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青春同学会

2018.5.27

青春同学会

  退休以后,KO跟郝眉满世界地跑了几圈,曾经想去的地方,想吃的美食,都一一试过。虽然这么些年来,两个人也经常度假享受生活,可是更多的时候还是埋头工作,打拼事业。所以这回彻底退下来之后郝眉就拉着KO到处转,其实KO倒无所谓,只要是跟郝眉在一起对他来说都甘之如饴。

  对于KO来说,他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就是找到郝眉并且携手走过了大半辈子。郝眉绝对是个贴心疼人的伴侣,跟他在一起,就永远缺少不了阳光温暖和幸福快乐。

  这不,周游世界还没结束,郝眉就开始计划回家以后要怎么怎么过他的退休生活了。可是没想到回到家还没休息几天,一木就跟他说帮他跟KO报了个老年大学,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郝眉嗤之以鼻。嘁!想当年他可是以省状元的身份考上了全国最高学府庆大,老年大学,是个什么级别的?一个社区办的野鸡大学,能塞得下省状元和堂堂黑客大神?

  可是一木说:

 “KO爸爸14岁就没有上学了,你还老是夸耀自己什么省状元之类的,KO爸爸心里肯定会有落差的,老年大学也是大学,你就当陪KO爸爸一起读书拿个大学文凭不行吗?”

  屁!

  郝眉翻着白眼看着一木,不知道这兔崽子随谁了,智商情商都感人,也不知道怎么混成作家还把大明星厉逍追到手的。KO在致一一大帮子名校出身的员工中会有心理落差吗?那个家伙自负得很,他是靠技术走天下又不是文凭,再说,KO那么牛,老子再不吹嘘吹嘘省状元还真没什么可拿得出手的了。可是郝眉正准备呵斥一木瞎搞事情时脑子里突然转出个念头,他从一木手里拿过老年大学的报名表嘿嘿笑了。

  KO对郝眉向来是夫唱夫随,看到郝眉兴致勃勃地跟他说要一起去上老年大学,他也只是微笑着点头,可是在选择专业时他蹙紧了眉头,郝眉卷走登记表言词凿凿:

 “你唱歌这么棒当然不用再去唱了,所以给你报个二胡班,你敲键盘手这么利索,拉二胡肯定没问题,到时候咱们可以你拉我唱,多好!所以我当然要去唱歌班。”

  KO有点担心,他从来没有玩过乐器,可也听说过“小小二胡拉断腰”的说法,他很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在拉断腰之前学会。

 “可是我想跟你一个班。”

  KO小小地抗议。

 “我们不是有一个班的吗?绘画班!”

  KO苦着一张脸,对于画画来说,他一直就是手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拿个刀在冬瓜上都能雕出花来,可是一拿个笔到了纸上就连个圈都画不圆。

 “没关系。”

  郝眉安慰他。

 “这个绘画班是学国画,你以前不是练过书法吗?所以我就没报书法班,咱们一起学,我教你画画,你教我书法,或者我画画你提跋,一举两得,珠联碧合。”

  郝眉的话显然取悦了KO,他满意地点点头。

 

  可是到了上学的那一天,郝眉吃完饭也不等收拾碗筷的KO就匆匆先走了。KO有点失落,郝眉也许是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俩的关系吧。他磨磨蹭蹭到了老年大学,找到绘画班,看到教室里已经坐了不少人,突然第一排最里边靠窗户的位置一个人挺直身子拼命伸长手臂还压低着声音从喉咙里轻呼:

 “KOKO,这里!”

  KO快步走过去,郝眉把位置空给他,自己挪到里面。

 “你走这么早是来占位儿?”

 “对呀!”

  郝眉笑咪咪地。

 “上大学的时候跟愚公他们谁PK输了就要去占位,有时候还要帮着答到。”

 “那你也没跟我PK啊?”

 “你做早饭了呀!”

  KO看着郝眉的笑脸,忍不住拉拉他的头发。

 “可是我想跟你一起走。”

  自从KO“走后门”两个人住到一起后就一直一起上下班,几十年了,KO习惯了身边有个他。

  郝眉莞尔笑道:

 “上学第一天让你体会一下大学生活嘛。”

  虽然郝眉的眼角也有了细纹,笑容却一如既往地灿烂,总能给予KO温暖和熨帖。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师讲解了一番之后,郝眉手忙脚乱地把颜料拿出来摆了一桌子。KO看看所剩无几的桌面,摇摇头,准备就着郝眉的颜料盘来用。谁知道笔还没伸过去就被郝眉眼疾手快地用毛笔在自己手背上敲了一下。

 “这位同学,难道你自己没有颜料吗?”

 郝眉绷着脸,一本正经的,还拿着笔悬空地在桌子上虚虚划了条线。

“看到没有,楚河汉界,不要觊觎我方领土哦。”

KO好笑,道:

 “这是小学生作法吧,我们省状元?”

 郝眉扬着下巴。

“去去,你管我?”

KO指着被郝眉留下的约四分之一大的地方。

“这还有没有同学爱?我这地方也太小了。”

 郝眉板着脸。

 “这位同学,小小年纪不好好上学,什么爱不爱的?”

