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十八完结章)

2018.5.19

皆大欢喜(十八完结章)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婚礼倒计时

1

  贝微微回头看了一眼,也许是郝眉的声音太大,大家不由得都停了下来,目光齐刷刷地汇聚在郝眉和KO身上。贝微微道:

 “美人师兄,你就别胡闹了,我们现在要举行的不是你们之前的婚礼了。”

  丘永侯也上前道:

 “对啊,之前我们说的婚礼全是玩笑,这会儿可是正儿八经的,而且,”

  丘永侯指指孟逸然,又指指甄少祥,说:

 “我们是经过相识相知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们是要举行真正的婚礼,携手一辈子的那种。”

  孟逸然、甄少祥都频频点头,肖奈也上前握住贝微微的手。于半珊有点闪躲,但还是踅到甄少祥身后。

  看到双双对对的几个人郝眉心里不是滋味,他看看KO,觉得KO的神情更是萧瑟,他攥牢KO想要抽出的手臂,咧着嘴笑着说:

 “嘁,你们在我面前不要提什么相识相知了,你们能跟我和KO比吗?你们能吗?”

  郝眉松开KO的手走到甄少祥面前,示威似的说:

 “就从你们来清风庄园那天开始算起,一共才两周的时间,我跟KO认识多久了?有二十年吗?”

  最后一句是问KO的,KO点点头:

 “二十年又119天,那年你三岁。”

2

  郝眉洋洋得意地环顾着众人。

 “哇,二十年又119天啊,KO你记得真清楚,看吧,要论感情深厚谁能比得上我们?”

  丘永侯唱反调。

 “这样说的话,KO跟于半珊也认识二十年又119天,订婚二十年,还不是敌不过二周的小甄总?时间根本说明不了问题。”

  看到丘永侯这么快就厚颜无耻地帮自己大舅哥,郝眉迈上两步抵着他的胸脯说:

 “那个婚约不过是父母之命,KO从来都不喜欢于半珊,要不为什么他会失踪呢?”

  丘永侯反驳道:

 “可是他还是出现要跟于半珊结婚呀。”

  郝眉快要被逼疯了,慌不择言道:

 “那他为什么早不回来晚不回来,非要等我结婚的时候才回来?”

  于半珊眨巴眨巴眼睛,从甄少祥身后探出脑袋看KO,心里道“厉害了我的眉哥,你总算抓住问题的关键了”。

  丘永侯并不明白,追问一句:

 “为什么呢?”

 “啊?”

  郝眉反而有点懵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啥。

3

  肖奈终结了大家的争论。

 “郝眉那句话说的很对,这个婚礼一开始就是他的,他不参加肯定不行。”

  贝微微把郝眉拉到跟孟逸然甄少祥站到一起,说:

 “刚才正CURE到怎么反转婚礼这个环节,要不咱们就继续吧?”

  大家分成了两排,郝眉看着身边的甄少祥怎么看怎么别扭,他又看看对面呆呆站着的KO跟站在KO旁边束手束脚的于半珊,突然叫起来:

 “这不对呀。”

  看到大家都在瞧他,他上前指着KO跟于半珊说:

 “他们两个一块站新郎的位置,这不穿帮了吗?”

  众人一想,果然啊,在唐老爷们那里这可是一对。甄少祥这会儿脑子转得很快,他把于半珊拉过来,自己站到他的位置上,微笑着说:

 “这样就行了。”

  甄少祥刚才因为被迫站在新娘的位置上已经抗议半天了,这回总算得偿所愿,笑咪咪地看着于半珊。于半珊悻悻地站在郝眉旁边,还在嘟哝:

 “为什么非得我过来?明明郝眉可以站过去。”

  郝眉被贝微微拉到新娘一边的时候还是懵懂的,这时候总算回过神来,怎么也不愿意站这边。

4

 “你哪只眼睛看出来KO是新娘?”

  于半珊在他旁边嘀咕。郝眉火上来了:

 “于半珊,你到底什么意思?刚才明明是你说我可以站过去,你现在又这样,是不是看我跟KO不顺眼?”

  甄少祥忙打圆场。

 “郝眉还是站过来吧,他跟逸然站一边也是穿帮。”

  郝眉冲于半珊“哼”一声,跟KO换了位置,可是一抬头……

 “怎么回事啊,KO怎么又跟于半珊站一块了?他们两个得分开,分开才能不穿帮!”

