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缘

2018.7.3

前缘(6)

01    02  03  04  05

我来填这个老坑了,竟然有一年没有更,不过好在这一篇也没啥人看……

  眼前的少年拉着KO的手笑语盈盈,天真烂漫。

  KO自从十四岁遭逢家变,性情也日益沉默。他谨慎地与人交往,即便跟肖奈引为知已,那也更多的是聪明人的心意相通,结交时也是君子之风,其淡若水。可是现在这个少年随意地站在KO面前,还亲昵不做作地拉着KO的手,KO却一点都不觉得唐突,甚至连初见时的不自在也没有。KO心中称奇又暗自宽慰,自己的血能帮他冲破结界重返人间,这可不是奇缘么?看那少年言笑晏晏,自然也有一种熟捻,他不自觉地话多了起来。

 “你在那里面怎么生活的?”

   KO指着玉盘问。

  少年郝眉清亮的眸子刹那间有点迷茫,像是在思索,更像是有点困惑。

 “我也不大清楚。大部分时间好像都是迷迷糊糊的,有时候又好像很清醒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KO拉着郝眉坐到沙发上,看他似乎对沙发的柔软性有点吃惊,但很快就用一种舒适的姿势靠着,他的适应和接受程序真是很高。

 “你经常从玉盘里出来吗?”

  郝眉摇摇头。

 “一共也没出来过几次,每次都好像隔了很多年。”

  郝眉按按沙发,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做个鬼脸道:

 “因为每次见到的东西都变化很大,人的样貌服装也都不同,我猜是隔了几千年吧。”

  KO微微笑道:

 “现在是公元2017年。对了,你怎么出来的?”

  郝眉的眼神又掠过一丝迷茫:

 “什么2017年?我也不知道怎么出来的啊,每次就是突然就出来了,然后有人一走近我就突然回到玉盘里了。”

   郝眉摊一摊手,道:

 “几次之后我就明白了,一定是玉盘感应到我的有缘人在附近,所以我就突然从玉盘中跌落,可是我的有缘人却没有能感应得到吧,所以我还是被困在里面。有时候我就觉得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太长了,我都不知道能不能从梦里醒过来,或者说我现在是梦到我终于见到有缘人了吗?”

  郝眉的亮瞳里一片迷雾,KO忍不住握紧他的手,使了力,低低地道:

 “对不起。”

  KO想一定是自己在轮回中失了智,是以玉盘能感应到自己,自己却一再地错过,让郝眉在无尽的虚空中苦等,心中顿感愧疚。

  郝眉的手被用力一握回了神,看到KO自责的样子,展颜笑道:

 “到底是你救我出来了啊。”

  郝眉的笑容特别明朗,让人一眼就能看到他内心真实的舒畅。KO有点自赧自己的矫情,慌忙扯开话题。

 “那我是谁?”

  郝眉瞪圆眼睛,说:

  “你不知道自己是谁?”

  KO也被自己的问题逗乐了,他急于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说的话都没头没脑的,他忙改口说:

  “我的意思是,呃,你是从很久很久以前来的,那你知不知道我的前生什么的是谁?为什么我会是你的有缘人?”

  郝眉摇摇头道:

 “那我就不知道了。”

  KO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他们既然经过几千年还能相遇并且突破了结界,KO相信这个故事并没有结束。

“你在里面是不是都不吃东西?”

  他想起监控视频里郝眉偷吃东西的模样。

  郝眉吐吐舌头。

 “哎呀,你不知道,那个玉盘里面,唉,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可无聊了!”

  KO想了想,正好也到了晚饭时间,他随手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然后自己的胳膊就一紧,原来郝眉跳上前兴奋地抓着自己,两只眼睛放着光。

 “哦哦哦,你竟然不知道你自己是谁?你明明法术这么厉害?”

  KO不解地盯着他,郝眉满脸钦佩,指着电视机。

 “你怎么把他们两个都收到盒子里了?”

  KO看到电视里正播报新闻的两个人,才知道郝眉一定是以为电视机跟他的玉是一样,可以把人封印在里面。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就拿出手机对着郝眉拍了一会,然后播给郝眉看,郝眉看着屏幕上的自己目瞪口呆。KO教了一会,就把手机丢给郝眉让他自己玩,自已去厨房做饭。

  KO颇下了一番功夫,做了几个拿手好菜。可是等到抽油烟机关掉,却没有听到客厅里电视的声音。他把饭菜盛好摆好,一边擦着手一边往客厅走,立刻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电视已经从墙上卸了下来,而且被大卸八块,不,是零部件七零八落地摊在地板上,而郝眉坐在地板上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干什么。KO虽然心惊却更怕惊着郝眉,小心地走上前伸头过去看,虽则他看到电视机的命运心里已经先打了样了,但是看到郝眉面前被肢解的自己的手机他还是喉咙里忍不住“额”了一声。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