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9)

省状元是怎样炼成的(9)

人家还要谈恋爱啊

  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并线文  (KO是怎样炼成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郝眉觉得这一段日子过的很舒适,最主要的是他再也不用担心吃饭问题了。不用抢着去食堂排队,有KO帮他留着呢,晚上还有宵夜吃,有KO帮他做呢。不得不说,跟一个大厨做朋友,真是自己最明智的选择啊。

    好东西当然要给大家分享,自己有了这么棒的朋友,也应该让大家都知道啊。正好,请三嫂吃饭,当然去KO打工的餐馆啰。

  “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我朋友做的。”

    郝眉情不自禁地挽上KO的手臂,热情地向舍友推荐。可是KO今天看起来有点不太高兴啊。

  “我会叫他们来吃,给你捧场的。”

  “不用了,我不是老板,我很累。”

     郝眉恍然大悟。自己怎么这么粗心呢,一心只想着让朋友都能欣赏到KO的手艺,却忘记了他只是个打工的。现在的天这么热,每天还要在灶台上做菜,多累啊,怪不得他看上去脸色不太好,一定是太辛苦了吧。好尴尬啊,不能体谅自己的朋友,万一KO嫌弃自己了,怎么办。

  “你自己来就好了。”

      还是KO够朋友啊,都那么累了,还能考虑到自己,可是自己那么自私,从来没有设身处地为他着想过。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郝眉绽放着大大的笑颜。

  

      可是,这种私底下悄悄背着舍友去吃KO做的饭菜的感觉有点神秘哦,是不是有点象偷情啊!嘻嘻!哦,天哪!我在想些什么。呸呸。郝眉赶跑自己的胡思乱想,脚步轻快地朝小吃店走去。

 

      可是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刚毕业就创业的致一小伙伴们就遭遇到第一件大CASE,进入到没日没夜的加班模式。这对郝眉来说,简单就是晴天霹雳。

   “人家还要谈恋爱啊!”

      他一头栽在桌子上,不停地用小拳头捶着桌面。

      糟糕,怎么把小心思暴露出来了,大家不会听出来吧。让我偷瞄一下,好,老于和猴子没反应,老三。

  “我最近不用谈恋爱,有更多的时间写程序。”

    还好还好,老三只想到他的微微,没有听出来。

   “完全没有被安慰到。”

     郝眉白了肖奈一眼。

 

     郝眉心情有点复杂。怎么会就脱口而出“要谈恋爱”这样的话呢?之前悄悄去KO那里时竟然还想到了“偷情”这样的词,难道在潜意识里自己是在跟KO谈恋爱吗?就象老三跟微微师妹那样?

      最近郝眉脑海里经常会出现一个人——手可摘星辰。本来以为,早就忘掉这个人了,可近来总是频繁地想起他。是吧,本来就没有忘掉吧。怎么能忘?第一次的怦然心动。

    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了,现在,郝眉觉得能坦然面对这段感情了。他曾经以为自己把往事尘封,却发现,其实自己总在不经意地审视和检验这段感情。他几乎已经可以肯定,当初的逃跑并不是因为知道星辰是男生,而是因为自己喜欢星辰。

     如果,现在再遇到星辰,自己还会跑吗?他不知道,他也不敢去想。

      其实,KO身上跟星辰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KO跟星辰都不太爱说话,但他们都一样擅长倾听,听郝眉的絮叨,吐槽,会在合适的时机给予肯定和鼓励,决不象愚公他们总嫌他烦,老怼他。

     奇怪啊,难道是因为自己话多,所以总是会喜欢上话少的人?不过老三话也少,自己却跟他亲近不起来。KO和星辰虽然对别人都冷冰冰的,但是对自己,却很温暖呢。虽然他们只是说一个字“嗯”,但自己就是能感觉到亲切。对哦,他们都挺喜欢说“嗯”的。

    哎呀,真是讨厌加班啊,要好久见不到KO了,也吃不到KO做的菜了,不开心。

     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人家还要谈恋爱啊!!

  

 我决定了,这两个长篇写到哪是个头呢,就写到他们的初夜结束吧。所以,为了提升收视率,我决定放大招了,就是最后一章 开车。就这么决定了。:)


  我的文汇总




评论(2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