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十二)咱们结婚吧!

2018.3.7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皆大欢喜(十二)咱们结婚吧!

1

  KO不错眼珠地盯着屏幕,一行行的文字发送过来,最开始语气是欣喜高兴,然后是真诚和歉意,之后就是浮躁慌乱。

  最后的三个字发送过来,屏幕上出现了长久的宁静。KO死死地盯着那三个字,止不住地心潮澎湃。

  “求你了。”

  郝眉到厨房不是为了找吃的,也不是要找自己,他要找的是黑客KO吧。想让黑客KO帮他查出失踪的侠侣”手可摘星辰”吗?可是为什么要找手可摘星辰呢?如果像他自己所说的,婚约解除了可以自由结侠侣了,为什么不在跟孟逸然挑明了关系就上线去追回手可摘星辰?非要到了四面楚歌前途无路时才退回去?

郝眉对手可摘星辰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一起游戏,一起约定结侠侣,他都能感受到郝眉的欢乐和雀跃,可是结侠侣的约定说散就散了。现在事情好不容易有了转圜,郝眉却根本没有在第一时间就想到手可摘星辰,KO怎么想都觉得手可摘星辰很可怜。

  KO替手可摘星辰委屈。

  如果说郝眉最开始发送的留言还有几分真诚,而随后的那些胡言乱语则明显是被于半珊刺激后的焦虑和急躁情绪的反映,沉甸甸的”求你了”三个字里到底有几分诚意几分愧疚几分无助几分迷茫还有几分抓住救命稻草的希望,实在是难以说得清了。

2

  KO很矛盾,他自己都不清郝眉到底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手可摘星辰他心里能更舒服些。

  当初不可遏制地想向郝眉靠近,他成为手可摘星辰用这种便捷的方法一点一点跟郝眉亲近。可是两个人的关系愈亲密他就愈惶惑不安,他希望郝眉能喜欢手可摘星辰又怕他真的喜欢上手可摘星辰。尤其是到了清风庄园,眼看着郝眉毫不掩饰对自己的亲热和依赖,真是又欢喜又失落。他不可避免地把自己跟手可摘星辰放在一起比较,反复衡量,一会儿觉得郝眉好象更倾向于手可摘星辰,一会儿又觉得KO占了上风,全然忘了这两个人不都是自己吗?他就这样自己跟自己较着劲。

  现在郝眉回头来找手可摘星辰了,KO心里又很不是滋味,虽然免不了为KO难过,可是看到郝眉发过来的张皇失措的话,又替手可摘星辰不值。

  看到最后那一堆毫无头绪的字母,KO都能脑补出郝眉绝望地趴在键盘上的样子。

  罢了,自己都还没有理清楚快要精分的KO和手可摘星辰了,一向感情世界简单纯粹的郝眉怎么可能那么快地理出自己的感情线呢?不过没有关系,还有时间,他们都可以慢慢来触摸自己的内心深处,都能在离自己更近的最近的地方体悟心里的声音。

  KO深深地有力地点点头,伸手关掉了电脑。

3

  从一夜乱七八糟的梦境中清醒过来的郝眉,盯着亮了一夜的电脑快要把屏幕盯穿了,终于认命地下了线。

手可摘星辰的头像始终灰着,到底是太忙一直没有上线还是A了游戏?是因为自己之前的匆忙逃婚而A的游戏还是其它什么原因?郝眉通通都没有心思去想,现在迫在眉睫的是到哪里去找个女朋友来搪塞于半珊,想想他平常怼死人不偿命的得瑟样子郝眉都一阵恶寒,这一回于半珊又春风得意,要是自己被他揪住了小辫子,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翻身呢。

不行!眉哥可不能认这个怂!

郝眉禁不住怒发冲冠了!

可是,到哪去找个结婚对象呢?

郝眉左思右想,牙都疼了起来。

4

  郝眉皱着眉头捂着腮帮子到了楼下,早饭也没有胃口。偏偏那三对还挤眉弄眼的,干什么?在大庭广众的,一个个的都不怕穿帮么?

