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六)

2019.1.8

最好的时光(二十六)

第二部分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啊!”丘永候一声尖叫把安静的教室给搅动起来。于半珊伸头过去一看,郝眉正在给丘永候讲解题的草稿纸上几团殷红,他再抬眼往上看,郝眉的鼻子下还在汩汩往下淌。

 “靠!”他叫一声,一把抓起桌子上放的纸巾给郝眉揩拭,一边抬着郝眉的下巴,“抬头。”纸巾瞬间被血染红了,丘永候也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抽出几把纸巾递上去,“要不要去医务室?这血流的有点多。”

 “先去洗一下看能不能止住,”于半珊一只手还捂在郝眉脸上,一边拖着郝眉出了教室。

在洗手池,郝眉掬着凉水擤在鼻子下,眼看着流淌下来的血水变淡直至清亮,郝眉也缓了一口气,说:“好了,没事了。”

于半珊蘸了凉水拍在郝眉额头上,又在他后颈上也拍拍,埋怨道:“眉哥,要不要这么拚呐?就你的成绩,边学边玩上庆大都十拿九稳。”

郝眉把手上的水珠甩到于半珊脸上,笑着说:“我不要九稳,我要百分百,而且我不拚怎么能考得过KO?”

  于半珊抹抹脸,若有所思地说:“不知道KO那个恐怖的家伙在哪儿埋头苦学呢。”走进教室,于半珊拍拍手给全体同学打气:“同学们,看我们眉哥都这么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豁出去啊?”丘永候挽起袖子,一拳砸在桌子上,“来啊,老子还能再做五百题!”一时之间群情昂扬,于半珊拥着郝眉像迎接凯旋的将军一样把他护送回座位,黑板一角的倒计时牌写着“距离高考还有三十天。”

  给丘永候讲完物理题,郝眉却学不进去了,他拿着一本书看着,脑子里却开了小差。KO应该在准备高考吧,一定在准备吧,毕竟他在临走前的信里约定在庆大见面呢。

  不知不觉KO走了都两年多了,郝眉几乎没有一天不想KO的。他总是想过去跟KO一起做过的事,说过的话;他每天都要看KO做的书签,上课传的叠成星星样子的小纸条,草稿本上跟KO一起下的五子棋;每天晚上开着KO送的小夜灯,在满屋顶的星河里入睡,做一个跟KO有关的梦……或者想想上了大学以后跟KO一起去实现那些计划,吃好吃的,谈美好的恋爱,去浪漫地旅行……,可是,他不敢想KO正在干什么,一想心就痛,就害怕会没有希望。

  KO刚走的那段日子,他总是想KO会去哪?自己怎么才能找到他?他想起来过年时新年钟声刚刚敲响KO打来了电话,他翻手机,很快找到那通通话记录,按下了回拨,可是手机里始终是电话“嘟嘟”的声音,一直没有人接听。郝眉执拗地拨打这个号码一个多月,有一天终于电话被接通了!郝眉激动地冲着手机嚷:“KOKOKO!你在哪儿啊?”

传过来的却是个挺稚嫩的声音,“大哥哥,你找谁呀?”郝眉问:“是不是KO的电话?我找KO,翟星辰,我找翟星辰!”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那个声音说:“大哥哥,你打错电话了,这是个公共电话。”郝眉愕然,“什么公共电话?你那儿是哪里呀?”这时郝眉听到话筒里传出一阵悉悉窣窣的声音,然后换了一个大人接了电话,跟郝眉交谈了几句后,报出了一个地址,郝眉完全不敢相信!

对方把电话挂掉后,郝眉呆楞楞地站了好久才冲出房间,扑扑腾腾地跑下楼,拉开房门,穿过院子,出了大门,横穿了马路,就看到前面一个公共电话亭。郝眉喘着粗气,这个电话亭他天天上学放学都经过,离自己家的大门不过十米远,KO怎么可能从这里打电话?郝眉举着手机,紧咬着嘴唇,按下拨打电话键。电话亭里那个红色的话机里果然传出来“叮叮”的响声!

所以,除夕那天深夜,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的那个电话,是KO站在这里打给自己的!那个时候是合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时刻,电视里锣鼓喧天,家家鞭炮齐鸣,郝眉记的老爸拿出烟花喊自己到院子里去燃放,可是就在那样的时刻,KO一个人站在离自己只有十米远的地方!这十米,太近了!KO甚至可以看到自己在院子里挥舞火花棒,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欢声笑语。如果可以,顶多十五步他就可以走到自己身边,也拿着一只火花棒对着自己轻轻地挥。KO站在这个小小的电话亭里,十米,在KO心里难道不是犹如横亘了十万公里?甚或是在两个完全不能交错的时空,就像老爸说的朝霞和晚霞,中间是巨大的黑夜永难跨越!

郝眉抱着电话亭里的电话号啕大哭,为那一夜孤孤单单的KO,为看不到希望的未来。

郝眉单方面跟郝爸爸陷入了冷战。他没有问爸爸到底对KO说了什么,不用问他也猜得出,虽然他能理解,但他无法原谅,一想到KO无路可走的路,他就心疼。

于半珊跟丘永候总是会宽慰他,“他可是KO啊,想想,KO有什么搞不定的吗?”郝眉才慢慢地振作起来,对啊,自己凭什么不能相信KO?而且,自己是在老爸面前放过狠话的,自己是要做KO一辈子的守护天使的。

郝眉回复了活力,既然是朝霞就要有蓬勃的张力。跟老爸的关系也缓和了,只是留下一条裂痕。

 

时光匆匆,转眼郝眉参加了高考,并且夺得了全省理科状元。得到这个消息郝眉有一点点不开心,“也许KO没有你考的好?”“有可能哦,KO毕竟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而且这两年你也太拚了。”“也有可能KO是在别的省考的?”于半珊跟丘永候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他。

填报志愿的时候,郝爸爸表示希望郝眉读本省那所知名大学的经管,将来可以接手家族生意,郝妈妈当然不希望儿子离家太远。郝眉看着爸爸,轻声说:“我跟KO约好的,我们一起读庆大计算机。”

郝妈妈问:“KO?那个一直考第一的孩子?可是你不是说他没有办学籍退学了吗?”

郝爸爸理亏没有接腔,郝眉说:“他会考上的。”

郝爸爸想了一招以退为进:“如果你非要去读计算机,每个月生活费只有六百块。”

郝妈妈大惊失色,“六百块,我们眉眉怎么生活呀?不行不行,眉眉就在本市上大学,住在家里,多好。”

郝眉笑着说:“六百块?比KO一个月的工钱还多一百呢,怎么就不能生活了?成交!”

 

郝眉早早地就打包行李,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KO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5)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