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六)

2018.11.29

最好的时光(六)

校园AU

  1    2     3    4    5   在此


  于半珊觉得KO这个人有点难搞。虽然入了班,可是全身都带着一种疏离的味道,而且采取“三不”态度:不说话,不交作业,不参加集体活动。

 “你说他这个人是不是太狂妄自大了?”于半珊抖着手上的“秋季运动会报名表”对着郝眉吐槽,“我跟他说了半天,他连头都没有抬,也太看不起人了,考第一了不起啊?什么都不参加,家长会跑没影了,让他星期一搞国旗下的演讲他也不去!运动会大家都报名了,他还是连个屁都不放!他到底当没当自己是这个班的人啊?”

  丘永候一副看穿的表情,说:“你别说他就是没当。你们想想啊,他是个旁听生,而且,”丘永候四处看看,压低声音说:“他还在食堂打工,我觉得他自卑心理肯定很重,所以他跟咱们格格不入。”

  于半珊点头,“咳,我就多余去问他一下,以后啊,班里的事我就压根不再去问他了,跟他呀,没关系!”

  郝眉看着报名表,说:“愚公,你是戴有色眼镜看人,咱们班明明有不少人没有报项目,你为啥就抓住KO不放?他可能没有擅长的。”

  于半珊翻个白眼,“拉倒吧,他的个头差不多是咱们班最高的吧,就凭那身高跳高跳远肯定行。”

  郝眉不赞成,“个子高就一定体育好吗?电线杆子高,是能跑还是能跳?”

  “你这是抬杠!”丘永候说。

  “真搞不懂你,眉哥,你说你为什么老为他说话?难道就为在食堂吃饭能给你多两个菜?喂,他可是在考试上力压你一筹的劲敌,你想想,你上学以来在学习上你尿过谁?现在为了口吃的你就卖国求荣了?”于半珊吐沫星子乱飞。

  郝眉嫌弃地用手在面前挥走被于半珊污染的空气,“你知道卖国求荣什么意思吗就乱用!你们呐,眼界和心胸就那么一丁点!”郝眉掐着手指头比划,“KO这个人,自大,完全没有,自卑呢,”郝眉想了一下,想到KO告诉他家里没人了,每天早上要四点起床去食堂帮忙时的坦率,果断地摇摇头,说:“我觉得也没有。而且你们想想,他家里没人了,离开家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他肯定不适应啊。我觉得KO人挺好,很真诚,很友善。”一边用力地点点头。看到于半珊撇着嘴不相信,郝眉急切地说:“真的,他可能性格就是不太爱说话,不是人人都像你们那么闹腾的。”

  于半珊怼他:“我们没你闹腾!”

  郝眉没接他的茬,很认真地说:“真的,你下次拿道题去问他,保管让你刮目相看。”

  后来于半珊果然去问KO问题,回到座位后愣了好久才抱着郝眉的胳膊使劲摇,“我终于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天才的了!”郝眉饶有趣味地看着他,于半珊抓着头发有点语无伦次,“我特么的原来学数学都学错了,眉哥,我现在知道你为啥要帮KO了,哈哈,我现在敢打包票,我下次数学肯定能考到130以上!”于半珊丢下郝眉,拿起数学卷子就做,很快做完一题,拿起答案看了看,冲郝眉耳朵边说:“哈哈,我现在觉得我开窍了!”

  郝眉看着埋头做题的于半珊耸耸肩。

  郝眉一直都知道自己很聪明,从很小的时候就是,尤其是对数字特别敏感。上了学以后,他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尤其是上了中学以后,孩子们的成绩开始分化,郝眉却一直一骑绝尘,直到遇到KO。郝眉好胜心很强,看到KO的满分成绩时他的第一感觉是如受重击,不敢相信,所以他是带着一丝怒愤和怀疑去找KO要他的试卷,看到KO整洁的试卷后他的心绪才平静下来,但仍有一些不甘,觉得这成绩也许带着侥幸,直到听KO阐述解题过程,郝眉才真正从内心生出钦佩。

  所以他理解于半珊为什么说自己开窍了。郝眉觉得,在认识KO之前,他之于数学就好像是盲人摸象,管中窥豹,具体而微,确乎类似,但是被KO点拨以后,就象是被赋予了眼睛,打破了藩篱,一下子见到了全象、全豹,恍然大悟,豁然开朗了。具体来说就是,他以前是用技巧和聪明来解数学,而KO告诉他数学思想和智慧,用数学思想来思考就抓住了数学的本质和规律,自然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你怎么知道这些?还有,高数你都学了?”郝眉吃惊地问。

 “我爸爸是学数学的,他一直希望我将来能上庆大数学系,做个数学家。”KO很平静地说。

 “哦,那你的理想是当个数学家?”郝眉感兴趣地问。

  KO摇摇头。“我喜欢计算机。”

 “哦对了,你之前说过你打游戏的,”郝眉高兴地说,“我也很喜欢玩游戏,我还买了好多游戏机,回头咱们一起玩。”

  KO笑笑没说话。

 “那你将来要上庆大计算机系吗?”郝眉问。

  KO沉默了一会,“也许吧。”

 “你肯定可以的,咱们学校每年考上庆大的有二三十人呢。”郝眉很真诚地说。

 “你想去哪儿上?”KO反问道。

  郝眉叹口气,“我爸想让我念本地Z大工商管理,可是我真是对做生意一点兴趣也没有啊!”郝眉撅着嘴有点沮丧,但是很快脸上又云淡风轻了,“其实我也喜欢计算机,KO,咱们一起考庆大计算机吧。”

  KO愣了一会儿,说:“其实我没想那么远。”看着郝眉有点不解,他接着说:“我是旁听生,再说,明年也不知道赵叔还能不能承包到食堂,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郝眉有点失望,但是他天性乐观,向来不怕困难。他拍拍KO的胳膊,“没事,回头我让于半珊问问他爸,有什么办法可以转成正式生。不过咱们先说好,一起考庆大计算机!”

  他伸出一只手要跟KO拉勾,KO犹豫了一下,伸手过去,两根小指紧紧地勾在一起,还认真用大拇指盖了戳。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郝眉嘴里念念有词,KO低了眉毛,舒缓了神色。

 

  于半珊一直不知道KO为什么对郝眉那么好,后来郝眉也问过KO几次,是不是很早就知道他呀?为什么给他的天鹅蛋比别人的大?鱼丸比别人的多?KO只弯着嘴角笑笑没有说。

  那时候KO刚到食堂打工,还没有去旁听,看到打饭窗口那一边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学生,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那些学生来去匆匆,眼里只看向各种食物,几乎没人抬头看他,除了一个穿着蓝色T恤,头上倒扣着棒球帽的少年。那个少年看着食物又坦然地跟自己对视,接过自己递过去的食物,还咧着嘴开心地笑着说:“谢谢啊大哥!”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的笑容甚是明朗。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