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15)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15)

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好爽啊!好幸福啊!

    从演示会结束,郝眉就有一种归心似箭之感。等到了庆功的酒店,看到KO竟然穿上了之前试穿的衣服,虽然只有几天没见,却觉得更加英俊挺拔,不由的心里如小鹿乱撞。他本来就性格活泼,现在就更是象打了鸡血似的,格外兴奋起来。

    果然大家又提到了两套房子的事,那就下剂猛药吧。

  “我爸妈催我娶媳妇用的。”

     眼角余光扫到KO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哈,这还刺激不到你?看到大家又要来声讨,郝眉抛出早就准备好的诱饵:

  “我那个房子还有一间空着的,你们谁要来住?我不收房租。”

    扫视一圈,看了看大家齐刷刷举起的手,KO没举手?

   “但是那个房间特别的小,只能住一个人,你们……”

     看着大家争做一团,郝眉很满意。

  “让你们谁住呢,我良心都过不去,这样吧,你们商量一下,把结果告诉我就行。”

     郝眉不再理众人,开始剥KO刚刚夹给他的虾,隐隐有点失落。KO一直没插嘴,不会真的还要跟于半珊或者谁同住吧,不管它,车到山前必有路,还是先把自己的血汗钱多吃回来一点吧。

     闹腾了大半夜,再加上上海演示会,之前的连续加班,几乎一直都在连轴转,说好了这回可要睡它个昏天黑地,可是谁这么讨厌,按人家的门铃啊?郝眉在被窝里挣扎了半天才起身开门。

  “KO?你怎么来了?”

  “来走后门。”

     KO举起手上的两袋东西。郝眉瞅到里面好象是食材?有肉还有鱼?郝眉挠着后脑勺,还没清醒,是不是因为自己太想KO,所以做梦了?

  “怎么这么乱?”

     KO自顾自地进来,一点也不见外也把东西放下,转到厨房看一圈。郝眉就直愣愣地站那,用懵懂的目光追随着KO,这梦,也太真实了啊。

     直到从超市回来,转了一大圈了,郝眉还在犯迷糊,这真不是做梦?不会一会醒过来KO就不见了吧。

     可是这一大桌子全是自己爱吃的菜,就算醒也吃完再醒吧。郝眉伸手就要去拿,结果被KO一筷子打在手背上。那个口气,哎哟,真是,算了不跟他计较,吃饭事大。

    郝眉抓住鸡翅就啃,哇,这味道也太赞了。

  “好吃吗?”

  “太好吃了。”

     郝眉边吃边点赞。虽然吃的手口不停,郝眉还是感觉到今天的KO跟以往不同,怎么说呢?也许是因为在家里?KO身上凛冽的气息消失了,多了一些温和,面部线条也柔和了,眼睛里多了温暖,说出来的话也不冷冰冰硬梆梆的,好象有点温柔呢!而且KO竟然还会笑,认识他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笑呢!还挺好看的。象这样坐在一起吃饭,是不是才有家的感觉?

  “KO你真是太贤惠了!”

   郝眉由衷的夸赞。

  “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

   KO稍停了一下,平静地说:

  “九年制义务教育,十四岁那年,家里没人了,没钱,读不下去。”

    郝眉直想打自己一巴掌,KO之前可在食堂这些地方打工啊,怎么自己脑子进水了吗?不过,看KO能那么平静地讲述自己的过去,郝眉心里也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以KO那么疏淡的性子,不是会把自己的身世告诉别人的人,可是现在,他那么坦然地告诉自己,所以是不是自己根本就不是别人呢?

  “你比我们正牌大学生强多了,虽然你可能输给过老三,那也是你人品高尚。”

    郝眉言之凿凿的赞美。

  “我知道。”

     原来他这么自信的。郝眉起了调皮心思。

  “我就是客气一下。”

    KO没有生气,只是深深地看着郝眉。

    直吃到一个盘盏狼籍,郝眉挺着肚子伸展筋骨。

  “好爽啊!好幸福啊!”

     KO起身收拾盘子,却突然停了下来。郝眉疑惑地看KO好象突然严肃起来,舒展开的眉头又皱起来了,好一会才下定了决心似的说:

  “我打算住下来。”

    太突然了,郝眉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

  “啊?”

    KO把盘子放下,双臂按在桌子上,俯下身子,目光灼灼地盯着郝眉。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会做。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郝眉的脑子里就好象是元宵节的夜晚,先是被一个二踢脚给震住了,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烟花,噼哩叭啦,火树银花,目炫神迷。

  “要。”

    KO点点头,神色却没有很轻松,收拾碗筷去刷洗了。郝眉舔舔油乎乎的小嘴,心满意足地笑了。

  

我的文汇总


评论(3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