  郝眉心塞的直想揭开他们的真面目,可是看到肖奈扫向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知道自己的想法似的。郝眉气鼓鼓地往嘴里塞两口饭,要不就心一横当仁不让地跟孟逸然结婚算了,反正本来双方父母就以为他们是要结婚的,猴子什么的就不管了。可是,孟逸然看向猴子的那小表情啊,啧啧,众目睽睽之下都不知道矜持一点吗?咳咳,这个情势之下如果自己非要跟她结婚还不知道婚礼现场会发生什么不可预测的结果呢。

  郝眉扔下勺子把嘴里的饭吐出来。旁边的甄少祥推给他一杯水,好奇地问:

  “这个粥也不辣啊?”

  郝眉翻着白眼有气无力地说:

 “我是牙疼。”

  甄少祥关切地说:

  “上火了吧,我看你好象吃青菜比较少,营养不均衡就容易上火。”

  郝眉懒理他,推开椅子准备离开,只听甄少祥继续道:

  “疼得很厉害吗?我有几个小偏方你要不要试一试?”

  郝眉回头看看他,又看了看眉目传情的那几对,眼珠子一转,说:

  “好呀!”

5

  两个人到了厨房,郝眉有点担心。

 “你不会想让我含胡椒吧?我有点受不了那个。”

  甄少祥找出一个鸡蛋,又拿出一瓶酒,用蛋清和酒调了一小盅递过去。

  “含胡椒不是很有效,你试试这个,效果奇佳,不过这只是替你将火拨出来,治疗牙疼避免上火还是要注意饮食科学。”

  郝眉看着这像鸡尾酒一样的东西有点迟疑。

 “我酒量很差,你是想把我灌醉就不疼了吗?”

  甄少祥好笑道:

 “只有一点点酒哪能就醉了?”

  郝眉一扬脖子吞了下去,蛋清腥腥的味道让他皱了眉,然后就是火辣辣的一线从喉咙沿着食道向下,郝眉觉得自己的脸蛋“腾”地就红了。

  “咳咳~这酒劲好大!”

   甄少祥看到郝眉瞬间就红扑扑的脸庞,晃晃酒瓶说:

  “度数越高效果越好,不过你酒量也太差了,我只倒了几滴。”

  郝眉头晕晕地道:

  “我可是一瓶RIO都倒的人你给我喝的啥?”

  “伏特加。”

6

  不得不说,郝眉的酒品还是好的,除了有点黏人。

  甄少祥已经是第五次打断郝眉的问话,想把他拖回房间去躺着了,可是郝眉仍然锲而不舍地扒拉在他肩头让他回答:

  “你就说嘛,于半珊的礼服是不是最难看?是不是跟KO一点都不配?”

  “为什么没有人说真话?大家是怎么了?眼睛都瞎了吗?结婚就只能说好听的吗?”

  “KO最帅了,我就觉得还是穿白色的礼服才配。甄少祥,小甄总,你说说嘛,是不是于半珊的礼服最难看?”

  酒精搀和着鸡蛋的热乎乎的口气喷在甄少祥的脖子上,真是不好闻,他含糊着。

  “是啊是啊。”

  其实依他的口味来说确实也是赞同的,昨天看到照片的第一眼他就觉得于半珊跟KO的礼服怎么都不搭,新潮时尚有余庄重不足,根本就不像是结婚礼服。他本来还想顺着郝眉的话题给点建议的,结果后来谈话跑偏了,看到于半珊很兴奋的样子,想想还是不要给他泼凉水,过几天再提吧。

  终于有人赞同自己的观点了,郝眉特别高兴,搂的甄少祥的脖子更紧了。

 “知音啊!我就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7

  “你们在干什么?”

  甄少祥正被郝眉弄的没法,听到声音一抬头就看到KO冷着一张脸看着自已,他拚命想跟郝眉拉开一点距离,说:

  “郝眉,牙疼。”

  KO看着他们两个,面上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相信的神色。郝眉看到KO,笑眯眯地说:

  “KO,你等着,我们也要去试礼服。”

  KO的眉头忍不住跳了一跳,诧异地问:

  “试什么礼服?”

