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九)

2018.12.7

【K莫】最好的时光(九)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在此


  KO最后还是参加了篮球赛。

  于半珊站在KO桌子前面,苦口婆心指手划脚从个人英雄主义讲到班级荣誉上升到民族情感,KO从于半珊乱溅的唾沫星子里看着前面的郝眉跟丘永候玩闹,时不时地把眼神瞟向这里。就在郝眉再一次游离的眼神瞟过来的时候,KO郑重地点点头。

  于半珊心满意足地跑去找女生部署啦啦队和后勤服务,郝眉抱着一卷东西跑过来,往KO桌子上一摊,说:“KO,这件球衣是你的,NO1!”咧开嘴,露出一口糯米牙。

  KO打开,里面是一套球衣,胸前和背后印着大大的“1”,KO指着上面自己的名字“KO”字样,说:“你们知道我一定参加?”

  郝眉眼睛弯成了月牙,有点不太好意思地说:“我就说你最讲义气了,我都跟愚公他们打赌来着。”

 “你赢了吗?”KO看着他问。

 “当然!”郝眉扬着眉毛,很是骄傲的样子。“对了,你的名字直接就印成KO行不行?我觉得特别有范,特别霸气!”

 “好。”KO弯一弯嘴角。

  郝眉抖着衣服让KO站起来在他身上比,“哎呀,我真是觉得特别帅,对不对KO?这颜色样式都是我选的。”郝眉一脸求表扬的样子,“妈呀,我觉得就咱们几个这样走出去,光是颜值就震翻全场啊!”郝眉提高嗓门,嚷道:“兄弟姐妹们朝这儿看了啊,帅翻了有没有啊?”

 “有!”于半珊带头扯着嗓子喊,其它的同学们敲桌子打板凳简直嗨翻天。

  KO坐下去,默默地把球衣叠好。郝眉跑到前面跟大家闹一回,突然又返回来问:“对了KO,你去打球,食堂那边怎么办?”

 “没事,我跟赵叔说一声就行。”

 “赵叔人挺好的。”郝眉由衷地说。

 “嗯。”

 

 

  这一阵子郝眉往食堂跑得也勤,他嘴又甜,食堂的大叔大妈们渐渐地都认识了,包括KO说的赵叔。赵叔是个大厨,长得敦敦实实的,人也开朗健谈。郝眉从他那里知道了他怎么跟KO的爸爸从开裆裤时玩出来的友情,KO怎么执拗,让他好好学习不要来食堂就是不听……关于KO的父母去世的事他很少谈,只是反复地说KO小时候就怎么怎么聪明,翟爸爸经常在同学面前夸耀自己的儿子……说这些的时候,赵叔蹲在门口抽着烟,郝眉跟随他的目光看着KO麻利地择菜、洗菜、切菜,准备停当了就出来叫声“赵叔”,抖着围裙给赵叔系上。这个时候整个厨房都开始忙活起来,除了赵叔之外还有一个师傅开始炒菜,白案上两个师傅的面点做好也开始往笼屉上摆,KO拿着两根长长的筷子在油锅前开始煎炸。郝眉看到小小的面团在KO筷子的翻滚下一会儿就炸成圆鼓鼓的麻团,鸡翅和鱼蛋也煎的黄灿灿的。不过KO很少让他进到厨房里面,说油锅太烫,烟味太熏。

 “你把今天的化学笔记整理一下晚上给我看。”KO递给郝眉一个炸鸡腿,一边把他往外面送。

  郝眉知道这其实是个借口。他最开始来的时候想帮KO干点活来着,可是头一回择菜就把KO码好的葱、蒜苗和韭菜混在一起,包包子的时候浪费了几个面团,包出来的包子还是只有一个褶,所以不待KO提,郝眉自己就袖手了。

  不过郝眉还是借口作业写完了在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悄悄跟于半珊告假溜到食堂。

 “我作业写完了,而且,菜刚炒出来味道最好,我来早点可以排到第一个打饭。”郝眉总是振振有辞。KO只好由他,不过免不了顺手给他个鸡腿,天鹅蛋。

 “这,不太好吧。”郝眉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盯着鸡腿,又看看KO。

 “员工福利。”最开始KO总是这么说,可是郝眉并没有发现其它员工拿鸡腿吃,“没事,赵叔同意的。”后来KO这么说。

  郝眉知道KO在食堂打工其实并没有多少钱,他吃住都在食堂,还由赵叔说了很多好话在学校旁听,去食堂干活一天就两次,他已经过意不去了,领薪水自然是推了半天,最后只拿了一点点生活费。一个鸡腿,一串烤肉,KO肯定要从自己的生活费里出。后来郝眉偷偷地找赵叔,逼着他刷了自己的饭卡,“我先存着,以后KO给我鸡腿就从这里面扣,还有,不要告诉KO哦。”郝眉说:“我就只存这么多,如果吃多了就当赵叔请我了嘛。”赵叔推迟了半天,最后只好刷了郝眉的卡,一边感叹KO运气不错,能进这个学校旁听,还遇到这么好的“娃”做朋友。

 

 “那我以后多去帮赵叔干活。”郝眉表示。

 “你?”KO挑起眉毛上下打量了一下郝眉。

 “怎么?看不起人?”郝眉跳起来。

  KO嘴角勾起笑容,“走吧。”他抱着篮球,紧走几步,跟上于半珊。

 “是不是看不起眉哥啊?”郝眉蹦蹦跳跳在KO旁边左穿右插。“是不是是不是?”一边不停地用胳膊肘怼KO。

  KO的笑容已经完全绽放了,“唔~一个褶的包子……”

 “不许笑,不许笑!”郝眉扑上去想捂KO的嘴,却一个趔趄显些扑倒。

KO低头看到原来是郝眉的鞋带散了,他自己踩在鞋带上。KO把篮球递给他,一边蹲下身子,伸出双手拉住鞋带,修长的手指一翻就打了个漂亮的结。

KO站起来,看到郝眉咬住嘴唇憋着笑,小脸红扑扑的,甚是傻气。他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头发,说:“走吧,比赛快开始了。”


评论(1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