  看到来来回回的,众人都笑成一团。

  肖奈道:

 “既然这是咱们兄弟四个的集体婚礼,还是咱们四个站一边更合适,其它的先不要去管。”

  大家表示赞同,于半珊施施然走过去,道:

 “看看,我刚才都说郝眉站过去就行,怎么样,还是我眼光独到吧。”

  丘永侯以手抚额。

 “好了好了,终于站好了,我们来商量下一步吧,刚才咱们CURE到哪了?”

  贝微微雀跃道:

 “那我们这边说‘我不愿意’。对了,KO师兄,到时候一定要记得说啊,还有,咱们要不要喊个口号?”

  可是,郝眉还有话要说。

5

  “我说,咱们兄弟四个结婚,甄少祥跟他未婚妻站新娘的位置,这怎么看怎么别扭吧?”

  郝眉摊着手,眼睛扫过来扫过去。

  这回轮到于半珊急了,他跳起来道:

 “郝眉,你刚才说谁看谁不顺眼,这明明就是你看我跟甄少祥不顺眼吧?”

  郝眉挤出笑容说:

 “我们在CURE流程不就是要找BUG吗?一切有可能导致穿帮的细节都要找出来才能保证婚礼顺利进行啊,难道你想让老爸那天一开始就发现不对劲,直接宣布取消婚礼吗?”

  肖奈点点头道:

 “郝眉说的有道理,老爸他们都知道甄少祥跟贝微微有婚约,突然站在新娘的位置是太突兀了。”

  甄少祥提议道:

 “那我跟唐老爷说也参加集体婚礼。”

  丘永侯直摆手。

 “那也不可能都站在新娘的位置上啊。”

  孟逸然说:

 “微微其实不用担心,新娘是有头纱的,戴上头纱谁也认不出来,就是表哥比较难办啊!”

6

  贝微微笑着说:

 “那要不让他们也穿婚纱?”

  甄少祥立即反对,KO也皱起眉头。于半珊觉得有趣倒是想赞成,看看KO的表情,又看看郝眉,只好隐忍下不发言。

  沉默了半天的KO突然道:

 “面具。”

  郝眉猛醒,跳起来拍手道:

 “对哦,戴个面具就可以了,KO,你真是太聪明了,你怎么想到的?”

   这个办法得到了一致通过,大家商量了一下由甄少祥跟KO再去选择定做合适的面具。

  贝微微提出要不要婚礼之前她跟甄少祥找个借口先离开,会不会到时候有人发现他们两个不在提前暴露,肖奈否决了,理由是那天人会特别多,少两个年轻人不会引人注意。

  于半珊提议要换回新娘之前要不要玩个游戏,看大家能不能认出自己的新娘。郝眉用看智障般的眼神表示抗议,新娘虽然有四个,可是两位女士两位男士,只有傻子才认不出来吧。

  众人不断地寻找各种BUG,提出各种建议,力图将这场婚礼做到尽善尽美。

7

  贝微微说:

 “婚礼还有两个星期呢,咱们有的是时间好好打磨细节。”

  于半珊说:

 “我目前比较关心一个问题。”

 “啥?”

  大家都好奇地盯住他。

  于半珊呲着牙笑道:

 “你们说,咱们搞这么大的事,万一老爷子顶不住晕过去了怎么办?”

  孟逸然也有点犯愁。

 “表哥,我妈妈心脏可有点不太好,你说咱们要不要提前安排救护车呢?”

  肖奈坦然道:

 “没必要,他们都是老江湖,经得起大江大浪。”

  丘永侯也说:

 “没事没事,咱们家庭医生也出席婚礼。”

  郝眉摩拳擦掌。

 “我很期待看到这鸡飞狗跳的一幕啊!哈哈,按说我还是始作俑者呢!”

8

  “嘘!”

  唐老爷将手指压在嘴唇上,不停地示意唐夫人和亲家孟老爷夫妇,然后四个人蹑手蹑脚走出来。

 “唉!”

  唐夫人皱着眉头叹了口气。

 “孩子们都找到了良缘,这是皆大欢喜啊,夫人怎么叹气呢?”