  郝眉的身子整个都瘫在甄少祥身上了,他指着自己的鼻子,说:

 “结婚礼服,你们昨天都试了,我们也要去试。”

  手指头一转,转向甄少祥,命令道:

  “昨天就咱们没有试,走,去试礼服。”

  甄少祥用力架住郝眉,尴尬地对KO说:

  “他真的牙疼,现在应该是有点醉。”

  郝眉使着一股大力往外走,甄少祥怕他挣的跌倒只好顺着他。

  “你到底去哪儿啊?我看你是真喝醉了,我扶你回房间躺着吧?”

  郝眉根本不听,拖着甄少祥走到院子吩咐人去取车。

  “我觉得我根本没有醉,就是头晕晕的。”

  郝眉坚持把甄少祥推到车里。

  “去试结婚礼服,我保证,绝对比于半珊要帅,帅晕KO!”

8

  郝眉跟甄少祥的礼服照果然达到了郝眉想要的效果。

  众人翻看着两个人穿着几套白色礼服温润如玉的模样都交口称赞,郝眉却一反常态捧着腮帮子安安静静地坐在甄少祥旁边。

  于半珊心中明了郝眉去选礼服摆明就是想挖苦自己的眼光和口味,想着还是不要招惹他,可是看郝眉安静如鸡的样子他又忍不住道:

  “这不像你呀,怎么这么老实不嘣哒了?”

  郝眉张张嘴想说话,又捂紧腮帮子。看到郝眉不吭声,于半珊瞟了一眼众人,低声问:

  “可是你选礼服有什么用?你也没有结婚对象呀?你到时候结得了婚吗?”

  甄少祥听到于半珊的问话,朝郝眉看看,却看到郝眉冲自己使了个眼色,身子还朝自己缩了缩。

  于半珊看着郝眉,又看了看甄少祥,又看了看郝眉,目光最后停留在甄少祥上。甄少祥跟于半珊目光对视,敏感地察觉到了他的困惑和怀疑,他挺挺身子想解释,却被郝眉伸手在下面拽住了。

  “你别管,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郝眉抢着说,声音不是很清楚却回答的理直气壮。

9

   甄少祥静静地看着郝眉,希望他给个说法。

   郝眉把捂着腮帮子的右手放下来,他的右边脸在月光下亮闪闪的。郝眉把脸伸到甄少祥脸面前,先发制人道:

  “你看看你看看,你把我的帅脸弄成什么样子了!”

   甄少祥看着郝眉饱满的半边脸,也有点想笑,又绷住。

  “可是你牙不疼了呀。”

  郝眉撅着嘴哼他。

  “牙是不疼了,可脸肿的跟猪头一样了。”

  甄少祥安慰他。

  “牙不疼了就是有效,可是你身上的火要找个出口出来,所以脸会肿,不过你睡一觉明天肯定会好的。”

  郝眉不依。

  “我这边脸都是木的,要是好不了就毁容了,我要是毁容了这辈子的幸福就都毁了,所以你得对我负责。”

  甄少祥被他强大的推理震惊了。

  “明天肯定就好了。”

  郝眉坚定地摇头。

  “你听听,我的舌头好象也不太听使唤,吐字是不是不太清楚?你完了,你把我弄成残废了。”

   郝眉咄咄逼人,甄少祥只好道:

  “肯定不会的,我保证把你治好行了吧。”

  郝眉咬牙切齿地道:

  “万一治不好呢?我的一生怎么办?不行,你一定要对我负责!”

10

  “好好好,如果治不好我一定负责好了吧?”

  甄少祥看到郝眉眸子里闪过狡黠的光,猛醒,自己不是要来反诘郝眉,怎么被他给套路了?

  “我会对你负责,但是结婚不行!”

  甄少祥索性把话摊开来说。

  郝眉被说破也不再躲藏。

  “为什么?我被毁容了肯定很难找到合适的人结婚了,你还不该负责吗?”

  甄少祥看着郝眉,直截了当地问:

  “你是不是跟于半珊有什么约定?刚才他跟你说的话很奇怪,你还在跟我使眼色,而且你好象一直想让别人误以为我跟你之间有什么似的?”

  郝眉心一横,道:

  “好吧,既然你猜到了我也不瞒你,你就当补偿我或者是帮我一个忙都行,咱们结婚吧!”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4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