:“小点声,会听到的,别捣乱行不行!”呵退了郝眉,把手机拿回到耳朵边,甄少祥的声音传过来:“……这不一样,我也不是很有经验,半珊,你给我个建议呗,你觉得什么样的比较合适?”

于半珊说:“我觉得什么都好,关键是心意。”他回头看到郝眉急得抓耳挠腮的,旁边的吃瓜群众都张着嘴作着“钻戒”的口型,脱口而出道:“围巾吧。”郝眉露出嫌弃的表情,于半珊朝他耸耸鼻子,说:“冬天来了,围巾是必不可少的,又保暖又贴身,我觉得就不错。”

“半珊,你说的太好了,你觉得买什么样的好?”

于半珊想了一下,他双十一新入手了一件蓝色大衣,正想配同色系的围巾,于是说:“也不用太贵的,就一般的羊毛的就可以,颜色嘛,我觉得蓝色,天蓝色或者湖水蓝色最好。”

旁边郝眉作出呕吐的表情,吐槽道:“天蓝色围巾,老于,你真该拯救一下你的审美,据我的观察,甄少祥就是随便买一条都比你看上的好看十倍!”

于半珊用手捂住手机,拿脚去踢郝眉,郝眉闪过身,一边嚷嚷:“而且便宜了不行,爱玛士新款羊绒围巾一万二那条就很合适!”

于半珊捂着手机赶快跑的离郝眉远远的,把手机放回耳朵边,听到甄少祥说:“……不太合适,你不觉得灰色更好吗?”于半珊翘翘嘴角,刚被郝眉嘲讽了审美口味,连甄少祥也这样,他硬梆梆的回道:“蓝色!我就觉得蓝色没什么不合适的,天蓝,湖水蓝,多棒的颜色!”

那边的甄少祥急忙改口,说:“蓝色是很棒的颜色,半珊,其实我最喜欢蓝色了。”甄少祥顺着于半珊的口吻,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才挂掉电话。

郝眉翻着白眼,“没劲,第一次一起过生日还不送个豪华大礼包。”

于半珊冲上去掐他的脖子,“你个死美人,人家打电话你一直在旁边瞎说什么钻戒,让甄少祥听到怎么看我啊!”郝眉挣扎,“他就是听到也是怎么看我,不会怎么看你!你个死愚公,有了老公就不要兄弟了……啊~KO,救命啊!”听到从郝眉嘴里出来“老公”这个词,于半珊手上用了点劲,两个人闹得鸡飞狗跳的。KO看出两个人只是嬉戏玩耍,也没有理,眼角含着笑意默默地看着。

 

  12月1号这天零点刚过,致一群里纷纷给于半珊祝贺生日,到了白天,知道甄少祥回来,大家都没有去打扰他,可是到了傍晚,于半珊突然说请大家一起吃饭,听他口气颇有点一言难尽的意思。郝眉私下跟肖奈他们通了气,先去问问于半珊出了什么状况。

  郝眉到了于半珊定的地点,看到于半珊垂头丧气的,问:“怎么了,甄少祥没回来?”

听到郝眉问话,于半珊勉强挤出笑容,说:“回来了,算了,今天我过生日,干嘛老提他?”

郝眉想了一下,问:“难道你们闹矛盾了?他特意为了你的生日赶回来,这又是干什么?”

于半珊摇摇头,抿紧嘴唇,半天才说:“他不知道我今天生日,其实我早就说他可能不知道是我生日。”

郝眉奇怪地道:“不知道?不可能啊,他不是说要给你买礼物吗?围巾,你说要买围巾,蓝色的围巾。”

于半珊苦笑道:“是啊,围巾,他买了,不过是灰色的。”

郝眉笑了,“难道因为没有买蓝色的你就生气了?老于,不是我说你,甄少祥在这方面的品味比你高,我觉得灰色就不错,你因为这个闹别扭太小家子气了。”

于半珊摇摇头,说:“我去接他飞机,看到他拎了一个纸袋子,就知道里面是围巾,我本来想等到他送给我,可是他一直没吭声。而且他让我送他回甄家而不是他自己的公寓,还说很抱歉,等什么明年再带我回家一起聚会。我以为他要先回家去汇报一下工作,因为我们的事他没跟家里说,所以不方便带我一起进去。可是到了甄家门口,他下车时拎着那个袋子要下车,我忍不住拿过袋子打开一看,果然是条围巾,可是是灰色的。当时甄少祥还有点尴尬,说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灰色更合适。然后他就拿着围巾进去了,进去了!草!”

