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三)

2018.12.17

最好的时光(十三)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在此


  这一阵子KO不去窗口打饭后好像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他一般都是帮郝眉把饭带过来,有时候在教室里吃,有时候在操场边,也有时候在校园的池塘春秋亭边,吃完了就散散步消消食。两个人会利用这段时间互相提问互相检查,郝眉也会说点跟于半珊、丘永候的糗事。关于家庭,郝眉不太敢问KO家里到底出了啥事,也不太敢随便提自己家怕KO心里不太好受,不过闲聊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说到小时候怎么怎么的,KO也会很坦然地提起,于是郝眉也大概约略地知道KO之前的经历,对这个跟自己同龄的男生更多了钦佩和尊重。

  已经是秋天,校园的林荫道上落了不少落叶,前面刚打扫过了后面又飘零,郝眉走路的时候喜欢踩在上面,悉悉窣窣的。春秋亭边有两颗老银杏树,树叶变得黄灿灿的,郝眉也很喜欢,他捡了不少,还挑了最圆最好看的夹在KO的书里。

“其实可以当书签,”郝眉说。

后来KO还打了一根细细的结子带着流苏系在下端,郝眉啧啧称赞:“你怎么连这个都会?”他问KO。

 “我妈妈手很巧,她会打各种中国结,”KO看着郝眉拿着银杏叶子微微摇,让流苏轻轻地摆,呆了一呆,继续说:“我太笨了,只会最简单的。”

 “谁说的?这个好看的不得了!”郝眉反驳他,爱不释手地向KO讨要:“送给我吧?”

  KO点点头:“你不嫌弃就好。”

  郝眉小心地捧到胸前,“我喜欢的不得了!”

  KO笑笑,“这种叫金刚结,据说可以辟邪。”

 “哇,那我更要好好收着!”郝眉小心翼翼地把书签夹到数学书里。

  

有时候他们也会跟于半珊一起打会篮球,或者踢足球,或者KO静静地看着郝眉跟他们闹。于半珊丘永候性格都很开朗磊落,经过篮球赛他们早就把KO当朋友了,只不过还没有到郝眉那种熟落无拘的地步而已。

十一月的月考KO又考了阶段第一名,而且这一回他把郝眉甩下了二十几分。

 “你得谢谢我,多亏我帮你提问复习,要不你这几门能进步这么快吗?”郝眉看着KO的成绩说。

 “你,不生气?”KO瞅着郝眉的脸色问。

 “嘁,我为啥要生气?”郝眉绷起小脸嗔怪道,“你眉哥我是那小肚鸡肠的人吗?”

  KO心里很高兴。他已经无数次听于半珊说起郝眉从小到升高中一直都是拨得头筹,得到的各种奖状在家里贴满整面墙,直到碰到自己才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在结识自己之前还放出过豪言壮语,下一次考试一定要把自己斩于马下。但是他觉得以他所认识的郝眉,必不愿自己藏力,所以考试时他不敢懈怠,比起之前更加认真。果然郝眉是个襟怀坦荡的人,KO微笑了。

“那你要更用功喽~”KO慢吞吞地说。

 郝眉抿着嘴唇没说话,很认真地翻看KO的试卷。

“完了,完了。”于半珊直摇头。

 丘永候不知道什么意思,茫然地看着他。

 “上一次郝眉被KO压下去还放话下一回要让他尝尝眉哥的厉害,这回又被压下去了却连个屁都没有!”于半珊一脸生无可恋地说,“这样下去只怕我们眉哥永无出头之日了!”

丘永候看着坐在一起检查试卷的两个人也感慨,“你看看你看看,眉哥可有点翻身的自觉性吗?他还在帮KO检查失分的原因,这明明是把他卖了还在帮人家数钱呢。”

于半珊长叹一声,道:“唉,怎么我的心情如此复杂呢?我怎么会生出一种自家的白菜被猪给拱了的感觉呢?猴子,你快跟我说这是我的错觉。呃,猴子,你在想什么?”

丘永候愣了一会儿神,说:“我在想你这话用到这儿是不是合适,对了,愚公,你有没有听说……”话突然停住了。

于半珊碰碰他,“听说啥?为啥说半截子话?”

丘永候面上有点不安,抬头四处看了看,犹豫道:“就是有人在背后说眉哥跟KO?”

于半珊大喇喇地说:“哦,那个事,我听说了。”

丘永候看于半珊满不在乎的样子,问:“你听说啥了?”

于半珊朝后面呶一下,“还不是上次消防演习KO抱眉哥吗?大家开个玩笑也没啥,眉哥也不是放不开的人。不过老揪人家小辨子也不好,上次我不是还在班上说过了吗?现在基本上没人再开眉哥玩笑了,对了猴子,你也别眉妹眉妹地叫了,你也知道眉哥不喜欢这些绰号。”

丘永候撇了撇嘴,“我就上次叫了两回,而且,”丘永候回头看了看郝眉,说:“看来你好像还不知道啊。”

于半珊愣一愣,“知道啥啊?”

丘永候拉于半珊更近一点,压低嗓门,说:“上一次那事之后,开始大家只是开个玩笑,但是后来这事就传得越来越离谱了,我也是六班一个同学悄悄问我我才知道的。”丘永候顿了一下说:“其他班现在在传言,说眉哥跟KO是那个关系……”丘永候用两个大拇指比了一下,“说他们是——”丘永候没有发出声音,用口型对着于半珊说。

 “是啥?”郝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丘永候的头顶,一只手还拍在丘永候的肩膀上。

  丘永候吓得魂都掉了,半天没回过神。

 “是啥关系?你比那个到底什么意思?”郝眉板着脸,声音尖锐。

  坐在后面的KO纳闷地抬头看看他,感觉到气氛不对,也踱过来。

  丘永候总算是清醒了,拽郝眉坐下来,大概地说了一下,其实就是上次演习时KO公主抱郝眉一事,开始只是大家精精有味绘声绘色当做玩笑话,后来传着传着就走了样。加上有不少女生倾慕KO,KO却黑着脸一句话都不理人,也不在食堂窗口打饭了,有人给他递小纸条他也不要,但是偏偏跟郝眉走的那么近,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KO不仅公主抱郝眉,还给他系鞋带,给他买饭……然后也不知道从谁先开始就编排他们两个人是一对,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咱们学校贴吧里有一个贴子,”丘永候吭哧吭哧地,“就是前天有人跟我说以后我去看了一下,呃,说什么话的都有,不好听……”

  郝眉一路听一路脸色就变了,牙齿咬着嘴唇,咬得紧紧的。

  于半珊安慰道:“咱们学校贴吧一般谁去呀,那里乌烟瘴气的,都是乱发牢骚的根本没有可信度,再说了,少数人造谣罢了,我根本就没听说过这些奇怪的言论。”

  KO蹙紧了眉头,他看了看郝眉,暗淡的目光中充满了担忧。

 

 


评论(2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