  唐老爷问。

  “老爷,我发愁啊!”

  唐夫人又叹了口气,道:

 “老爷,亲家,我愁的是,到时候咱们是晕倒呢还是不晕倒呢?”

  孟夫人挽着她的胳膊笑着说:

 “亲家,咱们是不是也学学孩子们好好演练一下婚礼流程,看看晕倒的效果好呢还是不晕倒的效果好。”

  孟老爷说:

 “对,既然孩子们想热闹,咱们就往热闹上整,怎么热闹怎么来。”

  唐夫人给唐老爷比个大姆指。

 “老爷,这回我是真服你了。之前我还担心你这招苦肉计不高明,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唐老爷得意地摸着胡子,道:

 “手段不用太高明,关键是要有用。我这回本来想着能有一个儿子结婚就算了了心愿,没想到一箭四雕,一石四鸟也是意外。”

  唐夫人喜滋滋地道:

 “对对对,最高兴就是四个儿子都能找到佳偶,真真是皆大欢喜!”

9

  忙活了一天,到了晚上郝眉依然沉浸在兴奋之中。睡觉前KO去看他,结果郝眉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来翻去。

 “KOKO,你来得正好,我刚才突然想到咱们白天忘了讨论一个重要的议题了。”

 “嗯?”

  KO走过去,坐到床沿上。郝眉一挪一挪地把头枕到KO的大腿上,伸出手机让KO看。

 “KO,你喜欢去哪儿玩?”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搜索是——“十佳蜜月胜地。”

  KO不禁一时语塞。

  郝眉不停地用手指划着屏幕。

 “KO,你到底喜欢去哪儿玩?我想过了,咱们婚礼跟他们一起,蜜月不能还搅在一起吧?咱们两个单独去玩好不好?你说你想去哪?海边还是高山?国内还是国外?欧洲还是美洲?”

  郝眉叭嗒叭嗒说个没完,可是半天也没听KO吭声。郝眉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眼睛正对上KO黑黝黝的眸子。

 “度蜜月?”

  KO的声音有点低沉。

 “当然了,结完婚不就要度蜜月吗?KO,你有没有哪里想去的?”

  KO摇摇头,道:

 “郝眉,你好像忘了,这个婚不是因为赌气才结的吗?”

  郝眉呆住了,手机从手上滑下去都不知道。

10

  郝眉坐起来,张嘴想反驳,可是又说不出来。他可以张牙舞爪地跟丘永侯他们分辩自己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可是却无法理直气壮地面对KO。跟大家讨论了一天结婚的事,自己一直都兴高采烈欢欣鼓舞地,完全忘记了只有自己这场婚礼是假的。而自己竟然还想着去度什么蜜月,这下可糗大了,让KO看笑话了。

  郝眉鼓着腮帮子,沮丧地一脚把手机踢开。

  “郝眉,我不想结这个婚。”

  KO的声音很轻又很坚定,传到郝眉的耳鼓,他突然觉得一阵委屈,眼睛一下子就模糊了。

  “今天我为什么会想到戴假面具呢?因为我当时就觉得自己一直在戴着假面具,我不想戴了。我想结婚,跟一个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的人。郝眉,你明白吗?”

  郝眉点点头,模糊混沌的眼睛里滴下一颗凉凉的东西落在他的胳膊上。他强自忍着喉头的疼痛哑着嗓子说:

 “好,我会跟大家说。”

  然后就被拥入了一个怀抱。郝眉使劲挣扎却挣脱不开,他只好将脸贴在这个胸膛上,将眼眶中蕴含的泪全都倾泻出来。

 “郝眉,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KO抚着他的背,缓缓地说。郝眉倍感失落并不想听却不得不听。

 “我已经喜欢他二十年又119天了,可是他一直都不知道。”

  郝眉心念一动,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郝眉,我喜欢你,我想追求你。从现在开始到婚礼还有两周,我会每天都向你求婚,如果你愿意,我想结这个婚。郝眉,我可以追求你吗?”

  郝眉把头埋在KO胸前,没有吭声,只是把鼻涕狠狠地擦在KO的衣服上。

 

 

——END.

  哇!终于写完了,哈哈。不怕被催更了。还有很多没有说的话,也许有番外,也许没有。哈哈。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