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8)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8)

序    01   02    03   04   05   06   07 前文在此

难道这是缘分?

   郝眉觉得生活中有些事真是不可思议。

   比如,要不是老三突发奇想,他怎么可能会来这个离男生宿舍这么远的二食堂?不来二食堂,他怎么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糖醋排骨?不是糖醋排骨,他怎么能认识这么帅的打饭小哥?

   比如,有没有这种体验呢?当我们认识一个人之后,就会发现,好象在哪都会碰到他。

   就象现在,本来跟在老三他们篮球队屁股后面蹭一顿饭,就吃到了自己很熟悉的味道,还在疑惑呢,果然就看到那个食堂打饭小哥。

  “哎,真的是你呀。”

    郝眉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不是就叫做人生何处不相逢呢?

    哎呀,糟糕,一时嘴快,把“食堂打菜的”就脱口而出,赶快换,应该说什么,对了“工作人员”。

   郝眉打量一下小哥,好象他并没有介意。暗暗吁出一口气,还好眉哥省状元的大脑反应快啊,以后说话一定要注意啊,可不能这么没脑子。

  “上次去了食堂以后就次次都去了。”

   郝眉狗腿地表白,毫不掩饰对小哥厨艺的欣赏。

  “嗯,我知道。”

    咦,他怎么知道?难道他已经记住我了?太好了,没有枉费我天天去刷脸,每次都大哥地叫着,所以,打给我的饭菜才那么多吗?哈,眉哥的魅力真是不可抵挡啊!小哥,我不得不说,你的眼光真好。

    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衬衫,黑色阔脚裤,再加上那么个性的寸头,怎么感觉比在学校穿的白色制服更酷呢。

    可是,要不要说呢?就是这个小哥的手艺有点发挥不稳定啊。还是说吧,促他进步吧。

   “炒青菜能不能多加一丢丢盐啊。”

   “不是每个菜都是我掌勺。”

    郝眉恍然大悟,我说呢,小哥不可能发挥失常啊,这么棒的手艺。

  “怪不得呢,有的菜美若天仙,有的菜惨不忍睹。”

    咦,他在写什么?菜名。

 “这些菜都是我做的,你以后都可以点。”

    糖醋排骨,炒三丝,鱼香肉丝,盐水鸭。哇,竟然都是自己喜欢吃的菜啊,这是不是就是缘分啊!一定要交到这个朋友!

  “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啊!他竟然拒绝了。不开心。他这样说会不会是因为刚才自己脱出说的那句“食堂打菜的”呢?自己是真的根本没有什么该死的阶级观念的啊,真恨不得打自己两巴掌,也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看看,自己多么多么真诚地想交他这个朋友。

  “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这样说不知道行不行,他万一不知道什么是码代码的怎么办?我再卖个萌。

   郝眉伸出手做个敲击键盘的姿势。KO不自觉地勾了一下嘴角。

   好不安呀,不过,他是笑了吗?

 

    回到宿舍,勿勿洗漱完毕,郝眉就开始在床上烙煎饼。

    啧啧,看这字,写的真棒。

   “老三老三,你见多识广,你看看这字,是不是很好看。”

   郝眉摇着那张纸。肖奈接过来。

  “菜名?”

  “你别管那个,你就说这字。”

    肖奈仔细看了看,虽然只是几个菜名,但龙飞凤舞,笔力遒劲。

“很有功力,看来练过颜体。谁写的。”

  “那个你就别管了,眉哥的眼力不错吧,这字看着就不是一般人。”(此处情节的后续故事请参见  KO的情书

    郝眉喜滋滋地捧着字条,又跳上床折腾。

    拿出手机,把电话号码存上,对了,他叫什么名字啊,不能写个打饭小哥啊!打电话,算了,还是发个短信吧。

“  你好,我是郝眉,就是刚才去吃饭的那个,你还记的吗?”

    小心翼翼发出去。信息几乎是秒回,差点把郝眉吓一跳。

“嗯。”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这回过了一会,才来一条信息。

 “KO。”

    啥?郝眉惊坐起,头差点碰到房顶。

    KO?不会是那个鼎鼎大名的KO吧。

  “郝眉!”

    下面传来肖奈稳稳的声音。

   “老三?”

  “别折腾。睡觉。”

      郝眉躺回到床上。不可能不可能,同名同姓的人多了,这个小哥也许是爱玩游戏,也许是爱看拳击?一定是这样,看他那一身犍子肉,所以才取这么个化名。

   “你这个名字很酷啊。跟你说啊,我们这行有个男神也叫KO,他可是NO1,你也叫这个名字,我觉得你就是厨师界的NO1。”

   郝眉乐呵呵地回复。

“嗯。”

    郝眉盯着这个“嗯”,撇撇嘴,他倒不谦虚。不过,人家有资本,就酱!郝眉嘿嘿傻笑。

   “我明天上午有事要忙到很晚,可能不能去吃饭了。可怜,明天的午饭没着落。”

    郝眉发了个哭叽叽地颜表情。

   “我给你留着,你晚点来没关系。”

     那边回的很快。啊,有个大厨的朋友就是好啊,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吃饭了。郝眉兴奋地在床上抱着被子滚来滚去。

   “郝眉!”

    天哪,这个该死的老三,为什么要回来住宿舍啊!

 “ 知道了知道了,睡觉!”

    再发最后一条信息。

“  那谢谢你了,我睡觉了。”

   “嗯,晚安!”

 

  我的文汇总 

  

  五一要出去玩,有时间就发个小短篇,也可能发不了。:)五一快乐啊!


评论(9)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