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七)

2018.12.3

最好的时光(七)

校园AU

  1    2     3    4    5    6   在此


  运动会郝眉报了一项50米短跑,他爆发力尚可,但力量和耐力都欠缺,不过秉持了重在参与的精神,还是兴冲冲地报了名。

径赛项目开始的早,郝眉的50米短跑首当其冲。他乐滋滋地跑去检录,又伸胳膊伸腿做着准备工作,比赛开始的时候还煞有介事地向着本班的方阵挥手示意,可惜实力有限,小组赛虽然没有落在最后,却无决赛无缘。郝眉心大,也不在意,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地回到班级方阵。

他一边跟于半珊丘永候他们吹嘘,一边用眼睛四处寻找,终于看到KO坐在班级最后一排,他丢下于半珊向KO跑过去。

 “KOKO,你刚才看到我跑步了吗?我跑第三第三!”郝眉伸出手指头比划。

  KO点点头,摸出一瓶水递过去,郝眉咧开嘴露出一口小白牙,“谢谢啊!”

  于半珊吐槽道:“连决赛都没进有什么可夸耀的?那个谁——”他对KO说:“你也没项目就跑跑腿吧,去小超市拎两件水过来,一会儿其它同学比赛完了都可以喝。”他吩咐着把钱给KO。

 “是,班长大人!”郝眉打趣道,跟在KO后面准备一起去。KO停下来看着他,郝眉说:“我去帮你抬。”KO摇头,示意他坐下来,“我一个人可以,你休息。”郝眉看KO很坚持,不过他又坐不住,就伸手拿过旁边女生准备的彩球,晃着说:“那我去做啦啦队。”转身跑到赛场边上,跟一帮子女生站在一起,兴高采烈地挥着彩球。

  KO转身去超市买了两提水,一手拎一个,回到操场边码好。

操场内外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奔放。天轻气朗,秋风不燥,正是好时光。

KO袖手默默地看了一会儿,人群中的郝眉也很打眼,他的笑容最灿烂,呐喊最真诚,真是这最美的秋光里最美的人。

KO知道郝眉除了“眉哥”这个正式的绰号之外还有一个非正式的绰号——“美人”,一半是缘于他的名字谐音“好美”,另一半当然也因了他的相貌——用于半珊的话来说就是“小白脸”。不过这个绰号郝眉很不喜欢,谁提他就跟谁急。KO私心里却很喜欢“美人”这个称呼,郝眉长得唇红齿白,巴掌小脸上一双杏眼圆溜溜的,特别水灵又特别清澈,就跟他这个人一样,一眼就看到底,绝无心机。郝眉虽然长得好看,但KO又不认同他是“小白脸”,就像郝眉自号的“眉哥”一样,因了爽朗磊落的个性,他眉宇间另有一番英气。所以郝眉有娇憨童真可爱呆萌的一面,也有豪气干云霸道利落的一面。KO听说了郝眉为了自己两次撕掉光荣榜,自己作为一名旁听生能从六班转到号称“精英班”的一班当然也是因为郝眉,最重要的是自己之前在六班的时候确乎是在食堂打工受到过嘲笑和冷眼的,郝眉却一点都没有轻视。他对待自己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坦诚,绝不像有些人的前踞后恭。

因为自身的特殊状况,KO本来只是打算听听课尽可能多的学习,对于学校、班级、同学,他刻意保持一定的距离,可是,他的目光不自觉地就会去搜寻,一颗心也晃晃悠悠的,脚步自己就迈起来,慢吞吞地踱到郝眉的身边,眼亮了,心定了。

KO犹豫了好久才到操场,看到郝眉因为跑步把略有点长的头发用皮筋绑了个小揪揪,随着郝眉的动作直愣愣地翘着,煞是呆萌,可是KO笑容还没舒展心又揪起来,担心他摔了,担心他跑不好不开心。好不容易等郝眉跑完了,KO溜回宿舍想眯一会儿,又怎么也睡不着,几度到操场,看郝眉做啦啦队,看郝眉做志愿者……

 

折腾了一上午,郝眉总算坐回班级里休息一会儿,可是依然不老实,翻出包里带的薯片,结果又被于半珊来抢,爆米花也被丘永候抓着吃了大半桶。郝眉涎着脸找女生要了一小包辣条,三下两下吃完正啪叽嘴回味呢,就感觉有人在捅他的后腰,他低头一看,油纸包着烤鸡翅和鸡腿。“哇噻!”他一把接过来,又飞速抬头瞅瞅,正好于半珊跟体育委员说什么事去了,丘永候挤在女生堆里,他抿着嘴,将身子背过去,跟后面的人面对面,笑眯眯地说:“KO,你真是雪中送炭啊!我饿得都要晕倒了!”一边把鸡腿塞进嘴里,“呜,好吃。”郝眉大嚼。

“对了,你这不会是从食堂偷拿得吧?”

  KO把纸币递过去,“员工福利。”

  郝眉嗫着骨头,啧啧响,“那在食堂打工挺好的,我一直都觉得当厨师最幸福了,可以吃那么多好吃的!”郝眉三下五除二干掉了鸡腿,又拿起鸡翅认真地啃,吃得满嘴油。

  KO想起以前自己一家三口坐在餐桌前吃饭时妈妈好像也说过类似的话,不过妈妈是说做饭的幸福是看到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地享用,那时候自己还不是很明白。后来,只剩自己一个人吃饭时才有了痛彻心扉的体会。现在,看到郝眉吃得欢畅,KO突然觉得自己的一颗心在胸腔里乱蹦,有些慌,却甚是幸福。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