于半珊爆了句粗口,愤愤的,郝眉有点不解,眨巴眨巴眼睛望着他。于半珊叹口气,说:“这条围巾根本不是买给我的!”于半珊掏出手机,“我当时坐在车里,停在甄家门口想了好半天,后来我记起来我的手机设置了自动录音,我就找出那天的通话录音,你听听。”

于半珊放出手机录音。

  于半珊:“什么?周末回来吗?”

  甄少祥:“这个周末是我家老爷子生日,当然要回来了。”

  于半珊:“哦,我还以为你不记得呢。”

甄少祥说:“这个怎么能忘?我记得很清楚,就是不知道买什么礼物好。”

于半珊:“这还能难为住你?我看你之前不是挺会哄女生的吗?”

甄少祥:“半珊,你又取笑我。而且这回是老头子生日,这不一样,我也不是很有经验,半珊,你给我个建议呗,你觉得什么样的比较合适?”

于半珊说:“我觉得什么都好,关键是心意。围巾吧,冬天来了,围巾是必不可少的,又保暖又贴身,我觉得就不错。”

甄少祥:“半珊,你说的太好了,你觉得买什么样的好?”

于半珊:“也不用太贵的,就一般的羊毛的就可以,颜色嘛,我觉得蓝色,天蓝色或者湖水蓝色最好。”

甄少祥:“天蓝色?这个颜色对于老年人是不是不太合适,你不觉得灰色更好吗?”

于半珊关掉手机,露出死鱼般的眼神盯着郝眉,郝眉纳闷道:“咦,他明明说是他老爸过生日,你怎么会听不出来……”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他突然想起来那天于半珊接电话时自己一直在旁边捣乱,于半珊不时地捂住手机,或者把手机拿到一边跟自己说话,因此漏听了关键信息,不由得张圆了嘴“啊?”

于半珊呆滞滞地点点头,突然又跳起来暴躁地说:“我本来就说他根本不知道我过生日吧,都怪你,现在老子心情非常不爽啊,不行,你说你怎么赔我吧,还有,怎么说了这么半天了,大家都不来?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喝个一醉方休才行!”

郝眉支吾了一下,说:“我去打个电话给KO,他怎么还没来?”

郝眉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看着愁眉苦脸的于半珊,拍着胸膛安慰他,“这事是我办得不好,老于,我豁出去了,今天晚上眉哥请你行了吧,来来来,菜单在这儿,随便点,你随便点!”郝眉把菜单推到于半珊面前,豪气地说。

于半珊翻着眼皮看他,“真随便点?你不怕我捡最贵的点?”

郝眉一脸毫不心疼:“随便点,你看哪个最贵?点,点,别担心,KO能挣!”

两个人趴在桌子上仔细研究菜谱,郝眉看了看手机,自言自语道:“这个KO怎么还不来?难道找不到路吗?奇怪,老三他们也不来,我到门口去看看,老于,你再研究一会。”

  于半珊毫不客气地点菜,可是郝眉也不回来了。

 “艹!这死美人,不会是溜了吧!”于半珊一怒站起来,还没拉椅子,门就被撞开了,甄少祥一头闯进来,看到于半珊,用手捂住胸口,半弯着腰大喘气。

 “怎么了?你怎么来了?”于半珊上前扶住他。

 “我……”甄少祥继续大喘气,手上拿的一个盒子递给于半珊。

  于半珊接过去,打开来看,里面是一条湖水蓝色的围巾。

 “还好……商店……买到了……呼呼……”

  于半珊一下子明白了。

甄少祥好不容易喘匀了点气,说:“半珊,抱歉……”

于半珊一把抓住甄少祥的衣领,紧紧地盯着他,半天不说话。

甄少祥忐忑地问:“怎么了……”

于半珊:“你好像需要人工呼吸。”

甄少祥……“哦……”

于半珊怼了上去。

 

 梗来自于《请回答1988》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9)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