  张开膀子趴在桌子上认真地画一片树叶。KO坏心眼地用胳膊肘捅他,半边身子都凑过去,郝眉的手就顺着KO的力道在纸上画出长长的一道。郝眉斜着眼睛瞥KO,身子也暗中使了劲去怼他,两个人你搡搡我我推推你,害得白发苍苍的老师拧着眉头看了半天。

  KO好不容易握住笔也开始画树叶,一片叶子还没画完,就感到郝眉又在用胳膊肘怼他,还装腔作势地咳漱。KO望过去就看到一张小纸条推过来,郝眉快速收回手根本不看他。KO展开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

 “中午一起吃饭吗?^_^”

  笑容爬上KO的面颊。

 “嗯。”

  纸条再递过来,上面被郝眉画了个手指头比成V。

 “你想吃什么?”

  KO把纸条推过去。

 “跟你一起什么都好吃。”

  后面还画着一颗心。

KO画了个更大的心把整片纸都包围进去。

 

绘画课结束后郝眉去歌唱班,KO要去二胡班,KO拉着郝眉依依不舍,郝眉却潇洒地摆摆手。

折腾了一个小时课终于结束了,KO如释重负地把二胡搁下,揉揉自己快要僵掉的脖子,转转快要抬不起来的胳膊,还有快要直不起来的老腰,关键是终于可以解放一下被杀鸡声折磨的耳朵了。稍加舒缓之后,KO匆匆收拾琴盒,不知道郝眉练唱歌练的怎么样了?

KO拎着琴盒,刚迈出教室,耳边就传来熟悉的声音:

“这位同学,匆匆忙忙地想去哪呀?”

KO扭头一看,郝眉背着包,倚着墙,双手抱在胸前,俏皮地冲自己眨眼睛。KO放下一颗心,走过去,却被郝眉欺上几步逼到墙上,郝眉一手按着墙,微微仰着头,扬扬下巴,故做轻佻地道:

“同学,放学别走。”

KO真想在郝眉唇上直接印上一吻,可是他看看周围,咳咳。

“同学,不约。”

“嚯!”

 郝眉松开手,瞪大眼睛。

“敢拒绝你眉哥?”

KO弯弯嘴角,在他鼻子上捏一把。

“我已经约了我的爱人了,同学。”

“嘁,有爱人还来撩我?”

 郝眉打掉KO的手。

KO接过郝眉的包背到自己肩上,握住郝眉的手。

“哪有你会撩?你特意跟我报不一样的班就是想放学等我?”

“嗯。”

 郝眉挤着眼睛,一脸求表扬的神情。

“你这么会撩,上学的时候撩过多少人?”

 他们边走边说,走到车子旁边,KO打开车门,把包和琴盒放到后座,郝眉就坐到副驾驶座位。

“让我想想啊。”

KO拉着安全带给郝眉系上,郝眉故做沉思地样子。

 “大四那年我撩过一个人,那一阵子我好像中邪了,天天跑去撩他。”

  一边说一边悄悄观察KO,KO上翘的嘴角耷拉下来。郝眉“噗嗤”笑出声,轻轻地拍他的胳膊。

 “你这个木头。”

  KO恍然,郝眉大四那年,可不是自己追到他的学校?那时候,他看着超大量的糖醋排骨冲自己笑得甜甜的,还追着自己要交换手机号,当着兄弟的面挽自己的胳膊……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最好的是他还在自己的身边,还在努力用各种方式弥补没有参与到自己前半生的缺憾。来上老年大学不就是这个原因吗?我们还有那么多没有一起做过的事,我都想一一为你做,他的郝眉总是那么温暖那么甜。KO心里荡涤着柔情,笑意又涌上来,他瞥了郝眉一眼。

  郝眉用手支在车窗上,正目不交睫地盯着他。

 “KO,你今天怪怪的。”

 “嗯?”

 “怪好看的!”

  KO内心深处激荡的感情一下子就膨胀了,血气都飞涌。

 “KO,你真不经逗,耳朵都红了。”

  KO把车停到路边,探身过去,吻在那张喋喋的小嘴上。

 

  吃完晚饭,郝眉拉KO做作业。

 “KO,你看我这张葡萄叶子画得像不像?”

 “嗯。”

 “那你来给我题个字,就写‘郝眉大作’。”

  等KO要题字的时候,郝眉转着眼珠子说:

 “不要,还是我自己题字,不过我写的太丑了,KO,你握住我的手来写。”

  郝眉的脸上满是期待。KO会意,把郝眉揽在怀里,握住他的手,一笔一画地慢慢地写。郝眉在他怀里扭过头,狡黠地笑一下,吻住了他的唇。

 

  一木正推开房门准备进去,看到这一幕默默地退出去。

  门外牵着小小木的厉逍疑惑地看着他。一木捂住心口解释道:

 “我真被他们这一对儿虐够了,坚决不让咱们儿子再受老爸和爹地的荼毒了。”

  厉逍以吻封唇来安抚他。

  被松开手的小小木看了他们一眼,又伸头进房间看了看两位爷爷,面无表情地耸耸肩。

 “爸比真是太不行了,丁点的防御能力都没有,一点都不像我们家的人!”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